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室友拿着我男朋友的照片在寝室秀恩爱,正在跟我打电话的男友:?

开学前一天,我爸收了我的车钥匙。

 

“再不锻炼,就要胖成球了,这辆山地车拿去。”

 

我看着一个暑假不过长了两斤肉的自己,陷入沉思。


我合理怀疑,因为我妈之前随口提到还是我那辆车的颜色好看,就被我爸征用拿去送媳妇儿了。

 

当然,我老爸的理由是,在外露富太危险了。


谁知道我却因此被同寝的人鄙视。

 

“我男朋友是福榜最帅企业家,你这种人只有在梦里见过吧。”

 

我接起企业家男友打来的电话,无言以对。

 

1

 

大学宿舍离A教学楼走路要20分钟。

 

我骑着那辆山地车,开开心心地穿过绿荫道。

 

不禁感慨老爸的先见之明。

 

一个女同学突然从对面人行道上闪到我面前。

 

我急忙扭转方向,但把手还是跟她擦挂了一下。

 

女同学摔倒在地,我也没能幸免。

 

感觉身体没什么大碍,我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土。

 

我正想问她要不要去医务室,那女生张口就开骂:“你怎么骑的车?不知道看路啊!傻*。”

 

我莫名其妙:“喂,讲点道理同学!是你突然冲出来的。”

 

她却更来劲了:“旁边那么多人也骑车,怎么都没撞上我,就你把我撞了,你道个歉我都不计较了,结果你还有理了是吧?”

 

我把车扶起来,坐到车座上:“看你这么生龙活虎,应该没撞出什么毛病,再见。”

 

那女生拦着我不让走:“撞了人就跑,你家就是这么教的?我这件衣服三万六,你倒是赔啊你?”

 

我冷笑一声:“我告诉你,我现在是没事,所以不跟你这种人计较,你要还想麻烦,自己去调监控。”

 

那女生不说话了,我骑着车从旁边离开。

 

后面那女生尖声说道:“真以为我要你赔啊,本小姐什么衣服没有?骑着你的破自行车跑快点儿吧,穷酸没素质。”

 

我看了一眼我这辆十四万的穷酸自行车。

 

算了,这种只能在嘴上占便宜的人没必要理会。

 

2

 

报名这天,我到寝室的时候,其他床都还是空的。

 

晚上我回到寝室,才见到她们第一面。

 

我回来的比较晚,一进门就听见几个小女生叽叽喳喳地聊天。

 

“唐雅欣,你的这个包好漂亮,我种草很久了一直没买,一个暑假都没攒够两万,好气。”

 

“这算啥,我今天才用了一天,要是不嫌弃,送你了。”

 

“不会吧,这个包包......送我,这怎么好意思!雅欣你好大方!”

 

第一天见面就送两万的包,阔小姐确实大方。

 

我和阔小姐视线对上的时候,空气凝固了。

 

这不就是白天撞上我车的那个女生!

 

“哟,这不是那位自行车小姐嘛,这么巧我们同一个寝室?”阔小姐看起来心情不错,“怎么样,不用我赔医药费吧?”

 

我放下手里的包:“不用你赔,只是有人撞到我车上,还找我赔她三万六的衣服,这不像是大小姐做出来的行为哈?”

 

唐雅欣被我言语一刺,脸色变得难看:“我是想让你长长眼睛,别骑着一辆破车横冲直撞的,这是我脾气好,下次你不一定有这么幸运。”

 

旁边两个人用眼白看我:“雅欣,今天撞了你的人,就是她呀?”

 

“穿得就很普通嘛,果然是一个没素质的穷学生。”

 

本着低调的原则,那些带logo的衣服,我爸一件都没让我带。

 

虽然我身上这件针织衫就6万块钱,但有人不识货也很正常。

 

“算了,雅欣别理她,你不是要给我们看男朋友的照片嘛。”

 

"就是就是,福榜最年轻的企业家诶,平时都只能在微博上看到,没想到竟然是你男朋友!"

 

最年轻的企业家?

 

捕捉到关键词的我忍不住回头看了她们两眼。

 

唐雅欣得意洋洋:“对啊,为了保护我的隐私,他没有对外公布我的信息,但还是有狗仔拍到,真伤脑筋。”

 

短发女生拿出手机:“是不是这张?他用大衣把你整个人圈在怀里诶,我要甜晕过去了。”

 

“我也看过那张照片!女友粉当时就梦碎了!”丸子头女生大感遗憾,自嘲道:“不过跟正牌女友比,我们还是差远了。”

 

本来没兴趣看别人秀恩爱,但架不住别人非得把照片往我脸上炫。

 

“周岚,你男朋友是什么人啊?”

 

唐雅欣举着手机问我,照片上,一个男人坐在会议桌前,俊朗的脸不苟言笑。

 

不好意思,我男朋友正是你手机上这个人。

 

3

 

叶池宇的女朋友,外界说谁的都有。

 

他都从来没有承认过。

 

八卦消息都说,叶总把自己的女友保护得太好了,一点儿风都不露。

 

叶池宇年纪轻轻就接过父亲留下的烂摊子,在公司遭遇危机的时候挑起大梁,力挽狂澜。

 

加上人又长得高大帅气,各种媒体对他的报道连篇累牍。

 

我平时也逛微博,叶总的梦女不少,大家调侃一下,无伤大雅。

 

但是像这样拿着一张会议室照片,和一张狗仔偷拍的照片就直接说自己是他女朋友的,我还是第一次见。

 

“我跟你很熟吗,就急着打听我男朋友?”

 

唐雅欣嘁了一声,对我的不上道嗤之以鼻:“谁稀罕打听你男朋友?给脸不要脸,你也不看看我男朋友是谁!”

 

我冷笑道:“你说你是叶池宇女朋友,叶池宇自己知道吗?随便一张照片就想唬人,我来我也行。”

 

唐雅欣笑了:“急了急了,你也是我家池宇的女友粉吧?等着,我给他打电话。”

 

我盯着她,想看她玩什么花样。

 

唐雅欣拨通了一个号码,电话想了好几声才接起来。

 

“喂?”

 

唐雅欣笑得灿烂:“你现在方便讲电话吗?”

 

“什么事?”那个清冷的声音问道。

 

电话的扩音已经被关掉,但是从刚才简短的几个字,我们都已经听出来了,这就是叶池宇的声音。

 

两个室友激动地往唐雅欣身边凑。

 

“池宇,我在寝室里呢,没什么事,不用担心,你注意别太累噢——”唐雅欣对我们嘘声,边说话边往外走。

 

这是怎么回事?

 

唐雅欣真跟我男朋友认识?

 

4

 

我翻出叶池宇的手机号,直接一个电话打过去。

 

响了两声,电话接通。

 

寝室的门虚掩着,唐雅欣尖锐的声音从门外传来,她还在跟“叶池宇”卿卿我我。

 

“喂?岚岚,找我什么事?”

 

“你在听吗?”

 

听见叶池宇的声音,我把注意力从唐雅欣那里收回来。

 

“没什么事,就问问你在干什么。刚才我没打通,你在跟谁打电话吗?”

 

“没有啊,只有一个打错电话的,可能是那个。”

 

原来如此,果然是小花招。

 

怪不得要去门外打电话,原来早就挂断了,她还装得挺像样。

 

就是不知道她从哪儿拿到的手机号码。

 

“我还在看计划书,今天又要熬夜了。”

 

叶池宇柔弱的声音在我耳边撩拨,我感觉到一丝羞赧和好笑。

 

“撒娇也没用,反正你在外地。”

 

他的声音变得轻快起来:“我过两天就启程回来了,直接来学校接你噢。”

 

“好。”

 

又聊了几分钟,叶总催我快去休息。

 

外界传闻中冷酷严肃的叶池宇,这个时候也变得婆婆妈妈起来。

 

我挂了电话,唐雅欣从外面回来了。

 

她扬起下巴看我:“怎么样?你来你也行?”

 

室友对我翻了几个白眼,然后围到唐雅欣身边疯狂吹嘘。

 

我走到卫生间洗漱,没理会她们话里话外对我的冷嘲热讽。

 

两个女生问了很多关于叶池宇的事,唐雅欣侃侃而谈,有的真,有的假,有的半真半假,让我都觉得她可能真的认识叶池宇。

 

而且还是关系比较近的那种。

 

“我爸爸跟他家关系很好,我俩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他这个人比较冷啦,都是我来追他的。他公司出事之后,也没要我爸爸一点儿帮助。等公司稳定下来之后,才答应跟我在一起。”

 

叶池宇是这么跟他女朋友在一起的没错。

 

只不过,唐雅欣把女朋友的角色安在了自己身上。

 

但是,这些事只有很少的人才知道。

 

她唐雅欣跟叶池宇什么关系?

 

5

 

从叶池宇的反应来看,他并不认识唐雅欣。

 

唯一的可能,就是她认识叶池宇身边的人。

 

想着以后再找唐雅欣算账,但是唐雅欣就是不肯给我一个清净。

 

“周岚,你背的这是什么破烂?这样出去也不怕别人笑话。”

 

我皱着眉头看唐雅欣,她手里提着我那只粉色羊皮手袋仔细端详。

 

这羊皮手袋是我妈从意大利工作室定做的,三十万的东西,哪里破烂?

 

偶尔低调一次,没想到这么成功。

 

我放下手机看着她:“你家里没教过你,未经允许不要碰别人东西吗?”

 

唐雅欣笑道:“我是好心跟大家搞好关系,这里有一个Gucci的包,你好好跟我道歉呢,我可以不计前嫌送给你。”

 

“原来你到处送假货啊,怪不得这么大方。”仔细看了她表示要送人的包,我笑道:“没钱就不要硬装。”

 

唐雅欣被我气到:“你说什么呢!这都是好几万块钱买的,你说谁送假包?”

 

我淡然说道:“你这个包的印花颜色都没什么问题,但是质地却看着太平滑,不信的话,去找官图对比咯。”

 

两个女生已经拿出手机找官网,仔细对比唐雅欣送给她们的包。

 

过了一会儿,她们迟疑道:“好像,的确跟官网上的有细微差别诶。”

 

唐雅欣理直气壮:“官网图片和实物有色差不是很正常,你一个背杂牌儿包的怎么会识货?”

 

我滑动手机,看也不看她:“自己看包上挂的金属扣。”

 

室友疑惑地翻动金属扣,恍然大悟:“官网上的金属扣有花纹诶,这个包真是假的!”

 

她们用意味深长的眼光看着唐雅欣,这回,唐雅欣终于明白什么叫尴尬了。

 

“这些包都是我托朋友帮我买的,我回头问问她,肯定是被人骗了。”

 

我嘲讽道:“噢,所以是真是假,你自己也认不出来是吧?”

 

“周岚!”唐雅欣的表情看起来想把我吃了,“假包也是我几万买的,要你在这里三八?”

 

虽然包是假的,但是唐雅欣也还送了她们不少东西,两个人拉着她坐下,劝她别生气。

 

唐雅欣被两人哄得很高兴,她摊手道:“算了,下次再送你们一个不就完了?”

 

她故意扬高声音:“让池宇给你们送哦。”

 

6

 

从这天开始,宿舍里两个女生就天天跟在唐雅欣后面,整天雅欣长,雅欣短。

 

唐雅欣也很受用,经常请她们出去吃饭。

 

“今天吗?行吧,那一会儿我直接过去。”

 

唐雅欣接了一个电话,对她两个好姐妹说:“不巧了,叶池宇约我出去吃饭,今天聚不了了,下次吧。”

 

好姐妹很激动:“他来接你吗?在哪儿?我们能看一眼吗?”

 

唐雅欣的脸色不太自然:“当然不行,学校的人这么多,他怎么方便出现?他已经订好位置了,我现在过去跟他见面。”

 

她走的时候,还不忘挑眉朝我看一眼。

 

“真可惜,还以为能见到真人。”

 

“就是啊,喂,周岚,要一起去吃饭吗?”

 

我正在收拾东西:“不去,有约了。”

 

两个人在我身后窃窃私语:“切,在班上也没有朋友,谁约她啊。”

 

“就是,打扮地这么好,不会是金主吧。”

 

“哈哈哈哈哈哈你可真敢说啊。”

 

我回头看了她俩一眼,她们止住了笑,手挽手出了门。

 

我接到叶池宇的电话,来到校门口。

 

“看见我了没?抱着一束香槟玫瑰的。”

 

“噢,来了。”

 

叶池宇朝我挥手。

 

他今天穿着一身藏蓝色的运动服,戴着黑色的帽子和口罩,跟平时西装革履的样子完全不同。

 

还没等我拿到玫瑰,他将我整个人拥在怀里。

 

“一个月没见了,想我了没?”

 

“当然......没有。”

 

叶池宇露出伤心的眼神,拒绝给我玫瑰,我看着他哈哈一笑。

 

“说实话,你这个表情看着很傻气。”

 

“但也很可爱。”

 

被我哄好的叶池宇把玫瑰递给我,把我拉上了车。

 

7

 

我跟叶池宇磨磨蹭蹭来到万宾广场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

 

吃完饭,我让他陪我在广场上散步。

 

他牵着我的手往回走的时候,迎头碰见一个女人正要上车。

 

“这不是周岚吗!”

 

唐雅欣穿着一件包臀裙,长卷发飘飘,整个人看起来妖艳美丽。

 

她两步走到我面前:“这是哪位啊?干嘛把脸遮起来,不会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吧?”

 

一边说话,还一边拿着一只爱马仕包在我面前晃。

 

“这位女士,说话的时候还是用脑子仔细思考一下好吧。”叶池宇说话不太客气。

 

但在我看来还是太客气了一点。

 

“唐雅欣,你开口就是见不得人的事,是刚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回来吧?”

 

“车上是谁啊?你爸还是你男朋友?”

 

唐雅欣的脸一下子变得通红。

 

我不依不饶:“哎呀我忘了,你男朋友是最年轻企业家哦,所以这位肯定不是了?”

 

唐雅欣说话磕磕巴巴:“这是我司机......他现在送我回家,我男朋友派他来送我的。”

 

“你以为都跟你一样?一边傍个金主,一边养个小白脸。”

 

唐雅欣扔下这句话就飞快窜上车,留下我和叶池宇在这边面面相觑。

 

傍金主?养小白脸?

 

我想起几个小时以前宿舍那两人的对话,这几个人在臆想什么东西?

 

叶池宇的思路更加清奇:“岚岚,她是谁啊?她说的......不会是真的吧?”

 

我无语看着他,他继续分析:

 

“傍金主不会,你自己就是个大金主。”

 

“那小白脸呢?”

 

叶池宇可怜巴巴地看着我。

 

我:“叶总,你觉得可不可能,你就是她所说的那个小白脸。”

 

8

 

叶池宇终于搞清楚了是那个女人在胡说八道。

 

“我找你们校领导警告她一下,保管她再也不敢来招惹你。”

 

“不用了,这件事我会看着办的。”

 

“那怎么行?你看她多过分?”

 

“好好好,要是我处理不了的话,就按我们叶总说的办。”

 

听我这么说,叶池宇表示很满意。

 

我没直接回学校,而是去了距离学校三十分钟路程的别墅区。

 

开学前,我爸给了我钥匙,但车被他收了,所以我平时就住学校,周末才可以回家。

 

不过,这么久没见到叶池宇,我才不会见面一会儿就放他回去。

 

在我家别墅里,叶池宇也没有闲着,刚才开完视频会议,现在还在回邮件。

 

他平时工作用的手机在书房,还有一部手机就放在茶几上。

 

我拿起来随便翻了一翻,想看看那天唐雅欣是不是打在这个号码上的。

 

我点进了短信里,未读短信已经有好几百条,里面推销的、想合作的,还有通知和垃圾短信,各种类型都有。

 

大多数都是,叶总,balabala......

 

但有两个号码的画风就不一样。

 

开口就是,池宇哥哥,今晚好想你之类的,还附了几张照片。

 

身材火辣,面容姣好,正是我新认识的室友,唐雅欣。

 

最近一条的日期是一个星期之前。

 

想到这种人发这种照片在我男朋友手机上,我感觉跟吃了苍蝇一样,已经不想再往前翻了。

 

这不就是欺负我平时不检查他手机嘛!

 

只是现在工作和生活又不通过短信联系,所以那些未读都被堆在那儿没清理。

 

我心里稍微好受了一点。

 

“在想什么呢?脸色这么难看?”

 

9

 

叶池宇从书房走了出来,我面色不愉地看着他。

 

他偏了偏头:“我又做错什么了?”

 

我伸手:“把你的手机拿给我检查。”

 

他乖乖地把手机递给我。

 

我翻开短信一看,果然,这个手机也有唐雅欣发来的骚扰短信。

 

“你换一个私人的手机号,把这个号给我。”

 

叶池宇一头雾水,但还是没问什么,直接把电话卡换了下来。

 

她不是爱发吗?我就让她发个够。

 

“号码怎么了?”

 

“被别人知道了,老是发各种骚扰短信,那天有人当着我的面给你打电话,说是你女朋友呢。”

 

叶池宇被我一番话逗笑:“当着你的面?”

 

我气鼓鼓地说:“对啊!”

 

叶池宇收了笑容,走过来抱着我:“那这个人就交给你解决吧,我明天去查是谁泄露的手机号。”

 

泄露叶总的手机号,不管是公司的员工还是家里的管家,这都属于严重失职,查出来之后会直接解雇的。

 

叶家待遇不错,会有人这么想不开吗?

 

如果是其他人的话......也许是叶池宇生意上的伙伴?

 

我忽然想起了开车送唐雅欣的那个男人,她当时可是直接奔着副驾驶去的,以她的性格,坐司机的车,难道不是去后座吗?

 

现在并不太确定这个猜想是否准确,不过,唐雅欣最好祈祷自己不要露出什么马脚。

 

叶池宇察觉到我的心不在焉,有些不满地捏了捏我的脸。

 

“我好不容易见你一面,你的心思都不在我身上。”

 

“那你想怎么样?”我略微红了脸。

 

他对我露出笑容,我被这样温柔的眼神包裹着移不开眼。

 

10

 

第二天一大早,叶池宇把我送到学校。

 

今天的课程排得很满,直到下午吃完饭我才回寝室。

 

一进门我就看到一大把红玫瑰在寝室里耀武扬威。

 

唐雅欣看见我进来,翻了一个白眼:“还以为你今天也不回来了呢。”

 

我直接没理她,她却拿着一个包晃到我面前。

 

“怎么样?这个包是昨天他带我到万宾广场买的,这次是真货了吧?”

 

我瞥了一眼:“嗯,真的。”

 

两个室友像是头一次谈论这个话题:“雅欣,昨天晚上你一夜都没回来诶,是不是......”

 

唐雅欣撩撩头发:“当然,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不可能一次都没有,不过池宇说了,等我毕业之后就会求婚。”

 

“哇——好浪漫哦,到时候我可不可以来看啊!”

 

“人家求婚诶,肯定是惊喜,会提前通知你吗?可惜看不到。”

 

“那雅欣到时候一定要给我们拍照片啊。”

 

“聊这么起劲,你们是不是忘了,昨天还有一个人也是彻夜未归诶——”

 

三个人都转过头来看我。

 

见我没什么反应,唐雅欣问我:“对哦,你还没告诉我,你男朋友是干嘛的?”

 

我忙着跟闺蜜发消息,敷衍道:“有什么必要告诉你啊。”

 

她笑道:“是不是我们学校的体育生啊?不错啊,挺会挑。长相不够,身高来凑嘛。”

 

她几句话说完,两个女生跟着她一起笑起来。

 

“人家嫁总裁,她嫁体育生,各自都有美好的未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话说的,嫁人是你的事业吗?

 

我表面上没有什么反应,实际上把这些吐槽一股脑都发给了我闺蜜。

 

“喂喂喂,跟你说话怎么都不理人的啊,你以为你是谁?”

 

“别跟她说话了,自卑的人都这样。”

 

“看她没朋友才想带她玩儿的,这么不知好歹。”

 

“就是,喂,周岚,你去人工湖找一只大青蛙做你的好朋友吧。”

 

寝室的门被突然打开,重重地撞向墙壁。

 

“你们说谁是大青蛙?”

 

11

 

陈意文从外面走了进来。

 

随便扯了一张凳子坐,翘着二郎腿:“说啊,怎么不继续说了?”

 

唐雅欣三个人噤若寒蝉。

 

我看着她这副大姐头的样子暗暗好笑。

 

她们要不知道她是谁,也会被这气势吓得不轻。

 

陈意文,我从小到大的铁闺蜜,陈氏集团的二小姐。

 

生下来就是暴脾气,人家可从来不讲什么低调,她基本不住寝室,每天开着自己那辆迈巴赫来回跑。

 

她今天身上一套华伦天奴的秋装,V形标志晃花了大家的眼。

 

唐雅欣还没反应过来,陈意文拿过她手里的包:

 

“这是什么,清仓的破烂?爱马仕他们家是没其他的款给你了吗?”


点击文末【拿来吧你】赠送礼物【奶茶】即可解锁隐藏结局喔~

评论(144)

热度(3526)

  1. 共2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