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贪心婆婆不仅不想给彩礼还要求我陪嫁一套房???

我和我谈了三年的男朋友准备结婚了,满心欢喜的去见他的父母,结果却直接上演一波财产保卫战。

 

最让我恶心的是,偶然发现男朋友竟在外偷吃。

 

1

 

我和男朋友沈临谈了三年,马上准备要结婚了,今天他带我来见他的父母。

 

站在小区门口,我紧紧攥握着手上的绳索,不住地深呼吸,调整状态。

 

虽然我和沈临谈了很久,老实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一次他的家里人,毕竟姐的人生格言就是,谈得成谈,谈不成拉倒,绝不在一颗树上吊死。

 

但是,没曾想到,就是在这种状态下,我两最后竟然还谈出了结果。

 

快速确认一下自己的着装是否得体,拿出十二分的精神,走了进去。

 

沈临正站在楼下等我,看着我大包小包的提着给他父母的礼物,嘴角不住得向上扬起,快速跑过来接过。

 

“兮兮,辛苦了,咱爸妈知道你这么孝顺肯定很感动。”他掂量着手上的东西,深情地望着我。

 

“那肯定呀,我老白家的姑娘能差吗?真是便宜你小子了。”我抑制住上扬的嘴角,毫不谦虚。

 

沈临好笑的看着我戏精的样子,拉着我往里走。

 

打开门,熟练的从鞋柜里拿出拖鞋给我穿上。这还得了,我挣扎着从他手上抢过,小声吐槽:大哥,别害我了,你爸妈要是看着了还以为我多奴役你呢。

 

抬头,沈临的妈妈正两眼直勾勾的盯着我。

 

一边打量,一边尖声询问:

 

“你是小兮吧。”

 

“是的,阿姨好,我是沈临的女朋友白兮。”我微笑着应对,心里懵逼不已,沈临妈妈的眼光让我不是很舒服,语气里的嫌弃甚至不加掩饰。

 

“妈,这是小兮给你和爸准备的礼物。”

 

沈临说着,便把准备好的礼物拿了出来。这些东西是我专门拉着闺蜜选了好几天的,甚至提前向沈临打探好他父母的爱好。

 

沈临爸妈看着,只是淡淡的说了句有心了。我一下心情就不是滋味,嘴角尬住。这是什么情况,怎么态度这么冷淡。

 

饭桌上,沈临照顾着给我夹菜,他妈妈紧皱眉毛,能夹死一只苍蝇。放下手上的碗筷,端坐着看着我两。

 

“小兮啊,你跟我家阿临要结婚,阿姨不反对,但是有些话阿姨想提前先说出来。”

 

说着,锐利的眼神死死盯着我。

 

“阿姨,您说。”我好奇的看着她,心里开始不断猜想。

 

“我家阿临呢你也知道,年纪轻轻已经是维西集团的部门主管了,以后事业肯定是蒸蒸日上,听阿临说你现在只是在教小孩子画画,又赚不到多少钱,阿姨觉得你以后能安心在家好好照顾他就好了,以后自己生一个孩子来培养。”

 

一旁的沈临父亲,附和得点点头。

 

说是认为,命令式的口语可完全没有商量的意思,我只是感受到内心的好笑,二十一世纪了还有这种思想,也是头一份。

 

没等我开口,又继续说:

 

“还有啊,阿临辛辛苦苦工作买了这个婚房子,那彩礼我们是要要回来的,毕竟以后都是你们小两口的钱,你要为阿临着想。”

 

我被这理所应当的态度狠狠震惊了,她还是一副我好像占了多大点便宜的样子。

 

转头我看着沈临,想让他表态。他只是埋头吃饭,逃避着与我对视,不说话。

 

我顿时了然,感情他妈这个态度他是知道的,还很认同。

 

我抽出一张纸擦拭嘴角,慢条斯理地放在手上把玩。

 

“阿姨,首先,我结婚肯定是不可能放弃我的工作的,而且我选择什么是我个人的事,我父母都支持我,就不用你操心了。”

 

听着我的话,她的眼睛一下睁得能凸出来,我可不惯着这老式极品。

 

“其次,彩礼不可能退让,这是男方对女方的一个态度,你也说了这以后都是我们自己的,难道还怕我携款逃跑不成?”

 

说完,端起面前的茶水喝了一口,菊花好败火。

 

沈临的妈妈怒目瞪着我,满是羊毛卷的脑袋,显得无比大。尖酸刻薄的声音震彻屋子。

 

“不说其他的,你父母他们老了以后,还不都得靠我家阿临养着?你再看看你现在穿的哪样不是他给你买的。”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我用他们家钱了。

 

我轻蔑一笑,平常我自己买的一件短袖都得几千块钱,就这全身300块钱的裙子,还是昨天沈临说他妈妈喜欢端庄的女生,非得给我买让我换的,真是无了个大语。

 

我和沈临谈恋爱,从来没有花过他一分钱,如果是他过节发的13.14的话,那我想我的1314也是还了不少吧。

 

沈临一直不知道我家的情况,维西集团董事长就是我的老父亲。他能有一份体面的职位,也只不过是我为了维持他那该死的自尊心,悄悄拜托我爸给他安排的。

 

见我沉默不做回答,沈临妈自觉出一口气,鼻孔朝天。

 

“小兮,听说你爸在给维西集团董事长当司机,两人关系还挺不错的呀。”

 

上回我家司机李叔送苏伯伯去医院处理事情,结果好巧不巧在医院就遇上了沈临正在陪我看病。

 

当时我跟他说是家人,这样看来他以为李叔是我爸了。既然误会,我也不打算解释,这样不是挺好的吗。

 

“嗯。”我漫不经心的回答。

 

“听说,董事长准备给你结婚送辆车当做陪嫁呀。”身子说着往前迫切的探了探,那贪婪的嘴脸一览无余。连一旁的沈临侧身望着我。原来当时在医院开玩笑说的话,被他听进去了。

 

也是,价值百万的豪车,换谁能不心动。

 

“可是我已经拒绝了,毕竟爸爸在叔叔手下工作,这个太贵重了,不能收。”我耐着性质解释道。

 

“什么!”沈临直接直接声音都变调了,察觉到我探过去的目光,慌张的扯出一丝尴尬的微笑。

 

连忙拉着我的手。

 

“小兮,我就是太惊讶了,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不跟我商量一下呀。”

 

“爸爸在叔叔手下干了这么多年,已经对我们很好了,不能再收这么贵重的东西了,而且这是爸爸的决定,我们商量什么呀。”

 

我眨巴着大睛,不解得盯着他。在存粹的目光攻势下,他多少显得有些无措。

 

沈临妈妈见状赶忙打岔。

 

“行了,那我们聊聊结婚什么的吧,我家也不要求什么,房子是我家阿临买的,那装修和车子,你看是不是你家那边负责呀。毕竟你爸爸在董事长手下工作,这些钱还是有的吧。”

 

算盘打得可真是响啊。

 

“可以是可以,但是房产证上得写上我的名字。”我镇定得回答。

 

说起来好笑,我刷视频的时候还真刷到过可能会遇到的问题。

 

本来只是无聊看看,没想到,现在也算是灵活运用了,我也想知道他父母到底是什么态度。

 

“什么?!那不行的,房子只能写阿临的名字,而且你们的车子也是。外面不知道多少人想嫁给他,各个都不会像你这样提这种要求,而且以后阿临发展好,沾光的还是你。要是不行,阿临娶你这事我看我们就得重新考虑一下了。”

 

听到我的提议,沈临妈妈好像炸开了锅一样,连连输出。话里话外都是我在攀高枝的感觉,提出这个要求多无理一样。

 

那就是没得谈了,我也没说话,今天这一波实在搞得我脑袋疼。

 

“沈临,我看我两的婚事就到此为止吧,先走了。”说着,不管他们作何反应,换上鞋子转身就走。

 

沈临猛得站起身来,板凳刺耳得声音在屋里飘荡,可那又关我什么事。

 

2

 

从沈临家出来后,为了防止自己心情太糟糕,麻溜得打包好我的东西去到另一个小区居住,这一刻突然觉得房子多是真好,也算是实现环市旅行了。

 

正在我岁月静好的时候,医院打来电话,让我去取婚前体检报告,这也是他爸妈的意思。

 

本来不打算理睬,但听电话里的声音,好像有难以言语的事情,便还是急匆匆的赶了过去。

 

熟练地打开办公室的门,瘫坐在椅子上,转头望着桌后的男人。

 

“阿浔哥哥,是我身体出什么问题了吗?”

 

看着我风风火火的样子,苏浔无奈的笑了一下。

 

苏浔是我苏伯伯的儿子,我两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到,他中间出国深造,也就最近才刚回来。

 

这可是个万人迷,上到99下到刚会走,真是毫不夸张。就是芳心纵火犯。

 

俊俏的外表,再加上精湛的医术,本就迷人。

 

现在带着一副眼睛,活脱脱禁欲系的感觉。

 

“别笑了阿浔哥哥,心脏受不了。”我捂着胸口,夸张得拧着眉毛。

 

“好了,别调侃我了,说正事。你这个男朋友身体可能有些问题。”苏浔伸手扶了扶鼻梁上的镜框,严肃得说着。

 

听到这,我不以为意的哦了一声。

 

苏浔挑眉,探究得看着我,也是,毕竟到谈婚论嫁的地步,这样好像两个人毫无关系的反应,也属实会让人奇怪。

 

于是,我便把这几天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吐槽给他。

 

话音刚落,他伸出手揉了揉我的秀发,准备张口跟我说些什么,电话便响了起来。

 

他眼眸闪过一丝暗光,示意我接听。

 

“喂,小兮。”电话那头莫小雨的声音响起。

 

她是我大学时玩得特别好的朋友,也见证了我和沈临的恋爱。

 

“小雨,怎么了。”听小妮子语气好像受什么委屈了。

 

“小兮,就是那个...就是...”电话那头一直吞吞吐吐,不知道如何开口。

 

我皱着眉转着手上的钢笔。

 

“小兮,我说了你答应我千万别激动,就是,就是我看到沈临和李希在一起,还带着一个孩子,挺亲密的。那个孩子叫他爸爸。”莫小雨那边眼睛一闭,一股脑得全吐出来,说到最后越来越生气。

 

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有些愤怒,挑动着眉毛。如果沈临现在在我面前,老娘一个巴掌都能给他呼过去。

 

李希是我大学时的同学,说起来惭愧,因为嫉妒我的美貌,和我一直不对付,在学校里没少搞恶心的事。

 

沈临竟然跟她搞上了,还有个孩子。

 

“好了小雨,我知道了,帮我拍个照片,谢啦。”冷静挂断电话。后槽牙隐隐咬紧,好你个沈临,玩的挺花呀。

 

这时莫小雨发来照片,要不说挺亲密,照片里沈临环抱着李希,看着她怀里的孩子,一副深情模样。这架势,还真是一家三口的美好生活呀。

 

当初我就是在他的眼神攻势下,答应在一起的,那一刻只觉得他老实又专注。

 

现在看着照片,我总算知道什么叫看狗都深情,这不就是吗。

 

我只是比较好奇,他怎么不声不响在外养了他们这么久的,我竟然还毫无察觉。

 

孩子都差不多两岁了,我还真是小瞧他了。

 

苏浔站在身后,看着我手机里的照片,目光一聚。

 

“看样子,这是背着你有外遇了呀,准备怎么办?”

 

我翻了个白眼,没好气地开口道:

 

“拜拜就拜拜,下一个更乖,但是他和我讨厌的人在一起了,确实是膈应到我了。”

 

苏浔见我这个的样子,确定没有太受伤,眼睛突然变得柔和起来。

 

“告诉你个秘密,保证你的心情会非常好。”

 

我这个人有个最大的优点,那就是不禁诱惑,面对秘密两个字更是抵挡不住。

 

苏浔轻笑一声,诱惑的模样直晃我的眼球,心里暗骂一声妖孽,耳朵诚实得向前凑了凑。

 

我发誓我不想笑,除非忍不住。

 

听到耳边苏浔说的爆炸消息,我突然有一种开阔的感觉,只觉得心里狂跳不止,全是兴奋在里面,一直持续到走出医院。

 

3

 

回到家里,难得一觉睡到了第二天中午。

 

不过良好的心情,也敌不过突然的晦气。看着眼前不知道从哪冒出来的沈临妈,我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看着这架势,呦呵,就是来找茬的呀。

 

客气的送走一旁战战兢兢的外卖小哥,拿着我的食物,只想赶紧关门,心里默念着妖魔鬼怪快离开,妖魔鬼怪快离开。

 

沈临他妈一把伸手搁在门上,阻止我的动作。本来满是褶子的眼睛眯着,显得更加猥琐。

 

“白兮,我问你,我儿子呢?”

 

我好笑得看着她,轻呵一声

 

“你找儿子找到我这来干嘛。”

 

“他不在这在哪,肯定是你把他藏起来了,你安的什么心呀,我家阿临这么大从来没有忤逆过我,就是因为你。”

 

沈临妈妈气愤得伸出手指着我骂,还想强硬的拉开门进去找。

 

见怎样我都不让她进去,便开始搁那撒泼打滚。从她口中我才知道,原来沈临从那天我走之后,已经三天没有回去过了。

 

但是,那关我什么事呢。

 

如果没有那一家三口的照片,恐怕我都以为他是准备为爱让父母妥协才搞这一出,难怪他妈来我这找,头号嫌疑犯呗。

 

我拿出手机直接视频录制来一波,利落发送过去,反手把渣男直接拉进黑名单里。

 

顺道给苏浔发了过去,这么百年难遇的场面,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看着眼前的极品,我突然很庆幸,还好自己没往火坑里跳。

 

“够了。”我清冷的声音响起,直接震慑到她停下动作。把手机照片翻出来,直接怼到人脸上。

 

“看清楚了,去找这个女人,别逮着谁就乱咬。”说完,也不管她什么表情,直接关上门通知保安来处理。

 

没过一会,保安便架着她拖了出去。楼下沈临急匆匆赶来,不知道说了什么,他妈直接一巴掌甩给他。

 

我正好吃饭的地方就能刚好欣赏到这出闹剧,只能表示打的太轻都看不到印子,差评。

 

手机消息声音响起,是苏浔。

 

苏浔:小兮,没事吧,解决了吗?我刚刚才做完手术。

 

我:没事阿浔哥哥,只是想给你欣赏一下。

 

苏浔:你要注意一点安全。

 

我:放心吧,你先休息。

 

聊完,放下手机,准备来个午觉。

 

4

 

待到晚上,准备出门散散步。新鲜的空气让人心情舒适,吸一口神清气爽。

 

“小兮—”

 

突然从草丛里钻出一个黑色身影,吓得我一激灵,双手护在身前,往后退出几步。

 

眼前狼狈的喘着气的男人正是沈临。

 

这是几个意思,感情在这蹲我呢。

 

“小兮,咱们聊聊吧。”沈临深情的注视着我,和照片里的神情一模一样。

 

我站立在原点跟他保留着一定的距离,无所谓的说:

 

“说吧想说什么,说完我还有事。”

 

被我冷漠的态度打击到,沈临一副受伤的样子,但还是颤颤巍巍的开口。

 

“小兮,我们谈了三年,你真舍得咱两的感情吗?”

 

“舍不得又怎样,难道后半辈子挖野菜吗,沈临,我要在房产证上写一个我的名字不过分吧。”

 

我冷哼的看着面前的男人。

 

“小兮,我一定会说服我妈的,你放心。”

 

“那你就说服了之后再来找我吧。”没闲心跟他搁这胡扯,不耐烦的应付。

 

“小兮,那个,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沈临小心翼翼的搓着双手,殷切得看着我。

 

我挑眉示意他说。

 

“就是能不能给我两万块钱呀,我这两天一直住在外面,钱不太够用了。”

 

哪来的脸这么厚颜无耻呀,我简直气笑了。准备拿我的钱来养女人吗?

 

没看到我蔑视的神情,自顾自的继续说。

 

“还有,就是能不能让叔叔问问董事长,怎么无缘无故就撤我职位了呢,你不知道,现在的职位工资很低,这样我就不能给你更好的生活了,我也是为了咱两着想。”

 

怪不得搁这待着呢,合着工作受挫了,连孩子都不陪来找我了。

 

这一刻,我是真的觉得反胃。

 

没说话,重复今天中午的动作,照片直接甩他脸上。看着他的神色逐渐变得很慌张,我笑了。

 

脸谱上的绿色都比不上他此刻的脸色好看,我气定神闲的欣赏着。

 

突然他目光一具,想要伸手夺过我的手机。

 

我连忙退开,这时,一只手直接揽着我的腰往后躲,熟悉的医院的味道,是苏浔。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