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弟弟是残疾人,为了结婚被骗188万彩礼,但结婚那天新娘却疯了。

  见面时,女方要彩礼18万,我当场给了现金。

 

  定婚时,女方彩礼突然涨到188万。

 

  一下子翻了10倍。

 

  另外,还要给她哥的养殖场注入资金100万。 

 

  加起来,一共是288万。

 

  女方说了,少一分钱,这婚结不成。

 

  如果悔婚,先前的18万彩礼不退回。

 

  我怒了。

 

  你不让我好过,我就让你下地狱。

 

  在结婚当天,新娘的衣服被扒光,在众亲戚面前疯了。

 

1

 

  弟弟坐轮椅,不方便出门。

 

  我代替他来定亲。

 

  弟媳妇董琪琪是农村的。

 

  我们开了三个小时的车,才到了董琪琪的家门口。

 

  我去上厕所去了。

 

  我的闺蜜和媒婆,把车上的礼品,往董琪琪的家里搬。

 

  等我从厕所里面出来,就看见礼物满天飞。

 

  我们带来的礼物,被女方的家人扔了出来。

 

  女方的父母,也就是董父董母,一边往外扔礼品,一边骂骂咧咧:

 

  「带来的什么破烂玩意儿,全部扔出去。」

 

  我的闺蜜和媒婆,也被女方的亲戚们,从院子里推推搡搡,赶了出来。

 

  董父董母一边往外扔东西,一边在礼物上面,肆意的乱踏乱踩。

 

  我带来的四条烟,两箱酒,10斤喜糖,另外还有粉条,猪肉,鱼等等,一共18样礼品。

 

  全部扔在了院子外面,乱七八糟的散了一地。

 

  「住手!到底咋回事?」

 

  我大喊一声,心里面有些恼火。

 

  这些礼品,一共花掉了我8000多块。

 

  「如果你们看不上,我拎回去就是了,扔在地上用脚踩,到底是什么意思?」

 

  董父用手指着我,大声的骂道:

 

  「滚回去,我们家不欢迎你们。」

 

  「到底是咋的啦?」

 

  我气呼呼地问道。

 

  「董叔,之前说好的,今天我们是来定亲的,这咋还成了仇人了?」

 

  「你弟弟呢?他怎么没来?」

 

  「我弟是残疾人,做轮椅不方便,这我们预先都商量好了的呀。」

 

  「我是他亲姐姐,我全权代表我弟弟。」

 

  今天这是咋的啦?

 

  董父踢着地上的烟酒茶等礼品,一边踢一边嘴里面骂着脏话,说着我们听不懂的方言。

 

  旁边左邻右舍,围上来了好多人。

 

  大家都好像看笑话一样,看着我们三个人。

 

  我,闺蜜和媒婆,把地上的礼品捡起来,放进了车里面。

 

  闺蜜气的满脸通红。

 

  媒婆用他们的本地方言,和对方理论着什么。

 

  我看她也是争得脸红脖子粗,一副很生气的样子。

 

  「董叔,我们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现在来到你家门口,你就是这样招待我们的?」

 

  董父双手叉腰,喘着粗气,一脸的通红,看上去非常的愤怒。

 

  「骗子,你们是一伙骗子,赶紧滚,再不滚我报警了。」

 

  董父竟然说我们是骗子。

 

  我和闺蜜互相对视一眼,都是一脸的懵逼。

 

  我们是真心真意的来定亲的。

 

  如果是骗子,我们能买8000块钱的礼物?

 

  并且,上个月的时候,18万彩礼,我们已经给了女方了。

 

  如果是骗子,这18万现金,我们会主动交给对方?

 

  「董叔,你别血口喷人,有话当面讲清楚。」

 

  这地上的肉鱼,也都弄脏了,酒也打破了,这都是有价钱的。

 

  这门亲事要是成不了了,我们带来的礼物,得照价赔偿。

 

  「赔,赔你个鬼。」

 

  「你家办了食品厂,资产过500万」。

 

  「我们已经派人调查清楚了。」

 

  「你说你家里穷得叮当响,借债度日。」

 

  「这18万彩礼,全都是借来的。」

 

  「骗鬼呢!」

 

  我恍然大悟。

 

  看来,这里面有些误会。

 

  我耐心的给董父解释。

 

  我父母出车祸,早早的去世了,留下了一个食品厂。

 

  我弟弟当厂长,我负责销售和新产品开发。

 

  因为没什么经验,厂里面每天都在亏损。

 

  前段时间,在我舅舅的建议下,我们投资了300万。

 

  新引进了两条生产线,全力开发新产品,为食品厂寻找一条活路。

 

  但是,资金周转不过来,便向我舅舅借了100万元。

 

现在,我家是真正的欠债度日,我哪一点骗你们呢?

 

 

2

 

  董父个子不高,是一个小老头儿。

 

  只见小老头儿用手指点着我的额头,恨恨的说道:

 

  「那么大的食品厂,就摆在我们面前。那难道不是资产?你还说不是骗子?」

 

  说完,他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照片。

 

  照片上面,正是拍照食品厂的正面和侧面照。

 

  看来,他们确实是派人去调查过。

 

  董父把照片扔在了我的身上。

 

  「这么大的食品厂,这么大的产业,一天赚多少钱?」

 

  「你说你借债度日,你说你现在欠别人1000个亿,谁相信呢?」

 

  我心里一阵无语,直接拿出手机。

 

  「现在,就给我舅舅打电话,你来问一问他,看我到底欠他多少钱,好不好?」

 

  董父从怀里摸出一支烟,狠狠地吸了一口。

 

  在烟雾缭绕中,他冷静了一些。

 

  「你的意思是,你那个食品厂,就是一个驴粪蛋,表面光鲜,里面全是烂草?」

 

  我点了点头。

 

  「董叔,你这个比喻,很形象,很贴切,很真实。」

 

  董父想了一会儿,从怀里掏出手机,拨了一串号码出去。

 

  「喂,哥,你来一下我家,这事儿,还得你亲自来一趟,离开了你,我不知道怎么办了。」

 

  打完电话,董父手一招。

 

  「你们三个,来者是客,先到屋里面去坐。」

 

  我闺蜜和媒婆,已经捡完了地上的礼物,全都装进了车厢里。

 

  闺蜜脸上的怒气,还没有消去。

 

  媒婆也在旁边,生气的嘀咕着什么。

 

  她说的是本地方言,我和闺蜜都听不懂。

 

  不到两分钟,就见一个五十多岁,穿着西装,戴着眼镜儿,头发梳的很整齐,长得和董父有八分相似的老者,双手背后,迈着八字步,一步三摇的走了过来。

 

  一看这派头十足的样子,应该是村干部之类的。

 

  「哥,按照你的主意,我把他们的礼物全都扔了,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董父急忙迎上前去,从怀里掏出了一支烟,双手递给了来者。

 

  来者扫描了我们三个人,目光很快便锁定了我,知道我是关键人物。

 

  他一步三晃,来到我的面前。

 

  「小姑娘,你叫我大伯吧。」

 

  我赶紧接话,「大伯好!」

 

  现在,我心里已经明白了七七八八。

 

  董父刚才砸了我的礼物,背后的主谋,就是眼前这个大伯。

 

  「我侄女太老实,我弟弟也老实,他们一家全都太老实了。」

 

  「要不是我回来的及时,就让你们白捡了个媳妇儿了。」

 

  大伯抽了一口烟,缓缓的说道。

 

  「白捡一个媳妇?大伯,18万彩礼,我们已经交了,另外车子,房子我们也都准备好了,怎么叫白捡媳妇儿?」

 

  「18万,在我们这里,也就是没有读过书,长得比较丑,年龄比较大的农村姑娘价。」

 

  「而我的侄女琪琪,高中毕业又是村花,比村里其他姑娘强多了,你们也只给18万?是不是欺负老实人?」

 

  我转身问董父,「董叔,你们这个家,到底是谁在当家?」

 

  董父用手一指他哥, 「我哥说了算,他有知识,有文化,比我懂得多。」

 

  我转过身来, 「大伯,你觉得彩礼少了,是可以商量的,你说个数?」

 

  大伯点了点头, 「去年,我女儿出嫁的时候,彩礼房子车子,婚宴五金全部加起来,是150万。」

 

「今年,物价又上涨了,就188吧,这个数字吉利!」

 

 

3

 

188万?

 

  一下子翻了10倍!

 

  我旁边的媒婆,瞬间生气了。

 

  她乌啦乌啦的向对方讲了一通,对方不耐烦的摆了摆手。

 

  「就是188,少一分钱,这婚结不成。」

 

  我深吸了一口气,强行让自己平静下来。

 

  「大伯,你这个188,是专指彩礼,还是包括所有的一切?」

 

  「全包了,车子房子五金,所有的烟酒礼品,全部折算成现金,我们只要现金188万。」

 

  闺蜜在旁边,拉了拉我的衣角,悄悄的说道:

 

  「即便是这样,188万,在农村,也还是高得离谱。」

 

  我点了点头, 「大伯,这婚,恐怕结不成了。」

 

  别说188万,就是1万8,我现在也拿不出来了。

 

  我家,确实是负债累累。

 

  「胡扯,你那么大的食品厂,这点钱你拿不出来?骗鬼呢。」

 

  大伯怒目圆睁,大手一挥, 「想毁婚?也可以!先前交来的那18万彩礼钱,不退!」

 

  董父也在旁边,双手插腰,气势汹汹。

 

  「你们滚吧,我家不欢迎你们。」

 

  我闺蜜在旁边,双手插腰,大嗓门吼到:

 

  「凭什么啊?18万彩礼,一分不少,我们现在必须全部收回!」

 

  董父从旁边捡起一根树枝,挥舞着。

 

  「小姑娘,你别太嚣张,现在是在我们的地盘,容不得你撒野。」

 

  我连忙开始打圆场。

 

  「我们先回去,我跟我舅舅商量一下,明天给你们答复,好吗?」

 

  「你们回去后,慢慢去商量吧,但我丑话说到前面,如果悔婚,这18万彩礼,你们一分也别想要了。」

 

  我和闺蜜媒婆,我们三人灰溜溜的开车,离开了村庄。

 

  一大早我们开车就往这边赶,到现在一口水都没有喝到。

 

  董家的态度,非常的不友好。

 

  彩礼突然涨价,真的让我很郁闷。

 

  路过一个小镇,我们三人下了车,在小饭店里面吃了午饭。

 

  我给我舅舅打了电话。

 

  舅舅和蔼的说: 「188万,问题也不大,钱的事情,你不用担心。」

 

  我向舅舅表示了感谢。

 

  回到了车上,我和闺蜜轮流开车。

 

  今天来的媒婆,并不是真正的媒婆身份。

 

  我弟弟和董琪琪是自由恋爱。

 

  但我们这边的乡俗,必须得有媒婆参与。

 

  我于是请了本地的一位熟人当媒婆,也就是做做样子,走一下过场。

 

  我闺蜜,是来给我壮胆的。

 

  没想到今天这事儿,把我闺蜜气的够呛。

 

  「我找几个彪形大汉过去,把那18万彩礼,强行抢回来,我就不信了还!」

 

  闺蜜一边开车,一边生气的说道。

 

  我拿出手机,给弟弟打了个电话,把事情的经过,简要的讲述了一遍。

 

  弟弟那边沉默了很久,最后一句话没说,直接把电话挂了。

 

  我知道弟弟生气了,他和董琪琪谈恋爱。

 

  虽然才3个多月,但是恋的轰轰烈烈,势头很猛。

 

  别看董琪琪的家人,一个个嚣张的不得了。

 

  其实琪琪这姑娘,还是很不错的。

 

  温柔善良,又非常的善解人意。

 

  她和我弟,已经同居一个多月了。

 

  每天做饭买菜,打扫卫生,在我们家就像一个保姆,任劳任怨。

 

并且,琪琪的话很少,每天都是低着头做事,从来不挑拨是非,乱讲乱说。

 

 

4

 

  晚上我弟弟下班后,她便推着轮椅,和弟弟一起在马路上散步。

 

  「你这个弟媳妇,虽然不爱说话,但做事还是蛮勤快的。」

 

  闺蜜和我说话,我也表示赞同。

 

  「最关键的是,她对我弟很好,他们两个现在粘得很紧。」

 

  弟弟和琪琪这边,是没问题的。

 

  但是董父和大伯那边的问题,怎么解决?

 

  我头痛的厉害。

 

188万,就像一块巨大的石头,压得我喘不过气来。

 

  我们刚走到一半路程,车子突然熄火了。

 

  我和闺蜜,鼓捣了半天,还是启动不了。

 

  车坏在半路上,前不着村后不挨店。

 

  我只能给琪琪的父亲打电话。

 

  董父说,让琪琪的哥哥董大胖开车过来,让我们在原地等着。

 

  我打电话找了附近的修车厂,把车拖了过去。

 

  不久,琪琪哥哥董大胖,开着一辆旧皮卡车过来了。

 

  董大胖来了以后,对我们态度很冷淡,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

 

  我小心谨慎的陪着他,尽量的说着好话。

 

  离我们家,还有100公里的路程。

 

  我计划给这个董大胖,拿500块钱的路费。

 

  对待亲戚,一定要大方,心意一定要足。

 

  没想到,董大胖把我们送到国道,就把我们赶下了车。

 

  「国道上出租车很多,你们在这里拦一辆吧,我还有事,就不送了。」

 

  我连忙向董大胖道谢。

 

  只要能回去,坐什么车都可以。

 

  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董大胖竟然偷偷向我闺蜜要钱。

 

  说是路不好走,油消耗的太多。

 

  开车送我们,也就十来分钟的时间。

 

  他竟然向闺蜜,伸出了两个手指头。

 

  「两百?你的车,我们只坐了十几公里的路程,你竟然要两百?」

 

  闺蜜扯着嗓门,大声的喊叫,引得过路的行人,停下来观看。

 

  我赶紧掏出200元,递了过去。

 

  「谢谢哥,耽误你时间了,不好意思啊。」

 

  董大胖骂骂咧咧地开车走了。

 

  我和闺蜜互相对视一眼,都同时摇了摇头,撇了撇嘴。

 

  什么玩意儿,这人。

 

  「马上就成亲戚了,竟然还要油钱,太自私了。」

 

  闺蜜愤愤不平的说道。

 

  我对董家的好感度,也一下子降到了冰点。

 

  我已经发现了,这一家人,太自私,太抠门儿,太嚣张!

 

  董琪琪在这个家庭里,不知道是怎么生活下来的。

 

  晚上回到了家里,我和弟弟面对面,开始聊起今天的事情。

 

  事情办得不顺,弟弟明显对我不满意。

 

  「姐,今天咋出了这些么娥子?」

 

  我知道,弟弟和董琪琪,现在正处在热恋之中。

 

  这个婚事,我是不敢悔婚的。否则,对弟弟的打击会很大。

 

  我心里叹息一声。

 

  然后,我拿起手机,给琪琪的父亲打了电话。

 

  「董叔,我已经想好了,188万彩礼,我们同意了。」

 

  「不过,我想分期付款,你看,可以吗?」

 

  电话那头儿,董父答应的也很爽快,同意了我的分期。

 

  「但是,时间不能太久,最迟不超过三个月。」

 

  董父也提出了自已的条件。

 

  弟弟见我同意了他的婚事,明显的松了一口气。

 

  「姐,辛苦你啦。」

 

  我摆了摆手。

 

5

 

  我家父母车祸双亡,就我们姐弟俩,相依为命。

 

  「我肯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来满足你的愿望。」

 

  没过一会儿,琪琪的父亲又打来电话。

 

  「你大伯说,想去你食品厂,实地考察一番,我们想对你的家庭情况,进行实地了解一下。」

 

  我当然一口答应下来,并表示热烈的欢迎。

 

  弟弟听说岳父岳母要过来,一下子兴奋起来。

 

  他连夜安排厂里面的工人,搞好工厂清洁卫生工作。

 

  弟弟是小儿麻痹症,终生只能在轮椅上度过。

 

  但是,他的头脑很聪明,把食品厂的生产,安排的井井有条。

 

  我负责对外销售和新产品开发。

 

  他主内我主外,配合地比较默契。

 

  第二天,董大胖,董父董母,还有其他的三亲六戚,一共有20多人,包了一辆中巴车,浩浩荡荡的过来了。

 

  我和弟弟在食品厂门口,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接待。

 

  弟弟坐在轮椅上,一直保持着微笑。

 

  琪琪在他后面推着轮椅,一直默默的低着头。

 

  只有琪琪的父母和他大伯,跟我弟弟打了一声招呼。

 

  其他的七大姑八大姨之类的亲戚,只是扫了我弟弟一眼,然后便把头转向另一边。

 

  没有一个人,主动向我弟弟打招呼。

 

  琪琪对他的这些亲戚,好像已经见怪不怪了。

 

  慢慢的推着我弟弟的轮椅,脸上没有任何表情。

 

  大家进入厂区查看了一番,然后又来到仓库,开始品尝刚刚生产出来的食品。

 

  我紧紧的跟着董父和董大伯,和他们不停地聊天。

 

  这两个是关键人物,我必须好好的招待。

 

  在仓库里,大家开始大吃特吃。

 

  「棒棒冰!我外孙的最爱!我带一箱回去吧。」

 

  「五香锅巴!我老婆喜欢吃!我拎两箱回去。」

 

  「糖酥花生!下酒好菜!我要两箱。」

 

  「五谷香五件套!送礼佳品!我来三箱。」

 

  所有的亲戚,都在挑选食品,就象菜市场一样,场面乱哄哄的。

 

  半个小时后,每个人都抱着两箱三箱的食品,心满意足的出了厂房。

 

  我弟弟一直微笑着,招呼大家,尽量多拿一点。

 

  我站在旁边,来了一次深呼吸,强行平复自己的心情。

 

  这简直是一群强盗!

 

  我估算了一下,竟然拿走了我近2万元的食品。

 

  琪琪的父母和他的大伯大伯母,每人也夹着两箱食品,乐得合不拢嘴。

 

  「大家把东西放到中巴车上面,然后去酒店吃饭,下午回去。」

 

  琪琪的父亲大声的招呼着大家。

 

  这是我和他提前商量好的,我在饭店包了三桌。

 

  中午的时候,我把舅舅请了过来。

 

  他就相当于是我和我弟的家长,在酒桌上和大家畅饮畅聊。

 

  下午的时候,大家都集中在食品厂门口,准备坐上中巴车回村。

 

  客走主人安,我悄悄地松了一口气。

 

  令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次他们来食品厂考察,就象一个导火索,接下来,董大胖惹了一个天大的祸。

 

  他看中了一台杀菌机,想要拉回家去用,他的养殖场用得上。

 

  这台杀菌机,放在我们厂里面也没什么用,已经闲置了一年多了。

 

  我弟很爽快的答应了,不要钱,赠送给他。

 

  对于大舅子的要求,肯定要尽量满足的。

 

6

 

  董大胖说,过几天开辆货车来,把机器拉走。

 

  我也没有什么意见,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众人回村后的第二天,琪琪的父亲打来电话。

 

  叫我亲自再去他家里一趟,说是有重要的事情商量。

 

  并让我把上次扔出来的18件礼物,再给他们送回去。

 

  我只好再给闺蜜打电话,叫她陪我去。

 

  第二天,和闺蜜又重新置办了礼物。

 

  闺蜜心直口快的说,「扔出去的礼物,还要再要回来。这一家人的脸皮,真够厚的!」

 

  这一次,我们没有带媒婆过去。

 

  到了村庄,左邻右舍看见我们来了,纷纷过来围观。

 

  上次,被琪琪父母扔出来的礼物,有很多围观的人,顺手捡走了。

 

  什么猪肉鱼糖什么的,等我们回到家,才发现有很多不见了。

 

  看样子,今天他们又是来捡漏的。

 

  但是,今天董琪琪的父母很热情。

 

  还有琪琪的大伯,也帮着一起来搬送礼物。

 

  半个小时后,几个人坐在了一起,开始进入了正题。

 

  「大胖办的养殖场,出现了资金问题。」

 

  董父开始说道, 「他现在,迫切需要融资,所以我们决定,你们投资入股100万元。」

 

  琪琪的父亲又说到:

 

  「琪琪就这么一个哥哥,哥哥的养殖场遇到了困难,妹妹妹夫肯定是要帮一把的。」

 

  我心中吃了一惊。

 

100万?

 

  我到哪里去弄?

 

  「叔叔大伯,100万不是个小数目,我得好好的考虑一下。」

 

  我刚说完,闺蜜在旁边拽了一下我的衣服,轻轻的摇了摇头。

 

  那意思很明显,直接拒绝!

 

  前面188万彩礼,再加现在的100万入股,总数就变成了288万!

 

  这才几天的时间,一直在爆涨?

 

  太过分了!

 

  我紧咬牙关,连续来了三个深呼吸,努力平复自已的情绪。

 

  董大胖也在旁边坐着,他啪的一声,重重的拍了一下桌子,大声地叫嚷道:

 

  「还考虑什么?你家食品厂,那么大的规模,还在乎这一点毛毛雨?」

 

  董大伯也说道:

 

  「这100万,是入股的,就算不是入股,白白送给董大胖,亲兄妹之间,也不过分吧。」

 

  董父一边抽着烟,一边嚣张地说道:

 

  「288万,一分都不能少,少一分,这婚结不成。」


评论(1)

热度(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