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暗恋了十年的男神,让我帮他追我闺蜜,我终于决定要放弃

01

我暗恋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让我帮他追我闺蜜。

我坐在咖啡厅,他坐在我对面。

「小羽,你就帮帮我好不好?」他拉着我的胳膊。

纪言休是我喜欢的人,在我的记忆中,从懂事开始,时间过去这么久了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为什么喜欢,仿佛喜欢他,已经成为了一种使命感。

我跟他是邻居,从小一起长大,虽然初高中并不在一个学校,可不影响我们之间的友情,只要有时间,按照我妈的话来说,我就会个纪言休“厮混”。

纪言休成绩好,长相佳,是大多数女生口中男神人物的不二之选,当然我也是。

可他喜欢我闺蜜,从第一眼看到盛尧开始。

「言休,我觉得其实盛尧她也没那么好,你只是知道……」

「小羽。」

他极具侵略性的按住我的肩膀,打断了我想说下去的话。

「小羽,我不想从你嘴里听到说她的坏话。」

我点了点头,不敢和他对视。

他总是能轻而易举的打破我的心防。

「言休,我不是那个意思。」他不懂我,也不懂盛尧,他不懂,我跟在他身边一直十几年,一直在他的光环之下,是什么样子。

他生我的气了,他从来没有三五天不理我的,哪怕我小时候弄坏他最心爱的玩具。

我知道,他对盛尧好像认真了。

但他从来没看到过我,我一直在他的身后,我默默地盯着他那宽阔的背影,一次又一次的目送他离开,他都未曾转头看向我一眼。

但我从来不会有吃味,甚至于说是嫉妒,其他女孩儿跟他走得近,因为不会的,根本不可能发生这种事情。

他从来都是跟任何女孩儿都保持一定的距离,从小到大也没有几个好的异性朋友,更没有谈过恋爱。

不过也是像他这样发着光的人,任何人配他都是多余的,尽管是我,我在心里也是这样想的。

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他有喜欢的女孩儿,而且还是我闺蜜。

我总不能直接跟他说,因为我喜欢他,所以才不把闺蜜介绍给他吧。

大概过了一周的日子,他才跟我重归于好。

「小羽,你和尧尧,你们两个没有吵架吧?」他居然对着我的时候,也能露出这种小心翼翼的神态,我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的低声下气。

「没。」我就知道他来找我,肯定不是因为我的。

原本他过来的时候,我眼中是闪着光亮的,但当他说出我闺蜜的名字的时候,那份光亮又突然之间熄灭了。

我并不是不喜欢我闺蜜,我也不是觉得我闺蜜配不上。

我只是觉得我在他身后追逐了这么多年,他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我。

可纪言休只是看了我闺蜜一眼。

就仅仅一眼,就对她一见钟情,世界上怎么可能有这么不公平的事情。

「你知道的,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女孩儿,你可以帮我的,对吧?」

他握住我的手,他的手心很温暖,可我却感到了刺骨般的冰凉。

「小羽,原来你在这里啊,害我找了你半天。」

听到盛尧的声音,我脑子一片空白,而后头皮发麻,我看像她来的方向。

她穿着性感的一字肩裙子,但却因为裙子是仿衬衣的格式,并不显得妖艳媚俗,倒是有一种清新自然的仙气在里面。

「嗯,尧尧,你坐。」在跟闺蜜对话的时候,我看了看,坐在一旁的纪言休。

从盛尧进来到现在,他的眼睛就没有从人家身上移开过。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他并不是对任何事情都漠不关心,不是那副高高在上,永远都端着的神态。

原来也有人能令他动容,能令他放弃那个如同谪仙一般永不变的神色。

「言休哥也在啊。」

两个人熟络的打招呼,我坐在儿中间,倒是左右为难,我夹在中间有些不好做。

左边是我暗恋了十几年的青梅竹马,而右边是我关系最好的闺蜜,这我又该如何抉择呢?

盛尧她,她喜欢的类型好像刚好是纪言休这样的。

「我还有事儿,不奉陪了。」

我拿着包就往外走,他们两个人叫了我两声,但我没有回头。

我知道多少,有些不礼貌,可没办法。

我怕我再待下去的话,情绪到达一个临界点,我会爆发的。

我回了家,看着手机上狂轰乱炸的短信和微信消息,我扯了扯嘴角,自嘲的笑了笑。

「程羽,你不是早就该知道,纪言休根本就不是真心对你的。」

「程羽,瞧你这点儿出息,哭什么哭,有什么好哭的。」

我委屈极了,可我无人诉说,甚至于连找那人讨价还价的权利都没有。

我蜷缩着自己躺在床上,以一个婴儿在母胎之中最原始的动作。

「纪言休,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看到我?」

我盯着头顶的天花板出神而后不多久便睡着了。

第二天我告诉自己没关系的,反正都已经经历过一次了。

然而我万万没想到,纪言休居然给我打电话了,我接听之后,他的声音从声筒中传了过来。

「小羽,尧尧她肠胃炎犯了,现在在医院,我陪不了她,你赶紧过来一趟。」

还不等我回话,他便挂了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忙音,我心下一紧,又是那种感觉,头皮发麻,不能自已。

02

我走在路上,仿佛路上各式各样的招牌,五颜六色的在嘲讽我这灰暗的人生一般。

我气急了,可情绪找不到宣泄口。

天突然之间就下起了瓢泼大雨,不等我反应,就已经将我浇透。

明明刚才还是万里无云,可一瞬间就由晴转阴。

「是不是连你都要跟我作对?」

我委屈极了,脸上不知是泪水,还是雨水混合着砸在地上。

「喵呜~」

我听到了一声猫叫,起初我还以为是我幻听了后而仔细听听那猫叫,掺杂在雨水声中,显得异常弱小。

那时候猫叫虚弱极了,我心下一惊,而后寻找那个猫的方向。

最后在垃圾桶旁边和纸盒的交界处看到一只灰色小猫的踪影。

那小猫可怜极了,浑身也是被雨水打透,跟我一样。

「喵喵,乖,你先出来,好不好?」

莫名的,我觉得这只小猫跟我一样,仿佛我对他好一点,这个世界就能对我好一点。

那只小猫的眼睛很大,很灵动。

我依旧还记得,当初我是喜欢猫咪的。

「程羽,你怀里为什么抱着这个小畜生?」

「程羽,我对猫毛过敏,你不知道吗?」

「程羽,你是不是故意的,你诚心要害我。」

一句又一句的声音在我脑海中回荡,震得我头疼。

就是他那一句,他猫毛过敏,他不喜欢猫咪。

就因为纪言休,我再也没养过猫。

我想到最初的那只小猫,早已不知遗弃到哪里,我原本是想找个好人家收养的,可纪言休把那只小猫赶走,我就再也没找到过。

从此之后,除了流浪猫,我偶尔还会喂食之外,已经再也不敢沾惹其他有关于猫咪的东西。

仿佛撸猫这个神圣而伟大的词,从那一刻离我而去。

「小猫咪,你乖一点,你先出来好不好?」我用最温柔的声音诱哄道。

「这样我才能知道你哪里受伤了,才能给你一些好吃的。」

可没用那只小猫还是不出来,只是盯着我那两个湿漉漉的眼睛,像极了当年被纪言休赶走的猫咪。

我跌坐在垃圾桶旁边失声痛哭,而那只猫咪像是通灵性一般走了出来,它的肉垫拍在我光洁的腿上。

我这才发现它在安慰我。

我止住了声音,轻手轻脚的把它抱在怀里。

「你小心些,这只猫厉害得很,小心它抓伤你。」

头顶传来一个男人温润的声音,还有一把伞。

淅淅沥沥的雨,在无一滴淋到我的身上。

「你是什么人,怎么就知道这猫咪厉害?」我下意识的抬头,而后一个温柔且阳光白净的男孩儿的脸撞入我的眼眸。

我从来没有见过有人的笑,像他一样好看的。

当然纪言休是不笑的。

「这猫啊,我喂过两次,哪次都是用那双湿漉漉的眼睛看着我,我呀,可被他给害惨了。」

那男孩嗔怪道。

可我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不出一丝一毫的生气,甚至于连情绪的波动都很少。

他没有生那只猫的气,相反还乐得其所笑意盈盈的对我说着。

「没想到这个世界上居然还有如此爱猫之人,我也算是寻得同道中人。」

他讲话文绉绉的,我不太喜欢。

可他跟我一样也喜欢猫。

「起来吧,坐在地上,回头再着凉了。」他伸出一只手来将我拉了起来,我抱着那只猫他半虚抱着我。

03

就在此刻,暧昧气氛即将升温的时候,我的手机响了。

即便不用看来电显示,我都知道是他。

因为这个手机铃声是为他一个人设置的。

可惜我的这些小动作从来都没有机会让他知道,他也不屑于知道。

「小羽,你能不能快一点,我公司那边还有事情,你不是不知道我有多忙吧。」

我眸子暗了暗,吞下一口唾沫,「言休,外面下雨了。」

「我知道下雨了,可,跟你快不快有什么关系吗?」我觉得他对我有些咄咄逼人了,但我还很受用。

「我知道了,我马上过去。」

我点了点头,也不管电话的那头,他能不能听到。

「喂你淋雨了,甚至我摸着你,还有点发烧,你确定你现在的状态是适宜,随意走动的吗。」

我不明白为什么在他一个陌生人的眼里,居然会流露出关心的神色。

「我没事儿。」

我摇了摇头,而后抱着那只猫,我抱着猫身上肯定沾染了猫的气味吧,说不准还有猫掉下来的毛。

万一,万一纪言休再有了过敏反应,这可怎么办?

「你身上浑身都湿透了应该去找个干净的衣服。」

他抱过我手中的猫咪,拉着我,就要向马路另外一旁走去。

「你干什么?」我皱着眉头,可力气没他大,挣扎着任由他拉着向前走。

「你家是哪儿的?」

「我家是哪关你什么事,我烧死了,又关你什么事。」

我承认我有些咄咄逼人了,我知道他是好意,只是我此刻心情有些差,他刚好撞在枪口上而已。

「我跟你熟吗?」

「我叫沈之州。」他抿了抿唇而后吐出来五个字,咬字清晰,一字一句的。

「啊?」我有些懵了,他跟我说他的名字做什么?

「我叫沈之洲,现在熟了,可以告诉我你家在哪儿了吧。」

他似乎有一种倔强般的执拗。

「你这个人真的很奇怪。」

我恼了,我什么样子跟他有什么关系,莫名其妙。

「我妈就是在下雨的时候昏倒在雨地里,发高烧,无人救治而死的。」

我愣了愣,看向他眼底那份浓浓的哀伤,不知为何神不知鬼不觉的没有再反抗,任由他拉着,甚至于还主动报上自己的家门地址。

「我到了,今天,谢谢你。」

我还忙着上去换身衣服,而后去往医院照顾盛尧,肯定是耽误不得的。

他抱着那只猫咪。而后不知走向了什么方向,我上楼换完衣服下来的时候,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可他已经没人了。

这次我吸取了前面的教训,没再淋着雨走,而是打了一辆出租车,但到了医院的时候,纪言休还是有些没好气。

「小羽,我催过你几次了,这是别人吗,这可是你闺蜜,难道你就一点都不上心吗?」

纪言休说的可真好啊,尧尧是我闺蜜,不假,可是纪言休为什么一定要指使我过来讨好他女神的欢心?

他知不知道这是在往我的伤口上撒盐啊!

「你记得给她切个苹果,虽然她不爱吃,但医生说了,对她的恢复有帮助。」

肠胃炎恢复需要吃苹果吗?

医生怎么会说这种话,怕不是他自己要要求的吧。

「对了,还有你去烧些热水。」让我烧热水,谁又给我烧呢?

「我公司真的很有急事,我就先走了。」他似乎很焦急的样子,我知道留不住他,只能对他摆了摆手。

「你别忘了告诉她,床头的花是我买的。」

我发出一声自嘲般的轻笑。

「你怎么在这儿,你刚才发着烧呢。」一个熟悉的声音传了过来。

我抬头一看,是那个刚才撑着伞,一路将我护送到家门口的人。

他穿着医生的制服,戴着口罩,可我还是能认得出来那双眼睛。

我看了看他胸口的工作牌,不自觉的轻声念了出来,「沈之洲。」

「既然你记得就要听话,我不是说了你发烧就要上去休息吗,为什么又跑偷跑下来?」

他说我发烧了,我看着站在一旁的纪言休,他只是带着一些关切的看着我,「你发烧了,怎么回事,难道刚才淋雨了吗,可你衣服也没湿。」

纪言休他他是在关心我吗,真的在关心我吗?

看来跟他这么多年的青梅竹马还是略微有些地位的吧。

04

「严重吗,要是不严重的话,就去照顾尧尧吧,我看她面色发白,好像挺痛苦的。」

我就知道,他心里不会有半分我的地位。

「你这是什么话,她还是个病人,你让病人去照顾别人?」

沈之洲不止一次救我了。

「我没事。」

我知道自己不应该这么低微,可没办法,我太喜欢他了,喜欢到甚至于可以抛弃自己。

喜欢了他多久,我自己都数不清的十年八年,不,也许更长。

还不等纪言休说什么那个医生就走了,过来,强行按住我,而后对我说道。

「你逞什么能?」

「既然来医院了,实在不行就打个点滴,在医院住院观察半天。」

沈之洲在板着脸的时候也倒还算有模有样。

不过从那份凶巴巴的言语之中,我好像能察觉出来他对我的关心。

「医生,她有这么严重吗?」

纪言休皱着眉头。

「你自己碰碰她。」

他将我的手递了出去,而后当纪言休马上要触,碰到的时候又抽了回来。

「算了,你跟我走。」他拉着我的手,他的手有些微凉,兴许是我体温过高。

头也不回的走向病房,他帮我挂了号,而后拿上药水就过来帮我输上了点滴,这一个过程我都是懵的。

等我清醒过来才发现手上已经扎上了针孔。

这是我第一次拒绝他,拒绝帮他。

不过好像还蛮爽的,我在追逐他就这些年,已经变得不像自己了。

我不知道纪言休是不是跟之前一样气急败坏,想想竟然还觉得有些可爱更有趣,我怕是疯了吧。

「你是不是喜欢那个男人?」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

评论(12)

热度(27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