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看见我和男朋友接吻后,他终于后悔了,哭着求我别离开

当地震来临,那个我爱了十几年的人,牵起了别人的手,把我留在原地。

 

那一刻,我竟然觉得松了一口气。

 

1

 

我暗恋十几年的人,对我的室友一见钟情了,而我笑着答应帮他追女神。

 

“小青,你会帮我的吧,帮我要一下那个女生的微信号!”

 

许舟第一次这么亲密的叫我,在这之前,他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叫我:苏青。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从他嘴巴里喊出来,我总能自我感动地品出一丝丝甜蜜。两个字轻轻巧巧地落入我的耳朵里,我忽然发现,原来我有个很好听的名字。

 

直到听到“小青”两个字,我才知道,甜蜜还可以更甜蜜,裹着糖衣,内里却是剧毒。

 

我一向没办法拒绝他,要到微信毫不费力,因为那个女生,是我的室友。

 

2

 

“再亲一分钟好不好!”

 

“别闹了,小青来了!”

 

黑暗的角落里,传来喘息的声音和低低的人声,那是许舟和我的室友傅雪在接吻。

 

我从不知道,许舟撒起娇来声音能这么好听,像只粘人的猫咪,而我只配品尝到他的利爪。

 

我颤抖地戴上耳机,站在原地,心里默默地数数,1、2、3....一声一声,仿佛钝刀在凌迟。

 

直到数到300的时候,两个人才从树后面走出来,傅雪理了理自己有些凌乱的衣服才走过来挽着我的手,“小青,我们快走,别搭理这个骗子!”

 

许舟看着我有些尴尬地擦了擦自己的嘴唇,那上面沾着傅雪唇上的口红。

 

我不用侧头去看,也能想象得出来,傅雪此刻的唇妆,一塌糊涂成了什么样!

 

我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才能挪动此刻早已僵硬的双腿。我像个提线木偶一般,被傅雪拖着往寝室走,而身后还不时传来许舟的声音:“到寝室记得给我打个电话。”

 

显然这话当然不会是对我说的。于我,他从来不会关心这些。

 

初中的时候我们也是在一个学校,那天爸妈有事没能来接我,我高兴地想这样就能跟许舟一起回家了。许舟读初中后他父母就没再接送了,他自己坐公交车上学。

 

我早就想陪他一起坐车了,许舟照例打算写完作业才回家,我说多晚我都等,许舟让我自己先回,我执拗的不肯离开,许舟终于没什么耐心地丢下一句随便你。

 

我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等着他,只是看着他的背影,心里盈满的幸福感就能将我淹没。

 

下午水喝多了,我想上厕所,又不敢打扰许舟,就把书包搁在桌上去了厕所,等我小跑着回来时,许舟已经走了,他的桌面已经被收拾的干干净净,而我就像是他随手丢掉的垃圾。

 

我负气地一路走回家,到家时,天已经黑了,爸妈急得差点报警,从那天起,整个初中接送我的任务,爸妈没有再缺席过一次。

 

除了爸妈,没人知道我有黑暗恐惧症,我妈说,我四岁的时候,她跟我爸从公司辞职出来,在家楼下开了个烧烤店,生意很好,常常是开到凌晨三四点才关门。

 

我小时候常闹觉,睡醒又找不着爸妈,甚至好几次自己一个人大晚上从家里走到楼下的店里来,虽然没多远,也给我妈吓得够呛,生怕我被人抱走。

 

就是从那后,我晚上睡觉必须要开着灯才睡得着,不敢一个人在黑暗里独处,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医生说这个叫黑暗恐惧症。

 

再后来总能看见在我家的店门口摆着一张小床,迎来送往的客人都羡慕小孩的睡眠质量是真好,这么吵都睡得着。

 

殊不知,他们越吵我睡得越香,我从医生那听来一个词,这叫安全感。后来再大一些,怕黑的症状才稍微好了一些,晚上睡觉也再也不用开着灯了。

 

他所有的耐心和体贴从来都没有给过我。

 

傅雪大概是回头了,冲着许舟任性又娇俏的说了句:“要你管!”

 

这个声音再配上吐舌的表情,是她惯用的可爱杀手锏,向来是无往不利。

 

旁人做这个表情或许会觉得油腻,但是傅雪这张脸就是一切油腻的清爽剂!

 

连我一个女生都吃她这套,更可况是许舟。

 

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陈奕迅诚不欺我。

 

许舟和傅雪能走到一起,我大概是功不可没。

 

许舟很少会主动找我,这次来也是受我妈之托,给我带了东西。室友陪我下楼,被许舟撞了个正着,俩人就这么看对眼了,原来电影里一见钟情的慢镜头是真实存在的。

 

男女主的高光时刻,女配只能黯然神伤,不巧的是,那个女配是我。

 

我和许舟不仅是校友,也是邻居,在外人看来我们是青梅竹马,只有我们自己知道,我跟他的关系,远没有大家想的那么亲密。

 

我和许舟是邻居,7岁的时候,许舟一家人搬到了我家楼上,许舟小时候就很好看,深得我们那片楼里同龄女孩子的喜欢,我自然也不例外。

 

从小我就是孩子王,女生喜欢的洋娃娃我不喜欢,经常跟男孩子们打成一片,因为小时候吃得多,我长的比同龄的男孩都要壮实,论打架我没输过。

 

许舟刚来的时候,不太爱说话,小孩们都不喜欢跟他一起玩,有的男生那个时候就有了地头蛇的领土意识,经常找许舟的麻烦。我在童年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充当着许舟的护花使者。可是我们俩之间,却没能像小说里的青梅竹马一样擦出爱情的小火花。

 

只是我当方面的滋出了一些小火苗,许舟对此一直不屑一顾。

 

3

 

我想让自己忙碌起来,才不会去想许舟。

 

傅雪下午有选修课,无所事事的我就去超市闲逛,东看看西买买。

 

就在我思索着如何把一大堆东西拿回去时,就看见了许舟站在收银台附近,看见我过来许舟自然而然的走到我身边,没等我开口,许舟直接道:“别误会,是傅雪叫我来帮忙的。”

 

我仓皇地说了句:“谢谢。”便没再说话,只觉得手里的东西有千斤重,将我扎扎实实地钉在原地。

 

等待的间隙,许舟站在货架旁神色自若的开始挑选起了避孕套。

 

我转过头,再不去看他,当然不是因为尴尬。我怕再多看一眼,就会忍不住落荒而逃。

 

最后,迎着收银小姐姐暧昧的眼神,许舟把一盒橙红相间的套套放进我的购物框里。那是傅雪最喜欢的草莓味,只可惜我不是傅雪,我只是一条追逐他多年的舔狗而已,不配有姓名!

 

结账的时候发现半个小时前傅雪给我发的消息:一会我找人给你当搬运工。

 

我无奈一笑,只能在心底狂吼,姐妹,你清醒一点!

 

最后那盒避孕套还是我付的钱。

 

说是来帮我拿东西,结果他只拿走了那盒套子。

 

我当然不敢求他帮忙,正打算走出超市就跟他分道扬镳时,手里顿时一轻。

 

手上的重物就这样到了别人手里,转而手心被人塞入一杯温热的奶茶。

 

“学姐,我来帮你拿吧!”

 

“等会儿一起吃个饭吧!”身边的许舟突然开口,眼神扫过我和小学弟,毫无征兆的提议道。

 

直到坐在了餐厅,我都还一脸懵逼。

 

学弟把东西放在凳子上,许舟径直坐在了堆满东西的凳子边上,我和学弟自然而然地坐到了一起。

 

坐在我身旁的学弟,是篮球社的队员,名字叫林洋。

 

大一的时候许舟就加入了学校篮球社,我这个完全没有运动神经的人也没皮没脸的混进去当了个后勤,林洋是小我们一届的学弟。

 

等上菜的间隙,三人沉默对坐,许舟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桌面,一下一下像是敲在我的心上。

 

最后还是林洋先开了口:“学姐,不好意思,是我拜托学长约你的,我听说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一定跟亲兄妹一样。我怕我单独约你太过冒昧,才去拜托学长约你的。”

 

林洋停顿了一下,接着拿起面前的水杯猛灌可一口,那视死如归的气势,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在喝“断头酒”。

 

我想,我一开始并不是毫无察觉,直到林洋开口,我终于认命般认清了现实。

 

对面轻叩桌面的响声终于停了下来,我的世界仿佛也在那一刻彻底安静了下来,那个原本在我心里可以横冲直撞来去自由的人,仿佛渐行渐远了。

 

大概是林洋看着许舟求救的目光太明晃晃了,连我都感受到了,许舟这才在一旁帮腔:“我觉得你们俩挺合适的。”

 

出门前扑的厚厚的粉,大概也掩盖不了我此刻的面如土色。

 

他恋爱了,然后便急于把我这个累赘给甩掉。

 

许舟高中的时候其实也悄悄谈过一个女朋友,是班里的班花,人长的很漂亮,虽然这件事并没有多少人知道,许舟当然不可能主动告诉我,我和他没有熟到那个份上,但是总是关注着他的我又怎么可能没发现。

 

暗戳戳地用着情侣水杯,藏在他校服袖口里的草莓圈橡皮筋,每一次仓皇错开的对视...

 

那一段时间我的精神状态很差,学习成绩下降,人也瘦了一大圈。

 

我也曾想去恶毒的举报他们早恋,当那个棒打鸳鸯的法海,好在没等我出手,他们俩就分手了,据我推测,两人在一起,前后可能不到两个月。

 

很快我便又吃嘛嘛香,生龙活虎了。

 

我望向许舟,他也终于将视线从面前的杯子上移开,朝我望过来。明明我们的面前只隔着一张桌子,我却觉得像是隔着天堑。

 

4

 

按照电视剧里的情节,我应该拿起面前的水杯泼向许舟,然后转身潇洒离去。对视了两秒后,我却没忍住笑出了声,许舟看我的眼神像是看个神经病。

 

我笑得一阵呛咳,林洋也不见外的拍着我的背,关切地问道:“学姐,你没事儿吧?”

 

我摆摆手表示没事儿,惊天动地的一阵咳嗽渐渐缓过来后我才解释道:“我从来没有想到,许舟这样严肃正经的人,也有给人家当媒婆的时候,画面太美,我有点儿震惊!不好意思!”

 

林洋后知后觉的get到我的笑点,许舟的面色有些难看,虽然平常他对我态度也不见得有多好,只是这会儿脸更加阴沉了。

 

也对,毕竟我从来不敢开他的玩笑,他可能觉得被我冒犯了,有点气急败坏地看着我,道:“苏青,你是不是有病!”

 

我大概是真的有病,才会一直守着一份无望的感情,守着一个永远不会回头的人。

 

没有愤怒,没有悲伤,仿佛刚才那一场大笑、那一阵呛咳已经抽干了我所有的情绪,抽走了我对许舟最后的执念。

 

我侧身望向身边的林洋,这才发现他原来一直也在看着我,目光热切,就像是我在追逐某个人的时候。

 

我清了清嗓子,郑重地开口:“林洋,我们或许可以试试,但是我对你可能还不是太了解,先从朋友做起好吗?”

 

林洋点头如捣蒜般连声应道:“好,好,太好了!”

 

饭还没吃完,中途许舟便被一个电话叫走了,听他接电话的语气,我猜测电话那头是傅雪。

 

许舟走后,我仿佛松了一口气,绷紧的身体慢慢放松下来,靠到了椅背上。

 

林洋问我:“学姐,你刚才答应跟我试试,还作数吗?”

 

我不明所以答道:“当然,我怎么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

 

这话我的确没有骗林洋。

 

或许这些年为了许舟,我大概是错过了太多风景。

 

我不知道林洋是不是看出来了我和许舟之间异样的气氛才有此一问,从今天起,我想开始崭新的人生。

 

得到我肯定的答复,林洋结了账后,拖着我换了一家甜品店,在我诧异的目光里,点了一排小蛋糕摆了一桌。

 

“学姐,你是不是不能吃辣?看你刚才只挑了两口清淡的菜,辣菜都一口没动。没有人能抵抗小蛋糕的魅力,科学证明,吃甜食会变得快乐。”

 

我接过林洋递来的勺子,看着面前琳琅满目的蛋糕,呆愣着半天没动。和许舟认识这么多年,他从来不知道我其实不能吃辣,因为他喜欢吃辣,一起吃饭的时间,我总是将就着他的口味。

 

许舟家刚搬来时,因为听说他们是地地道道的四川人。

 

妈妈本着五讲四美好邻居的美好品德,在一个从来不炒辣菜的厨房了忙活了半天,做出一盘红艳艳的辣子鸡丁让我端去送给许舟家,怀着跟许舟同吃一盘菜的喜悦,我偷偷尝了一小口,结果许舟一开门就看到我被辣得直流口水的模样,当时我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后来抗辣能力大概是慢慢强一些了,可是当初那盘辣子鸡丁的味道,至今想起来我都觉得心有余悸。

 

然而只是和林洋吃过一次饭,他就看出来了我的喜好,我的心像是被什么拨动了一下,酸涩又甜蜜。

 

5

 

从那之后,林洋就经常出现在我的生活里,早安晚安,每天三餐,早晚接送,仿佛我生活不能自理。

 

真正让我心里的天秤偏到林洋那边是因为地震那天。那天学校在小礼堂举行活动,我和傅雪坐在一起。

 

地震那一刹那,看着摇晃的灯具和周围拥挤的人群,我双腿像被钉在了原地,傅雪也是吓得完全忘记逃生,只顾在原地尖叫。

 

腿动不了,我只好紧闭双眼,妄图以这样掩耳盗铃的方式躲避危机。

 

直到一双温柔的手将我牵住,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学姐,跟我走!”

 

随着这句话响起,麻木的双腿渐渐恢复了知觉,握着他的双手不自觉地又紧了几分,人声嘈杂,四处混乱,世界还在不停地晃动,但是这一刻,我却觉得无心安心。

 

别人都在往外走,只有他想着回头。

 

我还来不及说什么,就被林洋牵着往外走,想回头拉傅雪时就看到她被许舟拉走的背影,心中莫名觉得松了一口气。

 

好在那次地震没有人员伤亡,即便如此,我也被林洋拉着看了好多地震求生视频,并且还被勒令实地演练过无数次逃生技能,在确认我是真的掌握了之后,他才肯罢休。

 

除了爸妈,我第一次感受到被人捧在手心里的感觉。生活都被林洋填满,一开始我是没有时间去想许舟,慢慢地就越来越习惯了这种习惯。

 

猛然意识到,我和许舟的聊天记录还停留在两个月之前,那次吃饭过后,许舟发信息问我:【你认真的?】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

感谢大家的支持,鞠躬笔芯~


评论(247)

热度(1350)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