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最爱的人,亲手把我送上了绞刑台

01

 预警:be预警

我不知我是谁,也亦没有姓名,有人给我起过一个名字,他是顶好的人,他叫我魅,他说那是魅惑的魅。

 

此刻我身处绞杀台前,望着面前一群乌压压的人类,他们个个义愤填膺,想要讨伐我,想要杀了我。

 

我并不在意他们的声音,转而把目光放在那个亲手将我绑上来的落郎身上,还有他身旁与我容貌如出一辙的女子。

 

那一刻,我才知道,我的魅,是影魅的魅。

 

——

 

原本我在深山老林中居住,我不知自己是谁,不知自己从何而来,也不知为何在此地而居。

 

幸而遇良人,但此良人非彼良人,他与我亦师亦友,他名唤枫,是红枫满天为血海的意思。

 

他待我极好,如同凡人所说的兄长一般的好。

 

我二人原本应该风平浪静在这深山老林中度过一生,可直到我遇到了他……

 

“姑娘,我在这山中迷了路,可否在姑娘的住处歇脚?”那是冰雪消融,四季回春的雨后,我正在家中喂养阿旺,阿旺是我和枫养的一只猫。

 

“你这人好生奇怪,这么大的人了,怎得还会迷路?”我皱着眉头看着他,我从未见过如此好看的人,哦,不对,我也没见过几个人。

 

他生的貌美丹凤眼,笔挺的鼻子,薄唇看起来有些许的刻薄,可并不影响他好看,我看到他那皮肤,甚至于比我这个姑娘家的还要好。

 

他并未回答我,而是痴痴的望着我,“我行过江南,走遍了百川,见过万花,可无一人胜过姑娘。”

 

他说话的时候,眼神中带着坚定,我知道,他没有骗我。

 

我被他这登徒浪子一般的言语,羞红了脸,而后也没再仔细追问他来此处的由来,便让他住在了一旁的竹舍。

 

他与我说了许多,我这才得知他名唤落卿。

 

那一间竹舍,原本是堆放杂物的,我给他收拾了出来,虽说简陋了些,可也是个遮风挡雨的地方。

 

“多谢姑娘,姑娘人美心善,今日若不是姑娘,落某人想必也是要淋成落汤鸡了。不知姑娘芳名?”他挠了挠头,说了许多奉承我的话,我羞红了脸,从未有人这么夸过我,我也从未见过人类。

 

“我叫魅。”我眉眼弯弯含着笑。

 

我第一次觉得原来外面那么好,人类这么可爱,这么单纯,而且他们不怕我,甚至于还喜欢我。

 

我兴高采烈的做着饭,而后枫回来了,“魅儿,我今日打猎多打了两只兔子,你烹来食。”

 

“阿枫,这些兔子如此可爱,你怎的如此狠心,竟能说出要烹其而食?”

 

我将那两只受伤的兔子抱在了怀中,而后嗔怪道,我将那两只兔子抱入了屋内,而后给它们包扎了伤口。起初的时候,我看它们还有些怕生,可后来似是感知到了我的善意,便也不再挣扎。

 

晚饭我做了些桃花羹,而后唤落卿和阿枫出来食饭,我很明显能感觉到阿枫对落卿的敌意。

 

可他什么都没说,直到吃完晚饭之后,他将我拉到一旁,“你莫要理他,明日便让他下山吧。”

 

我不解,“这山中连日暴雨,若是放他一人下山的话,恐会遭遇山洪,遇到危险,此事不妥,无须再议。”

 

他见我态度坚决,便也不再与我争论,而是叹了一口气,摸了摸我的头,“既是如此,那便等这几日的暴雨过去,再让他离开。”

 

我望着阿枫的背影,又望了望落卿房间的方向,终是摇了摇头,阿枫跟我说过的,一山不容二虎,恐怕他这是怕落卿抢了他睡觉的地方。

 

大抵过了三五日我与落卿越发相熟,只是阿枫和他之间,似乎有一种剑拔弩张的氛围,我不知是何,也不愿多管,我一直在想,他们两个都是顶好的人,若是相处的时日多了,定然也能其乐融融。

 

“阿魅,你笑起来真好看。”落卿的手放在了我的头上,我皱了皱眉头,却没有阻止他这孟浪的举动。

 

“阿枫说过,旁人是不能摸我的头的。”我同他讲,却并未阻止他的动作。

 

“可他也摸过你的头,不是吗?”

 

我仔细想来,好像是这个道理,我点了点头,“可,可他不让别人摸我的头。”

 

“那他可曾说过,不让别人亲你?”他一双丹凤眼仿若含着情,望着我的时候,那份温柔让我沦陷。

 

我腾的一下就红了脸。

 

他的脸靠的我极其近,我甚至于能感受到他灼热的呼吸喷洒在我脸上,看的到他脸上的的绒毛,我下意识的闭上眼睛,而后没有意料之中的触碰。

 

02

 

“混蛋。”阿枫一拳打在了落卿的脸上,我赶忙上前阻止。

 

“你这是做什么?”我这是第一次呵斥他,呵斥这个从最初就与我相伴的“兄长”。

 

“你倒不如问问他这是想做什么。”他气红了眼,死死的揪着落卿的衣领处,把人压在地上,欲要挥拳而上。

 

我恼了,我气他的不明所以,落卿是那么好的人,除了平日里孟浪了些,并无有半分错处,阿枫不该只因怕人家抢了自己睡觉的地方,便如此大动干戈的。

 

我护着落卿,阿枫生我的气了,其实他没必要生我的气的,我左右不会把他睡觉的地方让出去,他依旧是我的亦兄亦友。

 

那日过后,阿枫还是会帮我打猎,也会偶尔去往外面的集市上买些吃食,蔬果,可他不理我,也不和我说话。

 

可落卿不一样,他会与我讲述外面的世界,会告诉我外面有多少稀奇古怪和光怪陆离的事情。

 

“阿魅,你不该在这深山老林中过一辈子的,外面的世界很大,很好,景色美观,人们善良勇敢,你应该跟我一起出去的,不应该一直被困在这里。”

 

可我心系阿枫,我怕他再回来的时候,找不到我会着急,我拒绝了他,可听着他口中那些外面的世界,我动容了,第一次有了想要逃离的念头,而后,这个念头在我的心头日益增长,到了最后竟成了无可抑制的地步。

 

终于在他再一次提出要带我出去的时候,我点头答应了,而后我给阿枫留了一张字条大抵内容就是让他别担心之类的言语,之后便跟着落卿上路了。

 

走出深山,我们用了不到三日,那是我第一次下山,第一次看到除了树林,鸟兽和野果之外的东西,好多,好多花花绿绿的人。

 

其实这么多年了,足够我发现我不是普通人类了。

 

从阿枫往家中置办了铜镜开始,我就从来没有变老过。

 

那些人类好鲜活,和落卿一样鲜活,山下的一切,我都没有见过。

 

五颜六色的布匹,亮晶晶的山果果穿成了串,还有好多我从未见过的小兽被绣在荷包上……

 

这山下,确实和落卿说的一样,一样的繁华,一样的新奇。

 

上下的一切对我来说都很新鲜,一路上我都是这儿看看那儿摸摸,而落卿则是将我碰过的东西都为我买了下来。

 

我不知道他为何如此,可我知道他待我极好,我会心的笑了笑,我好像,更喜欢落卿了。

 

就像,曾经阿枫跟我说,“魅儿,我同你一起,是因为我喜欢你。”

 

我起初不懂他说的喜欢,可后来我明白了,原来喜欢就是像阿枫哥哥喜欢我会给我送好吃的,我喜欢阿枫哥哥我会给他做饭。

 

现在落卿喜欢我,给我买了好多我喜欢的东西,我也喜欢他。

 

他待我极好,陪我看遍了他曾经见我第一眼就对我说的江南,百川,万花。

 

落卿没有骗我,他是个顶好的人,我越来越喜欢他了。

 

他将我带到了一座山中,不同于我先前居住的荒山野岭,此处虽算不得繁华,却也并不萧条。在半山腰的地方,我看到一块额匾,额匾上写着华山派。

 

我不懂这些凡尘俗世中华山派所为何意,可落卿跟我说这是他的住所。

 

“盟主,夫人。”

 

我不懂那个穿着青白色道服的弟子,对他跟我说话的意思,大抵只是一个称谓罢了。

 

可落卿脸色一变,拉着我便走,都没向那人回话,他向来不着调,却也是温柔的很,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脸色那么难看。

 

“你怎么了?”我看到他眉头皱成了一个“川”字,我又要抬手抚上他的眉间。

 

我看到他的眉头皱的更深了,我的手抬在半空中,要落不落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拉起我的手,慢慢的靠近自己的眉心,而后他的眉头舒展开来。而后他又缓缓拉着我的手放到他的嘴巴旁边,用那他双薄唇……

 

亲了我的手!

 

我感觉到他的温度,他的嘴唇软软的,还不等我愣神,他将我抱在了怀里。

 

我脸上很热,连带着身体上也有些燥热,我不知那是为何,他却低下头来,吻上我。

 

“阿魅。”他轻声唤我,我低下了头,我也不知是什么情绪,我不敢看他。

 

他对我极其尊重,把我安排在了最上好的房间内,房间内的摆设也是我从未见过的。

 

就连那木头都带着香味。

 

我开心的在床上滚来滚去,丝毫忆不起已经被我抛之脑后的阿枫。

 

“这是盟主让我交给夫人的。”我看着一个穿着道服的弟子手里拿着一个荷包,很是漂亮,是大红色的,上面绣着戏水的鸳鸯。

 

我接过那个荷包,细细观察,而后将它贴在胸口。

 

“是落卿给我的吗?”我记得上山的时候,曾有人叫过他盟主。

 

“夫人,您应该叫盟主落郎,郎君的,直呼大名属实不该。

 

我摇了摇头,不解地问道,“落郎?”

 

“结发为夫妻恩爱两不疑,既夫人跟盟主为了夫妻,定然是该叫落郎的。”

 

我点了点头,那道士退下了。

 

03

 

我将贴在心口处的荷包重新放在鼻子旁,淡淡的花香味充斥在我的鼻周,“落郎,落郎……”

 

我一遍又一遍的念着这个称呼,他带我下山,带我去往各处,这段时间的经历足以让我明了夫妻二字的含义。

 

我躺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脸,而后双脚在床上随意扑腾,原来,落卿是把我当做娘子一样来对待。

 

那晚,落卿在我的住处睡下,我本来还很害羞,只是一想到我二人已经是夫妻了便不再推拒他。落卿将我紧紧抱在胸前,我只是看着他心中便盈满欢喜,他也望着我,眼神是那么的温柔,而后,一把刀子捅进了我的心口。

 

他手上沾着血,粘着我的血,而后那抹鲜红缓缓流落到他的手掌中,我看着那鲜血被他极其小心珍贵的收集在一个碗中。

 

我不明白。

 

“落郎,你何要如此对我?”

 

我的胸口和伤口处,都传来一阵剧痛,胸口处的剧痛是因为心脏。

 

他取了我的心头血,而后,一大群人蜂拥而至,他们将我团团围住,拳脚和唾沫不断落在我的身上,我努力搜寻落郎的身影,看着他小心翼翼地护着那碗出了门,没有回头再望我一眼。

 

我已经记不清楚接下来的事情了,我只知道我被关在水牢里,半个身子都被浸泡在水中,不能动弹。

 

“魅儿,我跟你说过多少次,那人不可信,让你离他远些,你为何就是不听。”

 

是阿枫,他打晕了看守,而后走了进来。

 

“来不及跟你解释了,你先跟我走,好不好?”他跳进水中,而后他温热的身体抱着我的,好似这水都不再冰凉了。

 

“我就知道你还会上他的当的,你还是如同之前一般痴傻,这些事情,我已经没办法跟你解释了,你先跟我走,好吗?”

 

我摇了摇头,我知道他关心我,可我不能走。

 

我不相信落郎就如此绝情,取了我的心头血,却又将我抛弃。

 

明明在昨天,一切还不是这样的。

 

他究竟为何?

 

我很好奇,所以我一定要等,等到亲眼见到他,而后质问他。

 

“你为何不走,难道你还要留下来受罪吗?”

 

枫眼中尽然都是悲愤,我也不知道他胸腔中来的悲愤究竟是为何。

 

我也有了决断,他自然是劝不得我。

 

他走了,整个水池之中,只剩下我一人。

 

我整个身子被水泡的发白。

 

次日清晨,一群人鱼贯而入,他们解了我手上的铁链。

 

一众人押解我,似乎还很怕我。

 

我不知道他们所谓何意。

 

可我知道,我定然是与旁人不同,否则的话,他们没必要如此惊慌。

 

还派了这么多人来看管我。

 

“你这妖女,定然会动荡武林根本。”

 

“杀了妖女,杀了妖女!!”

 

一人出声,众人应和,一时之间我竟成了人人喊打的妖女。

 

我不明白,我明明什么都没做,为何会落到现在这种地步。

 

我在等,等落卿,我知道他定然是会来的,他欠我一个解释。

 

“诸位静静。”

 

落卿来了,他身旁站着一个女子,那女子的样貌竟然与我一般无二。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

 


评论(1)

热度(8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