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进宫那年只有14岁,皇帝哥哥让我卖身给他

我进宫那年只有14岁。

 

皇帝哥哥要抄我的家,让我进宫卖身给他,他就会放过我们林家。

 

我答应了。

 

一·

 

新皇登基,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下令,以巨额贪污的罪名查抄我家,将我爹及其同党抓进了天牢。

 

收到太监口谕时,我一脸不敢置信,趁乱从后门溜了出去,提着裙摆急急进宫去找齐敬轩。

 

说实话,齐敬轩会对我家下这么狠的手,我心里其实是不信的。

 

我姑姑是齐敬轩的养母,如今的太后娘娘,我小时候也常常进宫去找他玩,拉着他的手唤他哥哥,说是青梅竹马也不为过。

 

从小玩到大的交情,或多或少也该给我林家留点面子的,他怎么会?

 

齐敬轩在上朝,我就一直站在未央宫的门口等着,心里乱成一团。

 

终于,小太监提着嗓子叫了一声退朝,朝臣陆陆续续从殿中走出,我再也按耐不住,不顾侍卫阻拦闯进了未央宫。

 

齐敬轩还在同一位老臣说话,那老臣见我闯进来,眉头一皱,喝了一声「大胆!」不等多说什么,他便被齐敬轩拦下了。

 

他看了我片刻,开口道:「娇娇。」

 

就像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第无数次这样唤我。

 

我鼻子一酸,眼泪哗啦啦地流了下来,像是一下子有了靠山,我抽抽搭搭对他道:「哥哥。」

 

那个大臣识趣地退了出去,齐敬轩拍了拍我的背,哄了好半天,我才渐渐平静下来,不安的抓着他的衣角,道:「哥,我家被人抄了,你救救我爹吧。」

 

他神色复杂地看了我一会儿,道:「林大人贪污,证据确凿,救不了。」

 

「不可能!」我大叫一声,又不知该如何反驳,只是道,「一定有人栽赃陷害。」

 

他耸了耸肩,不置可否,亲自送我回了林府。

 

我跟着他,红着眼圈下了马车,瞥了一眼家门口,一下子愣住了。

 

这些金灿灿银闪闪的小山是从我家翻出来的?

 

「抄出来多少?」齐敬轩淡淡地问了一句,立马有太监上前,恭敬道,「回陛下,就林家目前搜出来的田产珠宝现银,大概折合白银……三亿两。」

 

齐敬轩煞有介事的点了点头,了然道:「你还觉得是有人栽赃?林娇娇?」

 

在现实面前,我无话可说。我从不知晓,我家居然这么有钱。

 

看来他真的不会帮我了。我心凉了,默默蹲下身去,将头埋在臂弯,任凭眼泪打湿衣袖。没救了,真的没救了,这么大的罪,死定了。

 

许是见我哭得伤心,齐敬轩忽然俯下身来,他定定看了我一会儿,道:「娇娇,做个交易如何?」

 

我止住了哭腔,抬头怔怔看着他。齐敬轩似笑非笑道:「你进宫卖身给朕,朕保证把事情压下去,罪名再大也绝不连坐,如何?」

 

我心中诧异,指尖微微发抖,不知该说什么好。

 

齐敬轩……他……他……对我有那样的心思?

 

我脸上发烫,忽然就不敢再看他,原本极自然的诉苦撒娇都变得不自在起来。我站起身来,猛退了几步。

 

可一偏头,看见跪在地上的林家众人,我心里明白自己根本没得选。

 

如今罪名已成定局,抄家还是灭族,全在齐敬轩一念间,他现在肯高抬贵手,机会我不能不抓。

 

可是……我怎么办?我一介罪臣之女,去皇宫给齐敬轩做妾?我从小被全家捧在手心上长大,不曾对不喜欢的人笑脸相迎,也没试过为了生活虚与委蛇,我什么都不会,就这样进宫了,还会有好下场吗?

 

我慌乱地想着,指甲不知不觉就掐进了肉里。

 

这时,有人握住了我的手,我一回头,便见我娘对我止不住地摇头,她道:「月儿,你不行的,别进宫。」

 

「可我想让咱全家都好好活着。」我满眼是泪。

 

最后,还是抽开了我娘的手,我闭上眼,缓缓跪了下来,对齐敬轩的方向叩首。

 

我斟酌着礼数道:「民女……谢主隆恩。」

 

齐敬轩定定看着我,目光有些冷,最后他拂袖转身,周身气场愈发阴郁。

 

他漠然道:「朕会信守承诺,既然答应了,那就走吧。」

 

我小心翼翼地跟着齐敬轩,上了马车便缩成一团,开始为我的日后做打算。

 

齐敬轩才登基,不曾立后也不曾有妃,应该不会有人苛待我。

 

再说,我还有姑姑,她从小疼我,也不会让我受委屈的。只要摆正心态面对齐敬轩,应该不会出大问题的……应该不会吧……

 

思及此,我偷偷瞟了一眼齐敬轩,发现他也正在看我,惊得连忙收回了目光。

 

我与他虽无血缘关系,可到底唤了这么多年哥哥,在心里待他与亲哥哥无异,所以,他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我?

 

我心乱如麻,虽与齐敬轩在同一马车上,却一句话都不曾说过,我偷偷看了齐敬轩几眼,每次都能被他察觉,目光对上几次,也就再不敢看了。

 

马车驶入皇宫,稳稳停了下来,齐敬轩先行跳下马车,又掀开帘子,将一只手举起来。

 

他看着我,我心中一颤,小心地将手指搭在他的手心,他唇角微弯,扶我下了马车。

 

这时,忽然有个一身华服的女人冲了过来,跑到齐敬轩面前,抬手给了他一耳光。

 

「孽障!」那女人骂道。

 

事情发生的太快,我惊得完全没反应过来。

 

一旁的小太监反应快,却也不是上前阻拦,而是低着头跪成了一片。

 

太后娘娘打皇上,这不是他们管得了的。

 

齐敬轩一言不发,只是握着我的那只手,渐渐攥紧。

 

我从未见过这样生气的姑姑,被吓到了,大气都不敢出。而姑姑只是怒瞪着齐敬轩,嘴里不住道:「混账东西,你怎么敢抄了林家?你怎么敢!」

 

齐敬轩冷笑了一声,他抬手抹了抹嘴角,挑眉道:「为何不敢?」

 

「你!」

 

眼看第二个巴掌就要下来了,我连忙扑上去抱住了姑姑的手臂,飞快道:「姑姑冷静,冷静啊姑姑,是我们做错了,我们有错在先,不能全怪陛下啊。」

 

姑姑这才平静了下来,似是才看见我,怔怔道:「嘉月,你怎么跟着进宫了?」

 

我低头,嗫嚅道:「是……陛下,他说只要我进宫,就对林家从轻发落……我就来了。」

 

姑姑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接着,又指着齐敬轩的鼻子破口大骂:「齐敬轩!嘉月还那么小,她这样好的姑娘,怎么能进宫?你当皇宫是什么好地方?你中邪了吧!」

 

姑姑你中邪了吧!

 

我都不知该怎么说了,心里求着她赶快闭嘴,连忙招呼人把她拉回宫去,却听齐敬轩冷冷道:「太后失心疯了,送去冷宫静养!」

 

她被拖走了,边走还边骂齐敬轩,我只觉得天旋地转。怎么了到底怎么了?我从前来时,他们关系一直很和谐的啊,怎么就母子反目这般严重了?

 

「哥……陛下,你是不是之前惹到太后娘娘了,不然她怎么这么生气啊?」

 

齐敬轩脸色苍白的看着我,惨笑道:「是,之前惹她生气了,原本很好的。」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感觉迷茫极了,有些绝望地靠在墙上,忍不住想:完了,经此一闹,姑姑自身难保,大概也护不住了我。

 

「嘉月,走累了?」

 

我点头。

 

他蹲下身来道:「上来,朕背你走。」

 

我乖乖点了点头,只觉得心真的好累。

 

我趴在齐敬轩背上,想起小时候,自己经常缠着齐敬轩背我走,我们又笑又闹,笑声飘上高高的云端,背影被夕阳拉得很长很长。

 

走了一会儿,又听齐敬轩道:「娇娇,还能再叫声哥吗?」

 

我是真的困了,迷迷糊糊道:「哥哥。」

 

二·

 

其实齐敬轩待我还可以,将我安置在离养心殿不远的宫殿里,我身心俱疲,沾枕头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天都暗了。

 

我迷茫的打量了一会儿四周,这才想起自己在皇宫,忆起齐敬轩和太后那番对峙,怎么想都觉得心惊肉跳。我担心姑姑,便想去找她。

 

我小时候经常进宫,本来对这里是很熟悉的,可如今处境不同,总是有种寄人篱下的不安。

 

我到了冷宫门口,隐隐听见里面争吵打砸的声音,又在门口见到白天宣旨的苏公公,猜到齐敬轩也在里面,怕撞见他,便留在门外等着。

 

我凑近苏公公,小声道:「公公,陛下和太后娘娘为什么吵起来了啊?是因为林家被抄吗?」

 

苏公公道:「不为什么,他们关系本来就那样,太后娘娘是从前跋扈惯了,皇上登基也不知收敛。」

 

「不对。我记得他们关系还好吧。」我记得,每次我进宫,姑姑都是很温柔的,常常在一旁笑看我们,总由着我和齐敬轩闹成一团,四处乱跑,顶多在功课上对齐敬轩严苛一些,他也很听姑姑的话,就算有矛盾,又哪里像今日这般势同水火了?

 

我将这些同苏公公讲了,公公只是淡淡瞥了我一眼,那模样,显然是不信的。

 

我想听他口中齐敬轩和太后娘娘的故事,可公公嘴严,无论如何都不肯说给我听。

 

又过了一会儿,只听「砰」得一声巨响,是大门被用力踹开的声音,我回头,就见齐敬轩失魂落魄的走了出来,身上没了刚才那股透着狠毒的凌厉,衣襟上有水迹,脸上红肿未消,说不出的狼狈。

 

「陛下,你怎么了?」我下意识问道。

 

齐敬轩原本神色恍惚,是没留意过什么人的。此时闻声回头,见到我,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他咬牙道:「你来做什么?」

 

他态度不好,我不禁有些紧张,讷讷道:「想……看看姑姑。」

 

「太后病了,不需要人看,你回去。」

 

我算怕了他,点了点头,提起裙子就立马逃之夭夭了。

 

可回了宫,我心思依旧在这件事上。我想起从前听娘说,在皇宫里,只要肯打听,没有挖不出的秘密。

 

就算知道好奇心害死猫,我还是忍不住想打听。

 

我打着想讨好皇上和太后的旗号,去问宫里的老嬷嬷,嬷嬷只是摇头,和苏公公说的如出一辙:太后和皇上,关系一点都不好,从来都不好。

 

我听嬷嬷说,姑姑年轻时就入了当时的太子府,仗着美貌宠贯一时,可那时爹还未中举,不过一介布衣。姑姑无依无靠,被别的妾室谋死了自己的两个孩子,没了生育能力。哀莫大于心死,她身体养好后,心肠也开始渐渐歹毒了起来。

 

而齐敬轩的生母原是姑姑的婢女,生了齐敬轩得了名分,却也并不受宠。

 

齐敬轩四岁的时候,他生母因为做错了事,被姑姑活活打死。齐敬轩小小年纪没了母亲,被过继给另一个妃嫔抚养,后来那个妃嫔又有了自己的孩子,无暇顾及他。

 

一来二去,齐敬轩八岁的时候,又被姑姑从先皇那求来抚养,却待他异常严苛,非打即骂。齐敬轩小小年纪颇有傲骨,可能力又不足以反抗,母子对峙多年,他身上总是少不了伤。

 

我听着直摇头,反驳道:「不是的,肯定不是这样的。他们明明……明明……」

 

我说不下去了。

 

嬷嬷叹息道:「怎么不是?陛下十岁那年同先皇后亲近,惹恼了当时还是皇贵妃的太后娘娘,娘娘直接将一杯滚烫的茶水泼到了陛下身上,我当年亲眼见过,听说陛下手臂直到现在还留着疤。」

 

我不语,只伤感的看着地面。

 

亲眼所见,还有什么不对的呢?不过是我从小被保护的太好,爹娘疼我,姑姑宠我,连齐敬轩也护着我,糟糕的一面,他们从不肯给我看罢了。

 

就像我以为我爹是个正直善良的人,可他贪污了整整三亿两白银;就像我以为姑姑是个温柔贤淑的女子,可她却能将婢女活活打死;就像,齐敬轩……我的好哥哥,他的另一面,又该是怎样?

 

这就是他们不肯给我看的那部分皇宫吗?表面一团和气,背后鲜血淋漓。

 

「姑娘!林姑娘!」有小宫女急急忙忙地朝我跑过来,她停下喘了几口气,脸上红扑扑的,道:「苏公公……要姑娘您准备准备,晚上侍寝……」

 

「什么?!」我一下子蹦了起来。

 

三·

 

卖身……侍寝……

 

是啊,齐敬轩白日说的,不就是这个意思嘛。我进宫,用我和他这些年的交情,用我,换我爹大难不死。

 

我没法说不。

 

所以尽管心里怕的厉害,我还是听了吩咐,乖乖去了养心殿等着齐敬轩。

 

齐敬轩批奏折一直到很晚才回来,他昏昏沉沉地进了养心殿,抬眼看见我时,怔了一下。

 

「娇娇?」

 

「皇……皇上……」我怯生生的看着他,挤出一个笑,比哭还难看。

 

我从被子中钻出来,不再多说什么,低着头专心解他衣服上的扣子,指尖颤得厉害,强忍着不让眼泪落下来。

 

他扣住了我的手,声音微沙。

 

「要做什么?」

 

我一仰头,泪珠从眼眶滚滚落下,声音发抖:「卖身啊……」

 

他无语,伸手抓起床上被子将我裹成一团,揉了揉我的头发,无奈道:「死太监擅作主张,白天是朕开玩笑的,你能留下就好,你还那么小,这事朕不急。」

 

他将我搂在怀里,拍了拍我的背,安抚道:「好了娇娇,你别怕朕好不好?求你了,别怕。」

 

我松了一口气,点头。他躺在床上,从背后环住我,像在抱一个大布娃娃。

 

我眨了眨眼,伸出手想把还燃着的红烛挑灭,他却轻轻摁住了我的手,不让我熄。

 

我挑眉道:「皇上你不会是怕黑吧?」

 

「嗯。」他含糊应了一声,不知是不是在回答问题。

 

月光自窗外斜斜地射了进来,映得满室银辉。

 

我实在睡不着了,感觉身后传来了均匀了呼吸声,便努力转过身去,悄悄打量齐敬轩。

 

他眉目舒朗,轮廓分明,笑起来更是好看。可惜,进宫一整天,就没见他正经笑过。明明都是皇上了,还总搞得自己可怜兮兮的。

 

我忽然想起嬷嬷说,他十岁那年被茶水烫伤,鬼使神差想掀开衣袖看看。

 

有些事情,不把证据实打实拍在我面前,任谁说的天花乱坠,我都是不愿相信的。

 

我又转过身伸出手,悄悄搭上他袖口,轻轻地往上提了提。

 

一片紫红色的烫伤至今未褪,和那白玉般的皮肤一比较,总觉得触目惊心,让人心疼。

 

点击下方【赠礼】,一杯奶茶或者蛋糕就可以解锁隐藏结局啦~如果喜欢,请关注我哟~

 


评论(395)

热度(6003)

  1. 共2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