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男友绿了我之后才知道我是集团千金,而我只能祝他和我的后妈百年好合。

男朋友傍上了富婆。

 

一个就要继承老公天价遗产的女人。

 

我看向那个眼熟的女人:

 

“后妈,你以为我爸的遗产你拿得到一毛?”

 

1

 

晚上敷了个面膜,我收到男朋友的微信。

 

“分手吧,我累了。”

 

其实我已经预感他在外面有人了,只是没有切实的证据。

 

没想到还没等我发现,他就直接自爆。

 

“行啊。”

 

我假装完全不在意,装得云淡风轻。

 

“把我上次借你的三万块钱还了。”

 

等我洗完脸回来,他给我发了好几条消息。

 

“我们其实还可以做朋友嘛。”

 

“你不是说不着急用钱嘛。”

 

“你再借我两万块钱,下个月我一起还给你。”

 

我冷笑:“你觉得,可能吗?”

 

徐其直接给我打了一个语音电话:“郑文茜,你借我两万,我双倍还你。你还不知道吧,天昱集团的老董死了,高芸马上就会继承一大笔财产,到时候我不知道多有钱。”

 

我:“她现在就很有钱,你去她那儿要吧。”

 

徐其讨好地笑了:“我答应了送她一个GUCCI的,怎么能找她要。茜茜,你借给我吧,我结婚的时候给你封三万红包!”

 

“先还钱。”我直接给他挂了。

 

我翻开了徐其的朋友圈,一个小时前更新了一条动态。

 

“你是我最重要的决定。”

 

他的朋友圈没发过一条关于我的消息,半年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也没有这样正式的官宣。

 

我忽然就觉得很没有意思。

 

他发的照片,是两个人坐在咖啡桌上,面对面亲吻的场面。

 

还真是高芸——

 

一年多前嫁给我爸的后妈。

 

2

 

我已经两年没有回过家了。

 

高芸的照片还是我在新闻上看到的。

 

新闻上还说天昱集团董事长前天过世,他的模特老婆花边不断。

 

借给徐其的几万块钱九成九是收不回来了,就他那个抠得不行的性格。

 

就当喂了狗吧。

 

徐其是一个很活泼阳光的人,后来我才渐渐地知道,他有多爱玩。

 

每次被我发现他跟别的女人疑似暧昧,他就会赌咒发誓不停地哄我,偏偏我还挺吃这一套。

 

但是次数多了之后,我对他的感觉就越来越淡。

 

被绿被分手,除了感觉自己吃了苍蝇之外,没有什么特别的悲伤。

 

小睡一会儿之后,我去饭店上晚班。

 

我正在门口跟新来的员工讲工作事项,徐其搭着他的富婆走进来了,像一只大孔雀似的。

 

经理已经笑脸迎了上去:“夫人、徐先生,欢迎您的光临。”

 

经理比了一个请的手势,徐其摆了摆手:“经理您忙,让小郑带我们去就行了。”

 

周围有同事发出轻轻的笑声。

 

整个晚上,我都被徐其支使地团团转,而高芸,完全都没正眼瞧过我一次。

 

我全程面不改色,保持着得体的微笑。

 

高芸今年也才三十二,长相娇美、身材火辣,坐拥大把钞票,真不知道徐其怎么傍上人家的。

 

结账的时候,高芸从Prada的钱包里抽出一沓红色的钞票,往桌子上一拍。

 

粗略估计,也得有两千多块钱。

 

徐其对我挑眉,然后继续跟富婆恩爱情浓。

 

3

 

经理带着我们送这两个活宝到大门口,富婆的迈巴赫已经停好了等他们上车。

 

富婆甩了甩头发,风情万种地坐进驾驶室,徐其爬上了副驾。

 

我把他们的包递给徐其,却没有走开。

 

这辆车......不会是我认错了吧?

 

正当我犹疑的时候,徐其问道:“郑文茜,羡慕了吧,这辆车两千六百万,不过你这辈子还是别做梦了。”

 

高芸终于转过头来看我一眼,但是也只是一眼。

 

“咋的,你俩很熟?”

 

徐其赶紧表示:“不熟,朋友的朋友,早就没联系了,宝贝,开车吧。”

 

然后他凶狠地瞪我一眼,喊我闪开。

 

车子发动,我退到一边,看着这辆迈巴赫绝尘而去。

 

看到车牌,我才终于明白过来。

 

我拨出110的电话:“你好,警察局吗?我的车被别人偷了,迈巴赫,黑色的,牌照是MS1688。”

 

我赶到警局的时候,高芸和徐其已经在那里坐着。

 

看到我出现,两个人都皱紧了眉头。

 

徐其腾地一下站起来:“郑文茜,你想搞什么鬼?”

 

我没管他,径直走到警官的办公桌面前。

 

警官问我:“你就是那辆黑色迈巴赫的车主是吧?”

 

徐其笑了出来:“警官,你不能听她乱说,她一个月工资才两万多,哪儿有钱买迈巴赫?她这完全属于乱报案,浪费警力!”

 

警官敲了敲桌子:“不要吵。”

 

我回答:“没错,我是车主。”

 

高芸也站了起来,走到我身边来:“小妹妹,你知不知道你在跟谁碰瓷?饭店的工作不想要了是吧?”

 

我坐在凳子上,高芸居高临下地看着我,我对上她的视线,轻蔑一笑:

 

“你以为,我真的很缺这份儿工作?”

 

4

 

高芸还没认出我。

 

也是,家里一张关于我的相片都没有,我以前也一向很少在媒体面前露脸。

 

徐其在旁边像个上蹿下跳的猴子:“姐姐,郑文茜这个人拜金又花痴,当初缠完我哥们儿又来缠我,跟狗皮膏药一样。”

 

“这样啊,我懂了。”高芸笑道,她坐回到刚才的椅子上,“小妹妹,有些东西,自己梦里想一想就行了,你知道你现在有多蠢吗?”

 

她从包里拿出那只Prada的钱包,扔在旁边的茶几上:“要是你认认真真过来给我道歉,我就把这个包连同里面的钱一起给你。”

 

我的视线集中在她身上的那只Gucci的包。

 

高芸把它拿下来,放在手里摩挲:“这个包不行哦,这是徐其送的。”

 

“我也知道你没什么眼界,告诉你吧,这只Prada的钱包可比手提包更贵。”

 

我当然知道钱包更贵,而且贵得不止一点半点。

 

警官回到了这间办公室。

 

高芸已经没了耐心:“警官,怎么样了?是这个女人报假警吧,都说了这是我家的车。”

 

警官说:“车主已经查出来了。”

 

徐其对着我翻了一个白眼,靠着他的富婆。

 

“黑色迈巴赫登记的名字是郑文茜,哪位是郑文茜?”

 

5

 

高芸和徐其两个人当场都傻了。

 

我从座位上站起来:“我就是。”

 

警官:“你到那边办公室做个登记,然后就可以走了。”

 

我:“好的,谢谢警官!”

 

我拿到了迈巴赫的车钥匙,高芸拦在我面前:“怎么可能?你是......”

 

她皱着眉头想了半天,迟疑开口:“你叫郑文茜?”

 

我微笑:“高阿姨,你好。”

 

高芸吃了一惊,好像终于想起来郑文茜这个名字是在哪儿听过。

 

“你是郑光建的女儿!”

 

郑光建,天昱集团的董事长。

 

高芸刚死不久的老公,也就是我老爸。

 

作为我的后妈,我那声阿姨她还真得受着。

 

徐其的脸色更加精彩,一会儿白了,一会儿红了,跟个霓虹灯似的。

 

甩了我这个老董的女儿,然后跟我后妈在一起,他可真是个大赢家啊。

 

我让高芸闪开,拿着钥匙走了出去。

 

走到一半,我又回过头来,看着高芸:“你这个Gucci的包包,大概率不是真品呢。”

 

高芸瞪了徐其一眼:“你给我解释解释!”

 

徐其慌了神:“不可能,我用八万块钱买的,怎么可能不是真品。郑文茜平时就背两百块钱的包,她能认出来什么真假?”

 

我没兴趣听他们两个扯皮,直接开着车走了。

 

徐其疯狂在我微信上发消息:

 

“你为什么一直瞒着我?为什么不给我说你爸爸是郑董?”

 

我把他拉近了黑名单。

 

要是以后有用的话,可以考虑放出来。

 

两年前,我离开家的时候,跟老爸大吵了一架。

 

除了这些年我自己赚的钱,其余的我一分都没有带走。

 

为了攒点经验,以后自己经营一家饭店,所以我选择到那边打工。

 

所以,我的身份没有告诉任何人。

 

更别说认识才半年的所谓男友。

 

但是,我跟老爸关系不好是一回事,家产是另一回事。

 

我不想用他的钱,那也不代表什么阿猫阿狗都可以随便拿走。

 

6

 

我回到出租房,安安稳稳地睡了一觉。

 

第二天晚上,徐其出现在饭店,把我拽到旁边。

 

“郑文茜,你怎么能这么贱呢?我买真包假包关你什么事?”

 

我冷哼一声:“过奖,还是比不上你贱,几千块钱的假包拿出来糊弄人,也亏高芸的眼光。”

 

徐其笑了起来:“是你舍不得我吧?所以故意这样做,只要高芸厌恶我把我甩了,我就会重新跟你在一起。”

 

我都被他的脑洞逗笑了。

 

徐其还在得意洋洋:“凭我的魅力,她甩了我是不可能的,劝你趁早死心。”

 

我不耐烦:“那还不快去舔着你的富婆,在我这里浪费什么时间?对了,记得也舔一舔她的儿子,对你嫁富婆的事业更加有利。”

 

徐其的表情裂了,但一瞬间就释然。

 

显然高芸的四岁儿子对他来说根本不是个事儿。

 

他对我嘲讽:“你不过就是一个被扫地出门的女儿,算什么东西?高芸和儿子才会继承郑董的财产,到时候你流落街头的时候,可以来求我。”

 

我抱着手臂:“是吗?”

 

徐其说:“你还以为自己是大小姐吧?要是你爸想管你,他会让你一个人在饭店打工?”

 

他说的还真对。

 

老头子确实不想管我。

 

我喊徐其让开,这是上班时间,我不想跟他为了私事争吵。

 

他以为都被他说中了,我走到大堂中间的时候,他在后面大声嚷嚷。

 

“嘿,郑文茜说自己是天昱集团老董的女儿,是郑家唯一的大小姐。”

 

不少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我身上,朝我指指点点。

 

“笑死了,还有这样做白日梦的呢?”

 

“公主病吧。”

 

四周传来零星的笑声。

 

手机亮了一下,我才看见有十几个未接来电,还有五条短信。

 

开会的时候,静音没调过来。

 

饭店门口忽然停了五六辆轿车。

 

从车里下来的人整齐划一地穿着黑色西装。

 

一个短发的飒气姐姐走到我面前。

 

“大小姐,请您上车。”

 

7

 

回到郑家,我坐在沙发上看着那对母子。

 

他们俩也瞪着我。

 

我笑道:“四岁的小孩儿长这么高了,你叫什么?”

 

高芸的儿子抓住他妈妈的衣角不放。

 

“妈妈,她是谁?凭什么在我家?”

 

高芸扯出一个勉强的笑容:“她是你姐姐。”

 

小男孩张大了嘴:“你骗人,爸爸妈妈只有我一个,她是哪儿来的,让她滚出去!”

 

管家看着这小少爷,微微皱眉。

 

高芸让保姆过来把她儿子带了下去。

 

她走过来坐到我旁边的位置上:“孩子还小,童年无忌嘛,你不会跟他计较的吧?”

 

“当然不会啊。”我看到高芸得意的笑容,语气一转,“所以只能跟你计较。”

 

“你是怎么教的?这么没礼貌。”

 

高芸脸色变得难看:“他只有四岁——”

 

“就是因为小,才要及时教他辨清楚是非,不过也难怪了,三岁之前,他还是个外面的私生子,也不知道跟你接触了一些什么人,以后好好教就行了。”

 

高芸彻底不装了:“你摆什么大小姐的臭架子?我是你爸娶进来的,你得叫我一声妈,郑家现在是我说了算,轮得到你在这儿指手画脚。”

 

我站起来看着她:“别太自信。”

 

看着我的眼神,高芸稍微有些心虚,我抬脚回了房间,懒得跟她斗嘴。

 

高芸还是天天出门,留下他的儿子每天恨恨地盯着我。

 

我基本上不出房间,一直待到葬礼这天。

 

我身穿一件黑色的长大衣,跟在队伍里面。

 

高芸哭得梨花带雨,时不时拿出纸巾擦眼泪和鼻涕,而我,一滴眼泪也流不下来。

 

葬礼结束的时候,高芸横眉竖眼地看着我:“郑文茜,你的良心被狗吃了?你爸爸的葬礼你这么冷漠的?”

 

我抓住高芸扬起来的手,往旁边甩开。

 

“我的良心都被你吃了,他都死了,我哭不哭又怎么样?”

 

这话说得极为嚣张,我没有理会旁人投过来的诧异眼神,转身离开了这里。

 

8

 

砰——

 

我被一辆路过的自行车挂倒,那个人赶紧扔了车过来扶我。

 

他的衬衫外面套了一件灰毛衣,戴着一副眼镜,看起来斯文而秀气。

 

“你没事吧?伤到哪儿没有?”

 

这个男人关切地向我询问。

 

身上擦破了一点皮,他带我到诊所简单包扎了一下。

 

“你家在哪儿,我送你回去。”

 

无论他问什么,我都没有回答,但也一直抓住他的衣角不让他走。

 

他拗不过我,带我去一家餐厅吃饭。

 

餐厅里,就在我俩默默无声的时候,他忽然问道:“你叫什么?”

 

我终于回答了他的问题:“郑文茜。”

 

他继续发问:“你住哪儿?”

 

我摇了摇头。

 

他皱着眉头:“你家人呢?”

 

我忍不住红了眼睛:“我没有家人。”

 

“才参加了我爸的葬礼,男朋友前不久把我甩了,小三是我后妈。”

 

 他也沉默了。

 

“实在不行......你到我哪儿住两天。”

 

我瞪大眼睛看着他。

 

男人稍微有点不好意思:“我去朋友家住。”

 

吃完饭,他带我到了他家。

 

一居室的房子里,每件东西都摆放地很整齐,还有几盆绿植蓬勃地生长着。

 

他给我倒了一杯热水,告诉我什么东西在哪儿。

 

拿钥匙给我的时候,他说:“我叫余顾。”

 

第二天醒来,我想起了余顾昨天给我说的地址,收拾一番出了门。

 

9

 

今天的天气像秋老虎,温度比昨天高不少。

 

我在手提袋里装了两份午饭,到余顾的公司来找他。

 

等到十二点,有员工陆陆续续去食堂吃饭,我却一直没看见余顾。

 

抓了个人一问,才知道他还在经理办公室。

 

经理在里面大发雷霆。

 

“余顾,这个季度的报表怎么也还没交?”

 

“经理,我这边已经做完了,但是小张的表格我催了很久,她一直都没传给我。”

 

“这件事是你负责的!怎么什么事都往别人身上推?”

 

余顾没说话,经理仍然喋喋不休。

 

“小张是个新人,有很多东西不懂,你多带着一点。”

 

“同事之间应该互帮互助,这样才能把团队带好,明白吗?”

 

听了半天,我有点明白了,明显这个小张是个没能力的关系户,而余顾就是个什么事情都被扔给自己的冤大头。

 

手里的袋子提得累了,我换了个手。

 

没想到袋子碰到了门,发出咚地响声。

 

经理的声音传过来:“是谁!”

 

我打开了门:“我给我家余顾送午饭。”

 

经理冷笑了一声:“余顾,你是在这里开会,还是去吃饭?”

 

余顾的脸色从惊讶变为严肃,他示意我赶紧出去。

 

我看着经理的眼睛,一动没动。

 

经理说道:“算啦,去吃饭吧,开会的时间有的是,免得有人说我耽误员工吃饭,不为员工的身体着想。”

 

余顾还是没动,我径直走了进来。

 

他们两个人都瞪着我。

 

经理一拍桌子:“你进来干什么?”

 

我一脸从善如流:“在这边吃啊,办公室地儿大。”

 

在经理怒火爆发之前,我拨通了一个电话。

 

“是我,你来跟他说。”

 

经理莫名其妙地听着,然后他桌上的电话忽然响了。

 

他拿起电话接听,脸色变了又变。

 

我好整以暇地看着经理:“怎么着?你出去还是我们出去?”

 

经理不停地赔笑:“当然是我出去,你们随意,随意。”

 

他以最快的速度闪了出去,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余顾看了我一眼,没什么太大反应。

 

10

 

在余顾家里蹭住两天后,我告诉他我要回家。

 

离开之前,我请他到餐厅吃饭。

 

余顾本来话就不多,今天也什么都没有问。

 

我和他似乎都没有什么胃口,东西没吃几口,酒倒是喝了不少。

 

余顾开始和我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他忽然问了我一句:“郑文茜,你什么意思?”

 

我一下没明白过来:“啥?”

 

他放下手里的杯子:“我第一天就觉得你眼熟,后来才想起,我在家附近见过你很多次。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假咳了一声:“被发现了啊。”

 

余顾等着我解释,我眼神飘了一下,试图组织语言。

 

“余顾。”我看着他的眼睛,“我很欣赏你。”

 

欣赏什么呢?

 

他干净、简单,带着一种认真的态度面对生活。

 

不卑而不亢。

 

他移开了眼睛,带着一种抗拒相信的表情。

 

我正想继续说点什么,却被一道刺耳的声音打断。

 

“郑文茜,被我甩了之后,这么快就勾搭到新的男人了?”

 

徐其把手搭在余顾的肩上,后者不动声色地往前一推,把那只爪子挪了开。

 

徐其不以为意,笑着看我:“怪不得平时对我这么大度,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也没少找别的男人吧?”

 

“他谁啊?”余顾问道,“抢了你后妈的前男友?”

 

嗤——

 

我冷漠地笑了一声。

 

徐其被我俩云淡风轻的态度激怒了,忽然指着我的鼻子破口大骂,引得餐厅里的人都往这边看。

 

高芸忽然出现在我们旁边,她挽着一个我没见过的男人,高大俊俏,打扮得体。

 

我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了。

 

“我说呢,原来是被我后妈玩腻了啊。”


点击文末【拿来吧你】赠送礼物【奶茶】即可解锁隐藏结局!

评论(342)

热度(3818)

  1. 共1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