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和嘤嘤怪战神一起帮蠢笨魔君追妻火葬场

战神是个嘤嘤怪,魔君是个恋爱脑。

 

我撸着怀里变成大胖橘的战神对魔君说:你要的追妻火葬场来了。

 

1

 

我叫白绒绒,是一只五万岁的八尾白狐。

 

五日前,我入职了司命星君府,准备考个编制,不仅飞升上神时可以少挨几道雷,还能快点长出第九条尾巴。

 

所以给司命当助理成为了一只业务能力不怎么合格的打工狐。

 

可刚入职我就惹出了塌天大祸。

 

我将一个女子的生平誊写错了,还连累了给我当推荐人的战神一起受罚。

 

但我是被冤枉的啊!

 

这下好了,别说飞升上神了,还要被开除,让我去月老那里给狗血爱情牵线。

 

不升反降,天宫套路深,我要回青丘!

 

我用青丘秘术叫来了我的表叔狐帝,他偷偷摸摸把我从锁仙塔放了出来,让我赶紧逃。

 

临走前还给了我一个保命锦囊,够意思,不愧是我们九尾狐族最护犊子的老神仙。

 

好不容易逃到凡间,找了个山洞,变成原形补了觉。

 

第二日补充好体力我就下山去逛了凡间的集市,拿着用法术变出的银子吃吃喝喝,好不快活,都快忘了自己是逃跑的。

 

我听着凡间的话本子不禁暗骂,这人也忒不厚道了,怎么转眼就把队友坑了,真是过河拆桥,定会遭天打五雷轰。

 

“轰隆”一道巨雷劈了下来。

 

不会吧,来真的?

 

“这雷是来劈你的,没良心的东西!”

 

这声音怎么这么熟悉?

 

是哲启!被我连累的怨种战神!

 

我一下子僵住了,转过头,勉强挤出微笑:“战神,你听我狡辩,哦,不是,是听我解……哎呦!”

 

解释二字还没说完,我就被他拽起来用瞬移术回到了我昨天呆的山洞。

 

我瑟缩着身子靠在墙角,看他阴沉着脸走过来不由的悲从中来,看来今天要享年五万岁了。

 

我本来已做好被战神手撕的准备,可当他真的触碰到我的肩膀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大哭大叫起来,还漏出了狐狸尾巴,在地上来回打滚。

 

一边滚还一边求饶说送他条尾巴玩就当赔罪了。

 

反正我本来也只有八条尾巴,也不差这一条了。

 

“小上仙,你怕猫吗?”

 

嗯?谁在喊我?

 

我抬头看了眼洞口,有个慈祥的老头满是不解的看着我。

 

原来是这儿的土地神。

 

“猫?什么猫?本上仙很喜欢猫猫的。”

 

“就是那只大胖橘啊,小上仙撒泼打滚不是因为怕他吗?”

 

我顺着土地神的目光看向身后,我去!哲启怎么变成大胖橘了,他原形不是只老虎吗?

 

送走了土地神,我对大胖橘,哦,不对,是四海八荒最英勇的战神伸出了狐狸爪。

 

我本以为他会像当初神魔大战,一个虎爪把魔君扇晕那样给我也来一巴掌。

 

可他居然发出呼噜声,这是被撸舒服了?

 

但我撸猫的狐狸爪还是被吓得收了回来。不会是锁仙塔那些不知轻重的刑官把他打伤了吧?

 

“喵喵喵。”

 

这样看来,也有可能被打傻了。

 

我听不懂他的猫语,只能把他抱在怀里接着撸。

 

其实蛮对不起哲启的,小时候摸鱼打狗都是他替我收拾烂摊子,长大了帮我找工作还被我连累。

 

从锁仙塔逃跑的时候,表叔说他是战神不会有什么事,就让我先逃,可没想到竟然被打傻了。

 

谁能想到当年一声虎啸吓得魔界抖三抖的战神被我抱在怀里顺毛。

 

不过他现在这毛发可不如他人形的时候好看。

 

天界女神仙们都流传一句话:战神座下死,被贬也风流。

 

嘿嘿嘿,赚大发了,没被贬成凡人也能对战神动手动脚,以前碍于他是长辈和武力值第一的战神,有贼心没贼胆。

 

我想着老虎的屁股摸不得,但他现在是大胖橘,那还不是任我宰割。

 

说是迟那是快,我刚拍了下哲启的屁股,他就喵的一声从我怀里挣开。

 

“放肆!”

 

一束强光闪过,哲启变回了原形,捂着他的屁股呵斥我,但是他怎么好像很娇羞?

 

2

 

“你疯了吗,小狐狸!”

 

我愣住了,好久没看到哲启这么生气了,准确的说是好久没对我这样了,毕竟他经常去神魔交界处吓唬那个小魔君。

 

“你不说再也不凶我吗?你骗人!”

 

没错,我在恶人先告状。

 

听到我说这话,他也愣住了,好看的脸上略带些愧疚。

 

良久,他摸了摸我的狐狸头:“算了,不跟你这小屁孩计较了。”

 

他不计较,我还要计较呢。

 

“现在怎么办,不能老躲在洞里吧?”

 

这个账有空再算,现在还是活命重要。

 

“回你们青丘吧,躲些日子,天宫那些人就把这事忘了。”

 

本来以为我们要御剑回去,可我没想到他又变回了原形。

 

“你不是能变成人形吗,刚才变成猫是要装嘤嘤怪?”

 

他对我哈了口气:“你怎么一点狐狸的精明都没继承,我堂堂战神逃跑出来被土地神看到岂不是要被笑掉大牙。”

 

要面子怎么不把锁仙塔给拆了,你又不是做不到。

 

“其实是因为在凡间灵力越强的神仙越控制不好自己的灵力,赶紧走吧。”

 

他是在内涵我吗?五万岁了还没飞升上神。

 

“上来吧,小狐狸。”

 

嗯,有点尴尬,好久没被他驮着了。

 

小时候倒是经常骑在他背上被他驮着到处玩,成人礼过后他就不让我骑了。

 

看我不好意思他又说:“要不,我叼着你?”

 

不要不要,我怕他把我一口吃了。

 

我只好跳了上去,环住他的脖子。

 

他突然闷哼一声,似乎没想到我会抱住他脖子。

 

“怎么是嫌我胖了吗?”我为了缓解尴尬只好自黑。

 

“你最好再多吃些,把自己的狐狸毛养的好一点,都分叉了。”

 

可恶,居然说我的狐狸毛不好看,不识货!

 

可我们刚到西州地界就遇上识货的了,准确的说是一直想扒了我的狐狸皮的小魔君鹿冥。

 

当年哲启非要去收服一头凶兽,我落单被当时还是小皇子的鹿冥抓住,还被威胁要扒了我的狐狸皮。

 

后来哲启收服凶兽回来救下了我,为了给我报仇,于是在这两万年里,哲启经常带我去吓唬鹿冥。

 

真是冤家路窄,哲启这灵力时有时没的,怕不是要栽倒鹿冥手里吧。

 

鹿冥发现了我们,让他的手下把我们抓起来去天宫换人。

 

换人?他要换谁?

 

他的父母姊妹早就在之前的魔族暴乱中死去了,当时他被我和哲启抓走了,才幸免于难,要不他也当不上魔君。

 

他也没剩下值得绑架上神上仙来换的人了。

 

“呦,好久不见了啊小魔君,上次我放在你寝殿的癞蛤蟆好玩吗。”

 

“别作死。”

 

哲启提醒我,我们现在在凡间没有优势。

 

鹿冥气的直跳脚:“好你个破狐狸,都给我上,抓住这个死狐狸有赏。”

 

“你不要过来啊,小心我让哲启打死你!”

 

“你说你脚边的那只猫啊?”鹿冥像看笑话一样看着我。

 

我猛地一低头发现他又变成大胖橘了。

 

我表叔说我是哲启的天劫,现在看来他是我的天劫才对吧。

 

靠不了哲启那就靠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慢着,你忘了吗鹿冥,当初要不是我们俩把你抓起来,你也难逃一死,你不但不感谢我,你还想扒了我的皮,你有没有良心?”

 

本来他还没暴怒,听我说完了,周身散发出黑气,怎么还来真的啊!

 

“白绒绒,你不提那件事我还能给你留条全尸,我现在就要宰了你!”说着就朝我冲了过来。

 

没有想象中的疼痛,而是发现自己变得轻飘飘的,难道我被打得直接魂飞魄散了吗?

 

3

 

“小主人,这么多年了,你怎么还这么弱啊?”

 

是我的坐骑青鸟来救我了。

 

看在他救了我的份上今天不拔他的毛了,“呜呜呜,阿青,你怎么才来,我受了好多委屈。”

 

“行了,小主人,我还不知道你,狐帝让我来接你和战神回青丘,你装得乖巧些知不知道。”

 

“装得乖一些知不知道?”我呲着牙威胁不知道什么时候跳到我怀里的哲启。

 

他还是在喵喵叫,不过这次我好像听懂了一些,大概就是说我没大没小。

 

我看着下面气得直跳脚的鹿冥,对他做了个鬼脸,手下败将拜拜了。

 

进入青丘地界,哲启的灵力明显平稳了,我叫他变回去,他还说以前都是我麻烦他,这回他要麻烦我。

 

这么大岁数的人还挺记仇,看我到了青丘怎么捉弄你。

 

“白绒绒,给我站好!你跑到哪里去了?”表叔怎么还有两幅面孔啊,明明是你让我跑的啊。

 

“狐帝,你家小狐狸把我拐到了凡间的洞穴里轻薄了。说吧怎么处置她?”哲启还真是恶人先告状啊,哦不,是实话实说啊。

 

我抻了抻他的衣角压低声音跟他说:“被轻薄了还要说出来,你个老神仙知不知羞啊?”

 

“白绒绒,给我闭嘴,我让你逃回青丘,你把战神拐走轻薄是要造反吗?”

 

呜呜呜,我冤枉啊,分明是他给我机会让我乘人之危的嘛。

 

“那要不把绒绒赔给您做媳妇吧,您看行吗战神?”怎么说话间就把我卖了啊表叔!

 

我用眼神威胁哲启,警告他不许答应,虽然我对他留有色心,但我放不下我的竹马们,小鲜肉可比哲启这个老腊肉更吸引我。

 

“行吧,三天后我来迎亲,狐帝要多少彩礼啊?”哲启居然不畏我的眼神威胁还答应了。

 

他俩完全不顾我的挣扎,施法把我定住,开始聊起了婚礼详情。

 

哲启这个大变态肯定是要把我娶回去虐待,毕竟我从出生开始已经烦了他五万年。他来要债了。

 

在我绝望的神情和表叔合不拢嘴的笑声中,哲启离开青丘回齐云山准备婚礼了,临走前还不忘调侃我。

 

“走了,太太,三日后来娶你。”说完还对我笑。

 

我真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他明明是利用这三天去想怎么折磨我吧。

 

表叔看哲启走了就把法术给我解开了,“走吧,带你去织造神君那去定做个婚服。”

 

我一把抱住表叔大腿哭诉哲启是要娶我回去报私仇,可不能把我往火坑里推,况且天宫还在追杀我们,可不能自己送上门去。

 

“什么报私仇啊,天宫那边哲启当时就处理好了,我是让他去凡间把你带回来,你倒好,轻薄了他,不过也没什么,你们迟早要成亲的。”

 

迟早要成亲?什么鬼,难不成我早就被哲启当做童养媳了,所以他才帮我这么多?

 

“什么乱七八糟的,姻缘天定,你本就是他命中注定的妻子。”

 

好家伙,他果然是我的天劫。

 

不行我还要跑,明明没事了还要吓唬我,套路我,哲启这人不能处。

 

“你嫁过去和他灵修一段时间,你有了他的灵力帮助,飞升上神的速度也会加快一些。”

 

表叔还在憧憬我和哲启的婚后生活呢,这福气给你吧表叔。

 

趁着他去拿拜帖的空隙,我威逼利诱阿青赶紧带我离开,看着表叔追出来后破口大骂又追不上的样子我这才松了口气。

 

“小主人咱们去哪儿啊?”

 

去哪儿?随机选个竹马吧。

 

“阿青,去你家乡吧,跟你族的小皇子叙叙旧。”

 

4

 

青鸟族在北海附近, 既然是逃婚出来的,肯定要躲得远一点。

 

可还没到我俩就中了鹿冥的埋伏,我让阿青赶紧跑,回去找救兵。

 

只有我一个人倒霉的目的达成了,看着鹿冥魔宫里的刑具,我后悔了,其实嫁给哲启也不是不行。

 

“这回你跑不掉了,小狐狸,乖乖地跟我走去赎罪。”

 

鹿冥一改往日蠢笨的样子,让我第一次认识到他真的是魔族人。

 

赎罪,赎什么罪啊,我没对他做什么过分的事啊。

 

“你不依不饶地抓我干什么,我三天后可是要和哲启成亲的,阿青也回去报信了,你绑了战神的媳妇,你看他会不会把你打爆!”

 

为了保命,这桩婚事还是很有用的。

 

“成亲?你拆了别人的姻缘你还想成亲?天下哪有这样的道理!”

 

鹿冥听见我要跟哲启成亲更生气了。

 

拆了别人的姻缘是什么意思?他不会喜欢哲启吧?由恨生爱,在一次次被欺辱后爱上了哲启!

 

他们魔族人都这么变态吗?

 

“你怎么和辰琳一样喜欢找虐啊,你要是喜欢哲启我把他让给你好了。”

 

辰琳和我们差不多大,是妖族的公主,几百年前因爱生恨而导致妖气大增,伤了很多人,就被剥去妖神,让她受三世轮回为人的惩罚才许重回妖族。

 

哪想到他一听这话又开始发疯:“白绒绒,你怎么还敢提她,都是因为你才变成现在这个局面。”

 

这么爱的吗?哲启你知道自己男女通吃吗!

 

我刚想说让他把我绑到齐云山,然后直接交换,他替我嫁给哲启好了,一举两得啊。

 

可没想到他开始趴在地上崩溃大哭,边哭边捶地,比当年他家人死了哭得还惨。

 

“阿琳,是我对不起你,我现在抓住白绒绒了,我马上替你报仇。”

 

他拿起灵镜,里面赫然是辰琳的面容。只不过她现在是个凡人,再没有当初那妖冶的样子。

 

好家伙,原来鹿冥还跟辰琳有过一段过往。

 

“当年害得她被贬下凡的渣男不会是你吧?”

 

“是我,也不是我,是在凡间历劫的我。”他显得很伤感。

 

我还要说什么,却被他绑起来往天宫走。这孩子是不是傻了,要去也是去齐云山或者青丘,天宫才不会管我这个小上仙的事。

 

表叔和哲启接到阿青的求救和天宫的通知连忙赶了过来。

 

刚到就看见气疯的鹿冥,无语的天君,以及一脸茫然不知道犯了什么错的我。

 

“既然都到了,我就直说了,我要白绒绒下凡伺候辰琳,还要她撮合我们成亲才准他回来,你们要不答应,我就向天族开战!”

 

鹿冥真的是为爱痴狂了。

 

哲启听到这就要冲上去打他,但被表叔拦住了,还神秘兮兮的和天君达成了某种协议,同意了鹿冥的要求。

 

这是要拿我祭天啊,呜呜呜,闹了半天尾巴没长出来,也没飞升上神,最后还要给人当侍女,介是揍嘛呀!

 

“没关系的,绒绒,我陪你去。”

 

哲启装作一副怜惜疼爱的样子搂住我。

 

我一下就推开了他,我可不想伺候完辰琳还要伺候这个大胖橘。

 

就这样我被惩罚到凡间赎罪,关键是我不知道我犯了什么错!

 

下凡途中,我没好气的问鹿冥,让我赎罪也得告诉我具体情况吧。

 

他吧啦吧啦说了一堆,我渐渐发现不对劲,他说的这个人物生平怎么跟我搞错的那个一模一样,但那个人是大富大贵的命,辰琳是要来凡间受苦的,不可能是她本来的命数。

 

面对我的质问,鹿冥显得很不自在。

 

哲启幽幽地说:“是他偷偷调换的,嫁祸在了你身上。”

 

我就说我是被冤枉的嘛,我当时没弄错。

 

这是拿我当冤大头了,我非弄死这个负心汉。

 

狐狸爪刚伸出来就被哲启摁住了,他煞有其事的告诉我天君为了天魔两族的关系,只能委屈我来处理这件事。

 

但天君还答应解决完这件事就让我免去飞升上神的天雷之刑,还给我三株灵力草让我把最后一条尾巴长出来。

 

这买卖好像也不亏,况且辰琳也挺可怜的,就当帮帮她了。

 

不过鹿冥我还是得好好教训一下。

 

5

 

我让哲启把鹿冥捆起来,开始刑讯逼供。

 

得出来的真相让我再次感慨他的不聪明和我有多么的怨种。

 

最初是鹿冥下凡历劫托生成了皇帝,辰琳闲着无聊也下了凡,阴差阳错做了他的宠妃,但遭人陷害被鹿冥处死。

 

辰琳回去之后因此生恨,妖力大增没控制好就伤了凡人,被贬下凡。

 

鹿冥恢复魔族身份后觉得对不起辰琳就给她换了个帝姬的身份,让她出出气。

 

“那你把我牵扯进来做什么?”这怎么听也跟我没关系啊。

 

他还委屈上了:“神族上仙级别的人才能在凡间保持灵力,我就认识你一个,你又去了司命那里工作,不找你找谁啊。”

 

“那你直接说不就行了。还装模作样把我抓起来要扒我的狐狸皮,还害得我要嫁给哲启。”

 

说完我又瞪了一眼哲启,烦死了,他一个上神来凡间也帮不上忙还非要跟来。

 

“真要结婚了?这么快?”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