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未婚夫出轨女秘,我哐哐鼓掌,这下可以敞着良心收购渣男的企业了!

1

 

「……顾昕,我们的订婚协议就此作废。」

 

这是我今天第二次听到这话。

 

一次是在那个我陪伴了二十多年,马上就要步入婚姻殿堂,未婚夫林立通过电话给我说的。

 

拜他这一通电话所赐,我气得晕了过去,醒来已是在病房。

 

第二次,就是现在在病房里,站在我面前的女人说的。

 

「乔雨,林立他人呢?这种事要你来说。」

 

「顾昕女士,林总安排我来转达,意思已经很明显了,他不想看到你。」

 

没有接话,我拿起手机拨打了他的手机,听着电话那头的你所拨打用户已关机,我挂断电话。

 

「顾昕女士,我觉得你直接答应了也挺好的,既然林总不喜欢你,你也没必要死缠烂打。」

 

名义上未婚妻进病房了,都不自己前来,而是叫秘书来。

 

甚至不是看望,而是再复述一次这种事。

 

深吸一口气,我看着乔雨。

 

「你走吧,要谈,让他来和我谈!你没资格。」

 

2

 

乔雨走了,留下了心累无比的我在病房里面。

 

林立加班开始越来越多,我做饭也经常说不要做他那份,他在公司吃。

 

对于这样发展早就知道了。

 

为了回避这样的结果,我已经改变了许多。

 

不同于以前的耍赖撒娇无理取闹大小姐作风。

 

在天气变冷时候首先打电话问他;在他需要加班的夜里关心他,不要太辛苦,还为他留了亲手做的晚饭,等着他加班回到我们两人家中一起吃;在家都在忙工作的时候,为他泡好的茶也是轻轻放下不打扰他。

 

我都在为做一个妻子而准备着。

 

可结果还是这样。

 

环顾了一眼豪华却空荡荡的病房,一瞬间,我好想哭。

 

「顾昕,我进来了哦。」

 

就在我真快要哭出来的时候,一个阳光男声比房门把手拧动的声音,更快传到我耳朵里面。

 

3

 

兰新宇,我和林立一起从小长大的青梅竹马。

 

在我和林立宣布订婚关系的那时候,他也很识趣的和我保持了距离。

 

但是我们依然是好朋友,林立也因为他这种举动,更加信任他。

 

私下,我们三人是最好的朋友。

 

公事上,兰新宇是林立最信任的生意伙伴。

 

「嗯?林立他没来吗?」

 

兰新宇进来后,疑惑为什么最该出现在这里的人没在这里。

 

「他不会来了。」

 

「怎么可能?你可是他未婚妻,不来太过分了。」

 

「那我不是他未婚妻呢?」

 

过于冲击的真相,兰新宇十万个不相信。

 

我也不想相信,付出和改变这么多,却换来这样的结果。

 

「等几天你就知道了,不说这些了,我饿了。」

 

「你现在可是病人。」

 

就像过去一样,我们有不想聊的话题,他绝对不会聊下去。

 

「想吃什么,我亲自给你去买。」

 

这点也和过去一样,总是在迁就着我。

 

4

 

隔天,林立来了,两手空空什么都没带。

 

哦,他还带了他的秘书,乔雨。

 

看着乔雨抱着的一个文件袋,我苦笑了一下。如此迫不及待吗?

 

「顾昕女士,这是林总起草的协议,请你过目一下。」

 

还没等林立说话,一旁的乔雨更先一步的将文件袋递到了我面前。

 

我看了眼不说话持默许态度的林立,轻呵一声接过了文件袋。

 

将其打开拿出那份,看着那白纸黑字,并未想打开查看上面的条条款款。

 

哗啦。

 

纸张飞舞的声音在这安静的病房回荡。

 

「顾昕女士你……」

 

乔雨看着我将纸张狠狠地丢在了林立的脸上,神色不悦的走到我身前,刚一开口就被我打断

 

「你没资格叫我女士。在公司职务划分上,我和林立同级,你叫他林总却叫我女士?是想取代我的位置吗?如果不想丢掉这份职务就闭嘴,开除一个秘书我想我还是有资格。」

 

我将目光看向了旁边脸色同样有些难看的林立,

 

白纸甚至都没丢到他面前就四散开来,没打到他人,却让他十分没面子。,出生就成功的他想必没被人这样对待过。

 

「顾昕,你不要胡闹!」

 

「心疼你小蜜被我说了,要替她出头?我胡闹?现在谁更胡闹?于公,我说的有什么错吗?于私,这是我两家事,她一个外人有什么资格替你说话,插手我们两人的事?来个理由说服我,说服我我马上亲自下床把协议捡起来签字。」

 

我双眼有些泛酸盯着林立,却没有任何水汽模糊视线,我喜欢过他,也曾想过挽留这段感情,可一而再再而三,佛都有火。

 

二十多年的感情,从小到大,从幼稚园到大学,从学校到社会。比不过几年的新鲜感。

 

就在我们僵持不下的时候,门外传来了兰新宇那听上去就能让人觉得天空放晴的声音。

 

「顾昕我来了,我在楼下看到了林立的车……怎么回事?」

 

推门而入的兰新宇感觉到了氛围的异常,话语也没了平日里的阳光。

 

「没什么,林立带着他秘书来看我罢了。现在看完了,可以走了吧?二位。不耽搁你们的宝贵时间了。兰新宇,帮我送送二位。」

 

「兰总……」

 

林立的发小兼生意合作伙伴,乔雨作为秘书自然是认识。

 

兰新宇没有理会乔雨的招呼,看了眼脸色极其难看的林立,再看了一眼我。叹了口气。

 

「林立,你先回去冷静一下吧。顾昕她现在身体不适,需要静养。」

 

说着就抓住林立的手往外拉,要强行把人带走的样子。

 

看了眼要跟上去的乔雨,我看着那四散刺眼白色垃圾,补充了一句

 

「你们的东西忘拿了,可别留下垃圾给医护人员添麻烦。」

 

5

 

乔雨将那一地废纸带走了,没留下任何东西。

 

嘁,没劲。我还以为会更俗套的放话威胁呢,结果收拾那堆废纸的时候这么狼狈。

 

没过多久,兰新宇回来了,他的脸色也不是很好。想来也明白我之前的话不是气话或者玩笑了。

 

但是和林立不同的是,他来的时候是带了我喜欢吃的甜品的。有人真正关心自己,感觉还是很好的。

 

吃着蛋糕,没有平日里的说笑逗乐。

 

「兰新宇,帮我找个律师来吧。」

 

看着想问什么却没问的兰新宇,我决定用行动告诉他真相。

 

而且我顾昕,也不打算坐以待毙,每次都被人这样找上门受气,那就太窝囊了。

 

这次,我要主动出击。

 

「好,我给你找我最信任的律师。」

 

从小到大,他就没有拒绝过我的请求,并且做到最好。

 

6

 

过了两天,在医生确定我没事之后,兰新宇陪着我办理了出院手续。

 

为我打开车门,侧头确定我绑好安全带后,才坐到驾驶位上,却没发动引擎。

 

「协议你帮我带了的吧,去林立的公司吧。」

 

听到我的打算后,兰新宇递过一份已经起草好的协议给我,拧动了钥匙。

 

我接过之后并未打开翻阅,只将它放置在腿上。

 

拿出电话,选中林立的号码,打过去依然关机提示音。

 

「手机借我一下,他把我拉黑了。」

 

一次是偶然,两次是巧合,可有过前车之鉴的我不打算第三次。

 

接过兰新宇手机,拨打了林立的号码。

 

「我过会儿到公司,来签协议吧。」

 

没给他说话机会,直接将其挂断。

 

刚将手机还给兰新宇,就见车载电脑上弹出了林立的来电。

 

在我想要挂断的时候,就见兰新宇手指更快的点击了接听。

 

「林立,你也准备下吧,我这里也有份协议需要和你谈。」

 

同样没给林立说话机会,就将其挂断了。

 

想都不用想,电话那头林立现在脸色一定特别难看。

 

想到那样的画面,医院里面这些天的不快也消散了许多。

 

「谢谢你。」

 

「朋友一场,说谢太生分了。」

 

7

 

到达公司后,拒绝了前台接待的指引,我拿着那一沓协议直冲冲的走进了林立的办公室。

 

却没见到林立人,就连乔雨也没见到。

 

「林立在哪里?」拦住了一个路过的职员,询问一下得到了在会议室开会的消息,我的脸上笑容挂的更甚。

 

有句话怎么说来着?赶早不如赶巧。

 

跟着兰新宇杀到会议室,没有敲门直接推开门就闯了进去。

 

看着坐在最上头的林立,还有公司其他重要职员和合作者,我笑容更甚。

 

「各位早啊,看来我们来的很巧啊。」

 

林立脸色瞬间红了不少,甚至还有红得发紫,变成猪肝色的势头,让人怀疑他是不是会被气晕过去。

 

「顾昕,现在在谈公司事务,你先出去等着。」

 

「公司事务,那更好,我要找你谈的也是公司事务。」

 

走到会议桌前,将手上的协议用力一推,滑向了林立。

 

「来谈谈吧,林立,这是取消订婚的协议。我已经签字了,就差你的名字了。」

 

会议桌并没有光滑到能一下滑到林立的面前,乔雨也只能面色不好看的从桌上拿起那份协议,拿到了林立面前。

 

「咳咳,林总顾总,我们就先退下了。」

 

有个公司的老人干咳一声想要离开会议室,其他人看样子也想借此机会离开。

 

「不用,这件事也和公司有关,大家先留下来吧。」

 

欺人太甚就得做好被报复的准备,我可不打算让林立丢这么大个脸的机会就此走掉。

 

而且,我并没有说谎,这的确和公司有关。

 

「好,我签,之后你不准踏入这公司一步。」

 

林立说完,从乔雨手中夺过那份协议,直接翻到了最后一页刷刷签上自己的大名。

 

「林总大气,看都不看一眼,不过也是,林总想来也看不起我家的渠道。」

 

我讥讽着从乔雨手中接过了协议。

 

「你什么意思?」

 

林立皱着眉头,反问,心情大好的我自然也乐得解释。

 

「林总贵人多忘事,你和我的订婚,达成了贵公司与我父母公司的合作协议,现在取消订婚了,以前的合作和渠道自然也是作废了啊。我可是进来就说了的,这是有关公司事务。」

 

公司其他的合作者和部门领导一下也是面色凝重。

 

偌大一个公司,不会找不到新的渠道和合作方,但是这需要时间,这中间要商谈来回拉扯,这段时间造成的损失。

 

其他人想到这一层后,目光一齐看向了,面带怒色起身的林立。

 

「好好好!拿这个威胁我是吗?顾昕,你太小看我林立了,少了你和你父母的支持,我也不是做不走。」

 

「威胁?抱歉,我没那么无聊,你是不是觉得我还在喜欢着你林立。

 

如果我被你气得住院时候你来看望一眼,我说不定还能抱点希望。可是,人心是肉长的。你非但没来看望,反而是让你的秘书来提取消订婚。

 

那抱歉,原话还给你,你也别小看我顾昕,没了你我的世界依然转。」

 

说完,我转身要走,就感觉到自己胳膊被人按住。

 

扭头看着面带微笑的兰新宇,他用着我熟悉的阳光笑容对我轻笑了一下,随后转头看着林立。

 

「我不说过吗?林总,我也有项协议要和你谈。」

 

兰新宇从文件袋里面拿出了又一份白纸,放在了旁边已经不知所措的乔雨手上。

 

「希望林总这次看仔细了再签字,不用这么急着签字的。决定好了让人把文件带到我公司就行。」

 

说完,兰新宇拉开了会议室大门对我做了个请的手势。

 

走到大门前,看着左手中指上的戒指,将其摘了下来对着浑身发抖的林立,远远的抛了过去,离开了这个地方。

 

关门那一刹那,我好像听到了什么重物倒地的声音和一片慌乱的喊叫声。

 

跟着兰新宇走到了公司楼下,看了一眼在公司门口刹住的救护车和匆忙的医护人员,就没放在心上了。

 

与我何干?

 

8

 

公司的事是完了,可是还有其他的事还没处理完。

 

我联系了搬家公司,来到了我和林立的家。

 

我的化妆品梳妆台。

 

搬!

 

我的衣柜!

 

搬!

 

我买的床和被子!

 

搬!

 

我为了给他做晚饭的厨具!

 

搬!

 

 

 

只要是我买的全都搬走,一个不留!

 

反正林立对我也感到厌烦了,那就彻底的离开他视线。

 

我也嫌弃我精心准备二人世界的东西留给别人用,不如全都拿走,我就是拿去废物回收站我都不给他留下一点东西。

 

看着那墙上挂着的订婚照片,那时候的他脸上还挂着一丝局促和紧张。

 

我指挥着工人帮我把那照片给摘了下来,拿着剪刀,将属于我的那一面小心翼翼的裁剪了下来,将他的那份重新封入相框,让工人又装回了墙上。

 

9

 

从林立的的公司离开后,我没了职位与工作,变成了无业游民。

 

我之前工作所得的储蓄能让我无忧无虑很长一段时间,更别说我父母的家业也不比他林立的家业差。

 

兰新宇有时候也请我吃去吃饭喝下午茶,生活过得好不自在。

 

甚至今晚上有个多家商业人士联合举办的酒会,兰新宇也为我要到一封请帖。

 

他都这样帮我了,我不去就太扫他面子了。

 

在酒会上,我嘴角抽搐看着,在远处举着一支装的满满的酒杯对我高举一下示意的林立,哪怕隔着老远也能感觉到他的不安好心。

 

装作没看见,我就在远处静静的品着酒水。

 

「我现在该叫你兰总夫人呢?还是叫你顾昕女士呢?不知道你是以什么身份来的呢?」

 

乔雨穿着礼服走到了我身边脸上挂着虚伪至极的笑容,问候着。

 

「我现在只是无业游民一位,不用这么客气对我的,倒是你,我应该叫你夫人还是该叫你乔助理?或者,插足别人感情的小三?」

 

「那可不行呢,万一我得罪到了顾总你,你不是要开除我么?那我可怎么办啊,而且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如果你和林总感情真这么美好,我有一丝机会吗?」

 

「是啊,所以你就去找那个有缝的蛋吧。不要在我耳边当吵嚷不休的苍蝇。」

 

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和林立的订婚已经作废,所以我现在可算不上是臭鸡蛋

 

乔雨把自己给绕了进去气的脸上和街边美发店的转灯一样,紫一阵白一阵红一阵的。她只能用眼神恶毒的盯了我一眼,想必是在心中诅咒吧,就离开了这里。

 

本以为我和林立的关系就这样断绝了的时候,我却小瞧了他和乔雨的搞事能力。

 

或者说,我没想到人能这么不要脸。


评论

热度(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