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上神爱上穿越女后,他的未婚妻看上我了

昆仑门派中的风云人物,碧德师尊门下最得意的弟子霓裳,是个奇人。

 

她学富五车,出口成章,还懂得许多经商治理之道。

 

偶然在月下同来自仙界的玄离上神相遇时,她诗兴大发,用即兴创作的诗句,瞬间征服了玄离。

 

他们开始坠入爱河,爱得死去活来。

 

霓裳借着有仙人撑腰,逐渐变得嚣张跋扈,开始打压门派中的其他弟子,甚至还不把玄离原本在仙界的未婚妻清河天女放在眼里。

 

众人苦不堪言。

 

而当我得知霓裳用来吸引玄离的诗句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时,便明白了一切。

 

看来她和我一样,都是穿越者。

 

1

 

门派往日从不起眼的小师妹,摔了脑子后醒过来,像是变聪明了一般。

 

没错,那个不知怎么穿越到小师妹身体里的人,就是我,孟知渝。

 

自从我意识到自己穿越后,已经过去了一周。

 

在这一周里,我利用自己超强的生存能力,打探清楚了如今这昆仑派的一切。

 

如今门派里的红人,是正在同仙族的玄离上神缔结仙缘的第一女弟子霓裳。

 

她本是个普通凡人,却因为沾了玄离上神的光,得了许多法物宝器,并试图修炼成仙。

 

昆仑派中许多人都被她带着恶意打压,早已对她积怨已久,但又碍于她身后有玄离,可谓是敢怒不敢言。

 

“听说啊,霓裳师姐和玄离上神第一次见面时,就作出了一手绝世好诗,把玄离上神的心勾得死死的!可那玄离上神在仙界早有定下婚约的未婚妻,却还是不顾一切要和霓裳师姐在一起。”

 

同我关系好的几个同门师姐妹正细声细语地说着“八卦”。

 

“霓裳师姐作出了怎样的诗,竟让玄离上神如此赞赏?”

 

我不动声色地出言询问,一个小师妹想了想。

 

“好像是。‘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一句,让玄离上神大为惊喜。”

 

瞬间,一切都能得到解释了。

 

霓裳同我一样,大概都是从现代穿越过来的。她凭借自己在现代的学识吸引了玄离,却又自诩清高,攀上了玄离上神后便再也没有把师门放在眼里。

 

真是可惜了那位玄离上神的原配未婚妻……

 

我默默地吃了一口师姐带给我的糖饼,装作懵懂无知的样子听她们说话。

 

“要我说,霓裳师姐做的也过分了些。”

 

另一个师姐压低了声音,小声地吐露自己的不满。

 

“因为她天资聪慧,这些年,师父在她身上花了多少心思,如今倒是不念旧情,甚至还出言冒犯,也不知道师父是怎么忍下来的。”

 

我疑惑地出声“霓裳师姐同那位仙君如此密不可分,那位仙君的未婚妻难道就没有来找过麻烦?”

 

“仙界的天女,应是不会同她一个凡人一般计较吧。不过,霓裳师姐倒是很不把她放在眼里,还放下狠话说,就算是那位清河天女找上门来了她也是不怕的。”

 

就因为自己是现代来的人,便如此猖狂?

 

我有些不适地皱眉。

 

明明她自己才是横插一脚的人,竟还能如此理直气壮?

 

2

 

霓裳并不是一个可以值得抱团取暖的人。

 

如今,若是在她面前坦言我也是同她一般的穿越者,她非但不会觉得和我同病相怜,或许还会觉得有危机感。

 

若是有人知晓了这一切,这便意味着她的才华和博学都不是她自己的东西。而她就是靠着这些才吸引到了玄离,怎么可能会让自己这样清高的人设崩塌呢。

 

看来,我现在最好还是藏好一些。

 

对于我不记得过去的一切,我只能用摔到脑子这个理由来含糊过去。

 

还好,同辈的师姐师妹们都很是照顾我,得知我失了过去的记忆后,还给我买了很多好吃的。

 

我在昆仑派中本就是个不起眼的人,霓裳定然也不会注意到我。

 

她的一颗心都扑在如何把玄离抓在手心上,更是顾不得像以前那般勤奋练功,只想着如何修炼成仙,名正言顺地站在玄离身边。

 

我本来想着,这一切按理说都跟我没什么关系才对。

 

直到门派中一年一度的比武大会时,霓裳借着玄离给她的仙力瓶打倒一个又一个师姐师妹,最后满眼轻蔑地扫视四周。

 

“一群废物。跟着师父师叔练了这么久的功,还打成这副模样?我看,不如把这些无用的女弟子们全部遣送下山,从此门派中不再收女孩子,才能保昆仑派继续兴盛下去。”

 

此话一出,在场的女弟子们全都脸色一白。

 

她们都知道这话意味着什么。

 

在现代,这就等于是女孩子好不容易升学成功,却被学校强行劝退回家,剥夺再次读书的权利一般。

 

本来霓裳做的一切,我都事不关己。

 

直到现在,我才有了几份实质性的愤怒。

 

她怎么可以利用自己穿越者的身份,视她人的命运如草芥?

 

这些女孩子们难道拦了她的路吗?她到底知不知道,她们被遣送回家将要经历什么?

 

或许她们再也不会有其他的机会练功学习,亦或是被父母随意找个人嫁出去,从此与江湖无关。

 

明明她也是个女子,在现代女子的处境都十分艰难,更别说如今我们还在古代,她怎么能因为自己的强大,就试图剥夺这些女孩子拜师学徒的权利?

 

我看着她满眼得意的模样,还有女弟子们恐惧的眼神,一股无名火从心中溢出。

 

还好,碧德师尊出言反驳,并没有将她的话放在心上。

 

霓裳轻蔑地扫视了我们一圈,趾高气扬地离开了。

 

3

 

比武大会结束后,回到住处,和我同住的另一个小师妹终于忍不住被吓得哭了起来。

 

“如果真如霓裳师姐所说那般,要送我回家,那我只能被我爹绑去嫁给村里那位五十多的老头……怎么办啊,我不要家人……”

 

我不忍地抱住她安慰,其他几位师姐更是红了眼眶。

 

“若真是要离开这里,哪里又有我们的容身之所呢。”

 

我轻声安抚道:“别怕,师尊定然不会同意的。”

 

“若是霓裳师姐越来越强,说不定昆仑派真的会这样。”

 

另一位师姐神情严肃,深深叹了口气。

 

我望着这些无助的女孩子们,心底再次涌上一股怒意。

 

她这么做,就不怕有一天会遭到报应么?

 

因为背靠玄离,所以就可以这样打压同门,简直不可理喻。

 

有那么一瞬间,我甚至想要去亲自揭露她,告诉众人,她所谓的才高八斗都是假的,这些都不是她的东西。

 

可我不能这么冲动。

 

眸色闪烁,我走到窗前,看向天上的孤月。

 

虽然有朝一日我会离开这里,但我也不能看着霓裳就这样践踏她们的命运,更无法眼睁睁地看着她为虎作伥地将这些人都视为工具人,只为了达成自己的目的。

 

4

 

还没等我想好要怎么做,门派里就来了个大人物。

 

听其他说,是玄离的未婚妻清河天女上门来问罪来了。

 

我抱着吃瓜群众的心态火速赶到了现场,便见到了白衣飘飘的清河天女正在同霓裳对峙。

 

不得不说,在清河天女仙族的气质面前,霓裳简直被甩出了十万八千里。

 

而玄离竟然也在,正有些心虚地站在霓裳身边。

 

“霓裳姑娘,久仰。”

 

清河天女并未显露出一丝一毫的无礼,只是朝她微微颔首。

 

霓裳没了往日嚣张的气焰,作出楚楚可怜的模样,下意识地看向玄离。

 

“清河天女,这些都是我的错,你莫要为难霓裳……”

 

玄离话还未说完,清河便淡淡出声。

 

“玄离上神,我今日来不是说这个的。”

 

“既然玄离上神已有心上人,那么麻烦你和我一起去天帝面前,把婚约解除了,可好?”

 

清河天女竟然不是来找麻烦的。

 

我顺了些旁边师姐的瓜子,一脸看热闹地凑近了些。

 

玄离的笑容有些僵硬:“清河,你刚刚说什么?”

 

清河天女的神情并未变化半分:“我说,你同我一起去解除婚约。本来这出婚事就并非出自我本意,如今玄离上神也有了心上人,解除婚约岂不是两全其美?”

 

霓裳的眼神一下子就亮了起来,满眼期待地看向玄离。

 

玄离却是像有些慌张一般,往前走了两步。

 

“清河,我……”

 

“我知晓,你担心没办法向天帝交代。没关系,我也会去天帝面前把一切都说清楚。”

 

“不是这个意思,清河……”

 

玄离脸色煞白,似乎是没想到清河天女会跟他说这件事。

 

“等你什么时候得空了,我们一起去面见天帝。”

 

清河却对他的支支吾吾视而不见,轻盈地转身离开了。

 

看着恍然若失的玄离和神色不快的霓裳,我挑了挑眉。

 

真是一出有趣的好戏。

 

5

 

没过多久,这件事就在整个门派里传开了。

 

他们都说,清河天女不仅飘逸俊美,人还大度宽容,自己的未婚夫被抢,还丝毫不在意,竟愿意退出这场同玄离的婚事。

 

还有人说,若是玄离上神真的没有婚事在身,霓裳怕是要离嫁进仙族不远了。

 

我听完只觉得想笑。

 

清河天女未必像他们传言中那般宽容大度,只是单纯没有霓裳放在眼里罢了。

 

而玄离看似对霓裳一往情深,在清河天女提出要取消婚约时,那慌乱的模样,显然是没有料到。

 

所以玄离上神一开始就没有打算同清河天女解除婚约?

 

如果是这样,霓裳岂不只是他在凡间的露水情缘?

 

霓裳不是傻子,定然也能猜到这一环。

 

同时,她现在的高高在上都是依靠玄离的威望,她定然也是清楚的。

 

即使玄离真的只是将她当做露水情缘,她也想要牢牢抓住他。

 

我看着霓裳强装若无其事的样子,只觉得有些讽刺。

 

6

 

入夜。

 

躺在床上实在是睡不着,于是我打算去院子外走一圈。

 

睡眼惺忪地揉了揉太阳穴,没想到院子里有人。

 

看到那位长衣飘飘的男子正屈膝伸手抚摸着卧在地上乖顺的小猫时,我甚至怀疑自己是在做梦。

 

小猫先一步听到动静,耳朵猛然竖起,变成了飞机耳。

 

皎洁的月光下,那位男子缓缓回头看向我。

 

他将小猫轻轻抱起,眉眼熟悉不已

 

一时忘记了移开目光,我花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

 

这个男子,分明就和白日的清河天女长得一模一样!

 

“这么晚了,我还以为这里不会有人。”

 

他未曾隐藏自己的脸,大大方方地朝我走来。

 

“看到这只猫,一时之间觉得甚是喜爱,所以便停下来摸了摸它。”

 

我小心翼翼地出声“抱歉,无意叨扰……不过,阁下是清河天女的兄长么?”

 

他摇头:“不是。我便是清河本人。”


文末隐藏结局,赠送【奶茶】即可解锁哟~

评论(8)

热度(593)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