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夫君是恋爱脑,我要他命!他都愿意给。

我是被安插在永安王身边的探子,也是永安王的侍妾。

 

兵败城破时,我一柄软剑刺入永安王谢千尘的胸口。

 

而他说出的话却似夸奖。

 

「我的夭夭啊,真厉害」

 

我亲手杀了这世间唯一带给我光的男子,然后,我疯了……

 

 

1.

 

「把她送进永安王府邸。」在我将最后一位同伴斩于剑下时,太子谢千鹤的声音也同时响起。

 

我的命运被他随手一指便已尘埃落定。

 

桃夭,是我的名字,现在,是永安王侧夫人。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夭,好名字。」

 

谢千尘说他喜欢这个名字,我也喜欢,他不知道,我的名字,是太子殿下赐的。

 

谢千尘没有正妃,永安王府里他命令所有下人都要听我差遣。

 

后来,府中盛传,永安王极尽宠爱他的侧夫人,事实确实也是如此。

 

我要千年雪莲,他给。

 

我要南海夜明珠,他去寻。

 

我不希望他妻妾成群,他不再纳妾。

 

「无论夭夭要什么,王爷都会给吗?」我淡淡笑道,却也不甚在意。

 

「如卿所愿。」

 

「王爷所求是什么?」

 

「你在身边。」

 

2.

 

谢千尘是个极好的人,他没有帝王家的冷血,且爱笑。

 

如若不是生在帝王家,他会很幸福。

 

潜伏在永安王府一年之久,太子殿下终于要启动我这枚棋子。

 

第一个任务,除掉惠妃。

 

惠妃,是谢千尘的母妃。

 

我拿上秘制的毒药,今日是谢千尘的生辰,他必定会进宫,而这也是我的机会。

 

走进惠妃宫殿,我便蓄力将手中的一滴毒液顺势弹进了惠妃的茶盏中。

 

很顺利,惠妃喝下了那杯茶。

 

此毒无色无味,三日内,中毒之人就会死去,从症状上看就像正常死亡一般无异。

 

而此毒不会留下任何痕迹,即便想查,也查不出什么。

 

回到王府,随即而来的就是要永安王前往南方治理水患,安抚流民的圣旨,即刻出发。

 

我知道,是太子殿下的手笔。

 

「夭夭,这柄剑给你防身用,我不在,护好自己。」

 

谢千尘拿出自己的随身配剑递给桃夭。

 

青华剑,是谢千尘从不离身的剑,他竟然舍得给我。

 

可惜了,他的真心给错了人。

 

谢千尘走的第二日,惠妃殁了,和我料想的不差。

 

太子殿下要他连他母妃最后一面都不能见到。

 

「桃夭,很好,不愧是我看中的好探子。」

 

灵堂上,我见到了太子谢千鹤,他说叫我等待下一步计划。

 

待我在见到谢千尘时,已经是三日后了。

 

少年身上充满沧桑,历经一天一夜赶回,他还是没能见到他母妃的最后一面。

 

他将所有人都赶走,灵堂里,他一个人哭的泣不成声。

 

「夭夭,这皇宫里的深墙大院一眼望不到头,太危险。」

 

「夭夭,如果我不是生在帝王家……」

 

「夭夭……母妃自由了」

 

不记得了,只记得那天谢千尘跟我说了好多话。

 

从那天起,谢千尘变了!

 

他以雷霆手段重返朝堂,即使人不在朝堂却也能使朝堂风云诡谲云涌。

 

私下里甚至有人说永安王与之太子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却不曾有人想起多年前的谢千尘。

 

他陪我的时间慢慢少了。

 

他总跟我说:「等等……再等等。」

 

我知道,他叫我等的那天,快来了。

 

3.

 

皇帝有五子,只有第三子谢千尘早早被封亲王。封地常州。

 

世人皆知被封王也就意味着失去了皇位争夺的资格。

 

若想再踏上那个位置,只有一条路,反!

 

显然,谢千尘想走的就是这条路。

 

「夭夭,我教你剑术。」谢千尘拿起青华剑放我手中。

 

他说接下来前路艰险,我需要自保。

 

可是他不知道我自小过的就是刀剑下舔血的日子。

 

我的剑术远远在他之上,一柄软剑更是使得出神入化。

 

那天,看着他坚定的双眸,我轻轻开口:「好。」

 

谢千尘厉害的不是他的剑术,而是他的枪。

 

百兵之王的枪。

 

他培养了一支忠心于他自己的军队,谢家军,以一敌十。

 

谢千尘对我毫无保留,他的计划,兵力,路线我通通都知道。

 

当然,这些太子殿下也知道。

 

这里所有的消息都是我传递的。

 

谢千尘真正要反的那天不远了。

 

我也快得到我想要的了。

 

4.

 

下个月初十,是皇帝的生辰,也是谢千尘的时机。

 

这天,谢千尘正陪我练剑,我一把挑开了他的剑,我手中的青华剑直指谢千尘胸口上一寸的位置。

 

他笑了笑,将我手中的剑往下拨了拨,正指他的胸口。

 

「夭夭,这里,一击致命。」

 

与他对视一刻,我为之一震。

 

却在他眼里看不到一分的试探。

 

是我想多了吗?

 

「王爷,是夭夭失礼了。」我连忙收回手中的剑,连忙表歉。

 

谢千尘只是笑笑,他说我练的很好。很有天分。

 

是啊,怎么会不好呢,毕竟是京城杀手榜上第一的桃夭呢。

 

5.

 

犹记得,我五岁就进了太子府邸。

 

在一次鬼市交易中,太子殿下从人牙子的手中挑中了我。

 

「她,我要了。」太子殿下略显稚嫩的手指了指我

 

那时的太子殿下也还只是十岁的孩童。

 

我死死拽住太子殿下的衣角,双膝跪地:「小公子,求你了,把我妹妹一起带走,我可以为你做任何事。」

 

太子殿下回头看了眼我年仅三岁的妹妹。

 

又看了看我。折扇挑起我下巴浅笑道:「我要你一生的自由。」

 

就这样,我和妹妹都有了安身立命之所。

 

那时候才知道,他是高高在上的太子殿下,万人之上。

 

太子暗府,是专门培养杀手的府邸。

 

同我一起进来的还有十六个孩童。最大的十三岁,最小的五岁。

 

进入暗府的人没有名字,只有代号。

 

十一,是我代号。

 

暗府里,没有阳光,整整一年,我不曾见过一丝光明。

 

那些没有抵得过折磨的同伴最后就连代号都不曾留下,仿佛这世间从来没有她们存在过的痕迹。

 

我很庆幸,被选中的是我而不是妹妹。

 

每一年的特定一天,太子都会来暗府巡视,而我也特别珍惜这一天。

 

这一天,我会看到妹妹,还好,她安然无恙,是的,我的妹妹成了太子殿下的侍婢。

 

只要她好,我亦无怨无悔。

 

来到暗府的第三年,我们需要挑选自己的兵器。当初和我同一批进来的孩童如今只剩下了九位。

 

我的兵器是一柄软剑,绝影,是它的名字。

 

第五年,我十岁,接到了第一个刺杀任务,我完成的很出色。

 

当我满身血迹的向太子殿下禀报战果时,他居高临下俯视着我说道:

 

「你,会成为我最好的杀手。」

 

第十年,我被太子殿下传唤,他说:

 

「桃夭,是你的名字,孤需要你去替孤办一件事。」

 

十年间我奋力拼搏,为的就是有朝一日能发挥我最大的价值。所以,我成为了杀手榜上的第一。

 

从那天起,杀手榜上十一的名字也替换成了桃夭。

 

桃夭,桃夭,我也有自己的名字了。

 

我本以为是要叫我去杀人,没想到太子殿下把我安排在了永安王府邸。

 

那年,我十七,成为了永安王谢千尘的侧夫人。

 

6.

 

思绪拉回,要变天了。

 

我与太子殿下的传信越来越频繁,关于谢千尘,事无巨细,我都要禀报给太子殿下。

 

或许是知道谢千尘此局无解,我竟有了一丝自己的私念。

 

「王爷,为何对夭夭这般好?」

 

谢千尘不知从哪里来的糖葫芦一把塞进我的手里,他,怎么知道我爱吃糖葫芦?

 

「夭夭啊,可还记得两年前的小乞丐?」谢千尘拨了拨我额前的碎发,温柔的开口。

 

我抬眸仔细的端详他,我突然想起来了:「王爷,是小乞丐?」

 

「嗯,是我。」

 

我想起来了,两年前,我刚获得出太子暗府的赦令,第一次以桃夭的身份生活在阳光下。

 

京城很大,大到一眼望不到尽头,京城也很小,小到我们早就相遇了。

 

在京城嘈杂的街市中,我买了两串糖葫芦,入口的那刻,甜。原来这世上除了血腥味,还有这般美好的味道。

 

我小心翼翼的将糖纸包好另外一串,那是留给妹妹的。

 

不曾想,在路过一处人极少的巷子里时,一双手突然出现抓住了我的衣角。

 

作为杀手的本能我立马警觉,但视线往下移看到的是一个奄奄一息的乞丐。

 

我本不想理会,作为杀手的这些年里,我的心早已麻木。

 

「救我……」微弱的声音轻轻想起。

 

我转头,看见了那人深邃的眼眸,眼底有极大求生的意志。

 

他,不想死。

 

我犹豫了。

 

他像极了我。

 

在一次出任务时,因为情报有误,我深受重伤,在濒临死亡之际,我用尚存的意志爬到了一户农户家。

 

待我醒来,农户说他从来没见过求生意志那么强的人,我算一个。

 

看着眼前的人,似乎又看到了自己。

 

我竟鬼使神猜般的救下了他。

 

摸了摸衣袖中的那串糖葫芦,丢给了他。

 

能不能活下去就看他的造化了。

 

而这件事我也不曾在意,却不想,当年救下的人会是谢千尘。

 

「王爷……」为什么我竟生出了一丝心疼。

 

谢千尘将手中的糖葫芦喂给我,甜,好像比从前更甜了。

 

7.

 

这天,我收到了太子殿下的传信,信中说大战在前,叫我不该生出不该有的心思。

 

信中还有妹妹的随身玉佩。

 

还有七星海棠半月的解药。

 

七星海棠——天下毒药之王。

 

我知道,是太子殿下在敲打我。

 

看着手中的解药,我又想到了从前。

 

七星海棠是专门用来压制我们这些杀手的,为的就是防止我们背叛。

 

也有背叛的杀手,不过最终还是因为没有解药被折磨身亡,就算寻便天下名医也无用。

 

久而久之便不会有人敢再背叛,永远为主子效忠。

 

我可以一辈子不离开暗府,永远过着那永无天日的生活,永远,效忠太子殿下。

 

但,我的妹妹不行。

 

太子殿下给出的条件就是,我完成任务,他还我妹妹自由。

 

我不傻,不会为了一丝丝情义毁掉妹妹一生的自由。

 

我烧掉了传信,书信燃烬时,我心中的意念更坚定了几分。

 

在临行的前一晚,谢千尘将能号令谢家军的副令牌给了我。而他拿着正令牌,副令牌能号令谢家军一半的军队。

 

「夭夭,这一半的谢家军供你差遣,如若此役我败了,他们会保你无虞,」谢千尘的眼眸微动,似乎藏着某种坚定

 

「谢家军给我了,王爷你怎么办?「我抬眸与他对视,好似要看出一丝他的伪装。

 

不过我错了,他的眼中满是赤诚。

 

「你安然无恙就好。」

 

谢千尘最后的话好似在我的心底泛起了点点涟漪。

 

不过也没用了。

 

皇帝寿辰,各天孙贵族,皇子王孙须得带家属进宫朝贺。

 

还有一炷香的时间到达宫门口,马车上谢千尘拉住我的手示意我不要害怕。

 

万事俱备,只待一声令下。当然是太子殿下的令。

 

表面宫宴平平无奇,实则暗藏杀机,摔杯为号,是谢千尘的暗令。

 

一时之间,伏尸百万,流血千里。

 

差一点谢千尘就要得手,可惜太子殿下及时赶到。

 

谢千尘的所有后路都被断了,谢家军一半在我手里。他活不过今晚。

 

当所有人都以为他必死无疑时,谢千尘给了所有人一个惊喜。

 

是的,他逃了!谢千尘逃了。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