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成了八旬老头的姨太太后,我转身便将他年轻儿子勾上了床,于是我们合力将他老爹送上西天

我被一顶小轿抬进门,成了庄府的六姨太太。

看着床上行将朽木年纪能当我爷爷的新婚夫君。

于是我转身勾搭上了他年轻俊俏的儿子。

 

1

 

一个万里无云的艳阳天,一顶水红色的小轿,我被抬进了庄府的偏门,成了庄府的六姨太太。

 

坐在轿子里,一路上,我都听到有围观者窃窃私语,虽有意压低了声音,可却丝毫没有避讳我的意思。

 

“这里边儿就是庄老爷新纳的六姨太太啊。”

 

“好好的姑娘家非要去做妾,真是丢我们新时代女性的脸!”

 

“庄老爷喜欢,人家姑娘愿意,也算是‘自由恋爱’。”

 

“啧啧,听说才20岁,香云楼出来的!”

 

“嘿!庄老爷的儿子都比她大了吧。”

 

“原来是勾栏瓦舍里出来的货色,怪不得肯去当六姨太太,这庄老爷可都年过半百了,能满足的了这水灵灵的小美人吗!”

 

“……”

 

耳边续续传来不堪入耳的调笑声,我谦恭地垂着眸子,低头看着手中刺绣精致的花鸟扇子。

 

轿子稳稳地,一路到了前院。

 

大太太称病未到,我向庄老爷敬了茶,与其他几位姨太太见过礼,便算是庄家人了。

 

庄府里虽说女人多,可子嗣并不繁盛。

 

二姨太太听说早已过世了,没有留下一儿半女。三姨太太生下了大少爷,样貌端正,可眼下却带着纵欲过度的青黑,母子两正不善地打量着我。四姨太太生下了一位小姐,小姑娘怯生生躲在母亲身后。五姨太太无子,府里的嫡子,只有大太太生下的二少爷,听说外出办事去了,倒没有见到面。

 

“以后就是一家人了。”

 

苍老的声音缓缓响起。

 

庄老爷满头白发,眼皮几乎耷拉到眼帘下,偶尔的抬眸透着一股看透人心的精光,脸上沟壑纵横,面容苍枯。

 

他半靠在椅子上,脊梁微勾,拐杖放在一旁,拉起我的手拍了拍。

 

那树皮一般布满褶皱的、冰冷的手,像是一条毒蛇缠绕在我的手腕上。

 

“是。”

 

我柔顺应承着。

 

我本来以为今晚会很难熬。

 

正当我坐在床沿等待时,出乎意料地,下人传来消息说庄老爷病了,让我早点歇息。

 

几盏烛火随风而动,我撰紧衣裙的手慢慢松开了。

 

第二天,我去看过了庄老爷。

 

许是昨日太过劳累,又饮了酒,他躺在床上,浑浊的双眼直直地望向我,一副行将朽木的样子。

 

“好好……好好逛逛。”

 

他有些费力地、含糊道。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了。”

 

紫檀木沉沉的气息,混着那股浓烈刺鼻的药味,让我的胃都有些抽搐。

 

我温顺垂下头,行了一礼。

 

“您保重身子。”

 

我走出房门,深深吸一口气,仿佛要将肺部那些腐朽污浊的气息全部赶出我的身体。

 

支开身边的下人,我独自在庄府里闲逛着。

 

宁州位于北方,远离军阀战乱,这里的百姓也算是安居乐业。

 

庄家经过世代积累,虽说乱世里不免受到影响,可几代积攒下的家业达到了惊人的地步,几乎一手掌控了整个宁州的经济命脉。

 

我思索着,走进一个凉亭。

 

正值春末,庄府后花园里花开正好,山茶花热烈芬芳,虞美人妖治艳丽,紫藤如瀑布般宣泄而下。

 

我想到了那日敬茶时看到的那些姨太太,她们也曾有灿烂娇艳的时光,可如今只能在这白墙灰瓦中无声无息的腐烂。

 

不经意间,我回过头来,发现一个年轻男子站在凉亭外不远处,正怔怔遥望着我。

 

2

 

我轻扫一眼这个陌生男人,仔细回想着入府来看到的那些面孔,似乎也就那个外出办事的二少爷未曾见过了。

 

未待我有动作,似发觉我已经注意到他,他抬步向我走来。

 

离的近了,我才发现他样貌生的相当不错,目如流星,眉眼冷峻,脸部轮廓干净利落,面容间充盈着富家公子哥特有的傲慢和疏离。

 

他穿着一身新式衣衫,似乎是叫什么西装,衬得他长身玉立,格外俊朗,与死气沉沉的庄府格格不入,带着少年郎的朝气与生机。

 

他在离我几步的距离停下,清晨薄弱的阳光洒在他宽厚挺拔的肩背上,高大修长的身躯将我完全笼罩在他的身影之中,我甚至能闻到他身上一丝淡淡的青草气息,随着呼吸一点点充盈进我的身体。

 

我抬眼,正撞进一双乌黑深邃眼眸之中。

 

“在下路过此地,不想小姐在凉亭赏花,惊扰到小姐了。”

 

他目光灼灼盯着我,“敢问姑娘芳名?”

 

我微微摇了摇头,示意他不曾打扰到我。

 

他还尚不知我是他年过半百的父亲新纳的六姨太太。

 

只是这个场景实在不适合我二人,新纳的小娘与年纪相仿的继子孤男寡女在花园私会,若是让人看见,不免又要生出风波来。

 

我不欲与他多说,毕竟时候到了自然会知道,微微欠了欠身便要走。

 

可不过刚踏出一步,后面传来一阵劲风,他略有些急切的声音伴随着脚步声自身后传来。

 

“姑娘留步!”

 

一只修长有力,骨指分明的手随即握住了我的手腕。

 

我看着他俊俏的脸庞,感受着自他身上传来的体温,压下心中情绪。

 

“二少爷……”

 

我小幅挣扎着,只是他握的太紧了,凭我的力气根本挣不脱。

 

不过我也没有真的想挣脱。

 

我抬起头,目光盈盈看向他。

 

他似被我的目光电了一下,如梦初醒般松开手,仓皇向后退了几步,颇有几分不知所措。

 

我甚至看到他耳侧红了一大片。

 

我退后几步,拉开了和他的距离。

 

他看起来又想上前,正当这时,一道冰冷的声音自后传来。

 

“你们在做什么?”

 

我与他一齐看去,一名衣着简单,打扮朴素的消瘦妇人正看着我们。

 

我听见我身旁的人上前行了个礼,叫道:

 

“母亲。”

 

是大太太。

 

我也上前几步,在他身后行了一礼。

 

只是我等了片刻,大太太却一直没有说话。

 

我忍不住抬眼看去,只见大太太丝毫不管旁边站着他儿子,正死死盯着我,面上还因为过度激动带上几分薄红。

 

难不成是看见了方才那幕,觉得我想勾引她儿子?

 

我在心里想着,却听见了大太太颤抖着声音。

 

“你……你叫什么名字?”

 

我恭顺地回答,“奴家名姜梧,见过大太太。”

 

她似乎有些迟钝,“姜梧……你就是新进府的六姨太太?”

 

她猛然回过神来。

 

“正是奴家。”

 

我垂眸。

 

3

 

餐桌上,气氛诡异到可怕。

 

庄老爷因为身体不适,并没有起来用餐,只是一向在自己房内用饭的大太太今日却罕见地坐到了桌前,再加一个刚入府的我和刚回来的二少爷庄萧,让气氛有些僵硬。

 

我身侧是大太太,对面是二少爷庄萧,他正用一种复杂难言的目光打量着我。

 

我至今都还记得在知晓我就是他父亲新纳的姨太太时他震惊复杂的目光。

 

我目不斜视,专心吃着碗里的粥,和摆在前面的一盘肉沫豆腐。

 

一只虾饺落入了我的碗中。

 

我顺着那双筷子看去,是大太太。

 

其他姨娘仿佛见了鬼般的看着我。

 

我并不知道大太太素日里十分冷淡,别说对老爷,就是对自己的亲儿子,都没有亲自喂过一口奶,夹过一次菜。

 

“谢谢太太。”

 

我小心翼翼看了大太太一眼,迟疑片刻,吃掉了那个虾饺。

 

大太太满意地点头,随后……就一直给我夹起了菜。

 

我受宠若惊,不明白大太太的用意。

 

可她看向我的眼神全无恶意,很奇异地,我甚至在她眼中看到了一丝关心。

 

她是这偌大宅子里为数不多对我表达善意的人。

 

吃过早饭,其他姨娘各自回去了,大太太拉着我走了一段路,问了些我的家世情况,在听到我是弃婴时,眼底泛起明显的心疼。

 

大太太并不如旁人说的那般冷漠。

 

我独自走在回房的路上想。

 

或者说,我身上有什么特征,所以她看到我时才般震惊,待我才那般不同。

 

猝不及防,我身前出现了一个人。

 

来不及停步,眼看着就要撞上去,眼前人却捞过我的腰,将我往旁边的假山中一带,我甚至感觉到他还掐了一把我腰上的软肉!

 

“二少爷,请自重!”

 

我用力在他怀里挣扎着,衣衫都有些许凌乱。

 

察觉到我的抗拒,他迟疑片刻,还是缓缓松开了我的腰。

 

我立即后退几步,仿若面前是什么洪水猛兽般看着他。

 

庄萧见我如此态度,忍不住冷哼。

 

“六姨太?可惜年纪轻轻就瞎了眼,看上了我那快要入土的爹。”

 

我低着头,不发一言。

 

像是意识到自己言语有些过分,他面容缓和了些,正准备开口,便听见我道:

 

“世道艰难,我一孤女又能如何?承蒙庄老爷厚爱,才暂得一安身之所。”

 

我颇有些苦涩,带泪看着他。

 

“我知晓二少爷对我不喜,以后二少爷在的地方,奴家一定回避。”

 

我的头微微后仰,用一个弱势者的姿态仰视着他。

 

明媚的阳光透过假山中的缝隙,映射在我脸上,带来一阵斑驳的剪影。

 

他看向我的眼神专注,透着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沉迷。闻言回过神来,有些迷惑。

 

“我何时说过我不喜于你。”

 

我用右手轻轻摩擦了一下左手手腕,那上面还留着红痕,是他第一次见我时不小心留下的。

 

大太太到底有没有看到那一幕?

 

我又忍不住想。

 

他也发觉了,咳了咳嗓子,有些不好意思,我看到他耳朵又红了。

 

他是怎么做到一边对我言语出格,一边表现得如此……纯情的?

 

“我……我没有讨厌你。”

 

他看向我。

 

“我只是觉得,我爹……不适合你。”

 

他斟酌着用词。

 

“现在讲究男女平等,自由恋爱,一夫一妻制,姨太太这些东西是旧社会的封建糟粕。若你是受到强迫入府的,我可以帮你。”

 

我摇了摇头。

 

“多谢二少爷关心,我是自愿跟随庄老爷的。”

 

他看上去有些郁闷可惜,声音带了几分烦躁,“好吧。”

 

“如果你在府中有难处,可以来找我,或者去找我母亲,她很喜欢你。”

 

我看着他在阳光下发光的眼眸,微微一笑。

 

“好。”


评论(2)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