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男友把每个特殊日子都会记下来给我惊喜,我被幸福冲昏头脑,直到有一天我被配了冥婚

不要轻易让男友记住一些特别的日期。

因为你以为的爱情,可能会要了你的命。 

1.

我叫江鱼,年纪轻轻就继承家里香纸店。

这天,店里迎来一个女孩。

看面相呢,啧啧....不太好,人瘦的只剩下一把骨头,浑身笼罩着死气,已经入春的天气,还穿着厚实的棉服,脸色苍白像一阵小风就能刮倒,一进门就焦急的询问我有没有捉鬼符。

这年头还有人相信这个?这不是封建迷信吗?

我不能让当代有志青年困于此途,于是我向她传播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告诉她可以出门右拐去医院,当然出于好奇我还询问发生了什么。 

这个女孩说,从半个月前她就开始做噩梦。

起初,她看不清梦境中发生了什么,以为是工作压力比较大的原因。

后来,梦境越来越清晰,梦里她穿着一身古时红嫁衣,有纸扎的媒婆背着她上花轿,场景着实吓人得很,她本能的挣脱了媒婆跑掉。

没想到第二天晚上又开始了这个噩梦。

从那以后,每天晚上都有人追着她拜堂成亲,她疯狂挣扎不停挣脱。

但是,越来越多的纸扎人和阴兵追着她,她根本逃不开,最终在梦境里被压着拜了堂。

梦境连贯,她越来越害怕。

她本身就是从大山里出来的,农村本来就保留着一些封建迷信的习俗,所以她在察觉梦中诡异时,第一反应就是有人拿她做了什么灵异事情。

听着她的描述,我心中暗忖:这姑娘冥婚的对象来历不小啊。

什么鬼能够指挥阴兵?

厉鬼? 恶鬼?难不成世袭鬼?

事态很严重,但我不能表露出半分,也不能向她传输封建迷信。

“你这就是工作压力太大了,不要相信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样吧,看你实在害怕,给你一张安神符放在枕头下,三天后你就没啥大事了。”

说完,我就从抽屉拿出一张符纸叠了叠递给她。

“诚惠50元。”

听我说完,她明显不相信我所说的,眼中充满犹豫,看样子是想反驳我,但最终还是付完钱转身落寞地离去。

 

2.

小姑娘再次来我的纸扎店时,脸蛋看起来比之前红润了许多,也涨了一些肉,整个人精神开朗了很多,进门都是挂着微笑。

小姑娘笑呵呵的看着我,接着从书包里掏出一面锦旗,展开,上面用着黄灿灿的亮片写着八个大字:

“感谢大师,救我狗命!”

我满脸无奈地接过锦旗,卷起来,又塞回小姑娘手里,严肃地说道,

“小姑娘可别传播封建迷信,我啥时候救你命了,快收回去,别让别人看到。”

听到我的话,小姑娘恍然大悟地长哦了一声,将锦旗团吧团吧塞回书包,弯腰点头用气音说着,“我懂我懂,大师,不往外传,放心放心。”

你懂?你懂什么?

整个店里就俩人,你这一番猥琐姿态干啥呢。

我无语的转身,躺回躺椅上,挥挥手示意她可以走了。

“行了,你还有别的事情吗?我要关门了。”

“大师,这才下午两点钟,关啥门啊?”

“该午休了,店长累了。”

“好吧,大师,那您休息,我这次来真的是为了感谢您的,要不是您的符,我指不定就活不成了,都是我那个傻逼男友,不对,已经是前男友了......”

我耳朵一动,朝小姑娘靠了过去。

“你刚才说....说你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谁不爱八卦啊!

小姑娘听到我这样问,低头纠结了一番,像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头,又像是身后升起了一阵火焰准备将刚才口中的傻逼前男友燃烧。

如此激动,看来很有看头。

我马上找来两个小板凳放在店门口,一屁股坐下静静等着小姑娘开始讲述她的故事。

 

3.

小姑娘叫陈艺,挺秀气的名字,去年大学毕业,和男朋友在大城市打拼。

这年头就业压力大,工作不好找,她运气好一点,通过校招找了一个稳定的工作,但是她男朋友就不行了。

从去年一毕业就开始不停地换工作,卖过奶茶,卖过小吃,当过中介,但总是莫名其妙有人找茬。

前一阵子想着通过网络游戏直播赚钱,她劝了男朋友很多次,但是抵不过男朋友的固执,可是没想到男朋友真的赚钱了。

可是一天二十四小时二十个小时要待在电脑面前,直播,剪辑视频,打游戏.....

她和男朋友越来越没有时间交流,但是男朋友脾气温和,爱说情话,生活也过得甜甜蜜蜜。

除了偶尔会用愧疚的眼神看一看她,这在陈艺心里,大概将其归属于没有时间陪伴她的愧疚吧。

生活越来越有奔头,日子越过越好,但是陈艺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开始莫名虚弱起来,浑身无力,时常冒冷汗。

但是当代年轻人不都这样吗?

二十岁的年纪,八十岁的身体。

陈艺完全没放在心上,并狂炫一桶雪糕。

除了当时她男朋友听说之后,眼神更加愧疚,然后带她去吃了海底捞。

当时猪油蒙了心,以为是爱情,现在跟吞了狗屎一样,恨不得将男朋友吊起来抽死。

——

“等等,说了半天重点呢,别再讲你的爱情了。”

我实在忍不住打断了陈艺的回忆,讲了半天,一点重点都没有,还在说爱情,这小姑娘就是传说中的恋爱脑吧。

“哎呀,大师,我这不是在循序渐进的慢慢来嘛,故事都讲究跌宕起伏,你听我接下来跟你说。”

——

【接下来,是陈艺的个人视角。

 

我推开门,看见我男朋友许年正面对着电脑忙碌着。

我走过去正准备看一看,他仿佛被吓到似的赶紧关闭了一个软件,一闪而过,好像是QQ。

嗯?

做贼心虚?

难不成许年出轨了?

“你刚才那么快关了干什么,我还没有看到呢,说,你是不是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儿。”

我叉着腰质问他。

许年眼神躲闪了一下,啪的合上笔记本电脑,猛地站起来,扶着我的肩膀就往外推。

“怎么可能会做对不起你的事,你看错了。”

我扭头挣扎,“我不信,除非你让我看一看,眼见为实。”

“行,行,让你看,不过我现在饿了,先去吃晚饭吧。”

许年在回避我的话题,我使劲挣扎也脱不开他的手,再加上最近身体一直很虚弱,我只能无奈先妥协。

——

妥协是不可能妥协的,趁着许年做饭的空挡,我端着他刚榨好的果汁一步三回头的往书房走去。

优秀的“特工”是不会被发现蛛丝马迹的,我学着电影上的动作拔出一根头发,轻轻关上书房的门将头发塞到门缝里。

扑通扑通....

心跳的有些快,我喝了一口果汁压压惊,味道真不错,改天让许年再去买点橙子。

我打开电脑,按下电源键,电脑正在慢慢启动。

登登~

电脑开机,看着电脑屏幕我傻了眼。

密码?开机密码?这小子有秘密啊,竟然设了密码。

该是什么的?生日?纪念日?

管他呢,多试几次。

错误!错误!

该死的许年,不是我的生日,不是他的生日,究竟是什么?

我又端起果汁喝了一口陷入了沉思。

就在这时,吱呀一声!!!

门开了。

——

“你在干什么?”

听到声响,我吓了一跳,抬头看去,许年正站在阴影处。

“我...我来查点资料。”

该死的,许年什么时候进来的,我放的头发呢?

看着我惊慌的模样,许年慢慢走进来,按下开机密码,“想查什么资料,告诉我,我帮你查。”

“呵呵...也没什么,对了你电脑设的什么密码啊?我刚才试了试你的生日和我的生日都不对。”

许年转过身,对我笑了笑,“密码是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日子。”

啥?啥?啥?

第一次见面?

这是什么日子?

看着许年望着我亮晶晶的眼睛,我心虚的挪开了眼。

看什么看!等我想一想。

大一....体育课?

不对,好像是开学第一天,好像也不对。

想不起来了,但是我不能承认啊,我得占据有利地位。

“咳咳....宝儿,咱俩玩个游戏吧。”

然后许年就用看透一切的眼神盯着我点点头。

我更心虚了。

“就是,我问你问题,你要快速回答,不要犹豫,这叫考验咱俩的默契度。”

“行。”

“黄瓜是什么颜色的?”

“绿色。”

“香蕉是什么颜色?”

“黄色。”

“我喜欢喝什么?”

“橙汁。”

........

“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

“......... 2018年8月26日。”

“真好,宝子咱俩真是心有灵犀。”

得到想要的答案,我抱着许年的腰,蹭着他练出来的胸肌,满足的感叹。

许年摸了摸我的头发,无奈的说了一句,“你如果忘记了可以直接问我的,不用费这么大力气。”

呃呃呃...

被发现了,但我怎么会承认。

“别瞎说,我怎么会忘记,我只是为了考验一下咱俩的默契。唉呀,我饿了,快去吃饭吧。”

心虚的我急匆匆跑出书房,自然没有看到许年在身后捡起了掉落在地上的那根夹门的头发。

——

今天做噩梦了,醒过来出了一身冷汗,但梦境的内容全部都忘记了。

吃饭的时候,我跟许年当笑话说了一嘴,然后就闷头吃烤鸡翅,自然也就没看到许年沉思的眼神。

说起烤鸡翅,不得不夸赞一下我男朋友的手艺,真的是绝无仅有啊。

想去年他俩刚毕业租房的时候,许年还是连油盐酱醋都分不清的门外汉,现在厨艺已经锻炼的炉火纯青了,轻轻松松五菜一汤。

许年的性格特别温和,但整个人就是一独行侠,一向都是独来独往,学习成绩也很不错,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公司招聘。

说起工作,那都是血泪史,没有公司招聘,干小吃有人砸摊,干中介接不到一个单子,做一个黄一个,跟被人诅咒了一般。

但是许年完全不在意,没有工作就在家里研究厨艺,好在现在找了个网络直播游戏的工作,不露脸,每个月工资也不少。

我看着许年清俊的侧脸,感叹一声,真是帅呀!

可惜就是见不得人。

仿佛听到我的感叹,许年抬头给我夹了两筷子蒜片,“多吃点,对你身体好。”

靠,这绝对是报复。

蒜片这么可怕的东西竟然被许年炒了,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蒜,最近还总是放到菜里面,太可恶了。

我一筷子又给夹到许年碗里,不甘示弱,“宝子,你吃,听说这玩意儿驱鬼。”

“你怎么知道的?”

许年急急忙忙的问出口,吓了我一跳。

干什么一惊一乍的。

当然,我纯粹是为了出口恶气随口说出的话,没想到许年这么大的反应。

——

今天又做噩梦了,梦见一堆纸扎人。

呸呸呸,真是太晦气了。

最近也没遇到什么丧事啊,也没碰过什么不该碰的东西啊。

阿嚏!

靠,怎么还感冒了。

我准备上班的时候许年已经坐在电脑前噼里啪啦的按键盘了,看起来工作很忙,离开的时候没有和许年打招呼,他也没有看到我出门,不过感冒也不是什么大事,喝点感冒灵就行。

工作很不顺利,不知道为什么简简单单的问题今天开始弄得复杂起来,拖了整个小组的工作进度,虽然小组成员都很友好,但实在太愧疚了。

下班后,许年已经做好了晚餐,熬了满满一砂锅的鸡汤,说是给我补身体。

嘿嘿...感冒又不是什么大事,喝点感冒灵就好啦,做什么大动干戈熬鸡汤啊。

诶呀,汤里面怎么放了蒜呀,明知道我不喜欢吃蒜的。

算了,看在他今天辛苦的份上,原谅他吧。

不过,汤真好喝!!!

——

有一说一,汤的效果不错,昨天晚上虽然做了噩梦,但醒过来的时候都忘记了。

难得的周末,许年竟然跟我说要出门,好好的二人时光都被浪费了。

不对劲,非常不对劲。

许年一个独行侠有什么需要他出门,身份证快过期啦?家里的米不够啦?

我想来想去,许年也没和我说他出门的理由。

但我只能先放他出门,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情——查电脑!!!

幸亏许年走的时候还知道给我榨好橙汁,从这里看出来,他出门是没有问题的。

许年走后一分钟,我从窗户看到他在楼下慢慢远去的身影,确定他没有回头的想法,我就端着橙汁慢悠悠往书房走去。

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动作,我又拔了根头发塞到门缝里。

我打开电脑,看着需要输入密码的界面,大脑宕机,啥来着?

最近脑子着实不太好使,我翻了翻桌子上的书,突然看到桌子角落贴了一个便签,上面写着“2018年8月26日”

对,就是这个日期,我想起来了。

没想到许年也会有记不住日期的时候,还知道写便签。

电脑开机后,加载了一会儿,我正找着QQ准备登陆,没想到许年设置了自动登录。

真是太傻了,没想到许年聪明一世,也会被我抓到他的小尾巴。

而刚出小区,坐上出租车的许年手机上就收到了QQ电脑登陆的消息,许年关闭手机露出淡淡一笑,就知道这丫头肯定会查电脑。

“师傅去桥北区释玄斋算命馆。”

我浏览着许年的聊天界面,平平无奇啊,打印店,同学,老师....

好像也没有什么问题啊。

等等....

盖世小仙女??

这个名字,这粉嫩的头像,肯定不是同学,我都没见过。

出轨出轨,这一个词又开始在我脑子里循环播放。

我晃晃脑袋,坚定的相信了许年一秒钟,然后.....急急忙忙点开聊天记录,开始查看。

“您好,咨询蛋糕。”

“亲亲什么时候需要,想要什么类型的,多大尺寸啊?”

“我女朋友快过生日了,我想给她一个惊喜...”

 .........

剩下的消息我就没有继续往下看了,原来是许年要给我惊喜,那我就装作做没有看到过这个消息吧。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