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六十多岁的老爸瞒着我生了一个儿子,还是和我男朋友的妈一起生的

和男友顾泽相恋多年后,我们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

 

他带我见家长那天,我却在他家里看见了我爸。

 

客厅处,我爸抱着一个和他相像的五岁小男孩,满脸慈爱,看起来就像一家人。

 

「爸爸。」小男孩拽着我爸的衣角,喊道。

 

下一秒,我爸看见了我,满脸愕然。

 

1.

 

「穗穗,怎么是你?!」

 

我爸沈大勇放下正在抱着的小孩,紧张地擦了擦额头上的虚汗,讪笑着对我说。

 

一旁的顾母见状,非常有颜眼色的出来打了个圆场,解释道,

 

「原来你就是穗穗啊。我和老沈是中学同学,最近几年才在同学聚会联系上的。我呀,平时没少听老沈念叨他有个宝贝女儿。这下好啊,你这个儿媳妇我认定了!」

 

我和我爸平时联系的不算勤,但我自认为平时对他的关心一直都很到位。

 

自从我妈去世后,这么些年来,我从来没听说过他和哪个女人走得近。

 

「为什么他喊你爸爸?」我问。

 

「小孩说话含糊。他想说的是粑粑,他想拉粑粑了。」我爸仓皇解释道。

 

难不成我爸背着我在外面有了这么大的孩子?

 

想着平常我爸的窝囊样,我总觉得他没那个本事。

 

而且今天是顾泽带我来见家长的日子,我最终还是按下了心中的疑虑,没有多说什么。

 

不得不说,顾母知道今天儿子要带女朋友要来,还是下足了功夫准备见面礼和午餐的,并没有慢待我。

 

这让我脸色稍微缓和了一点。

 

饭桌上,刚刚被沈大勇抱起来举高的小孩,现在正闹着让顾母给他喂饭。

 

小孩大约是四五岁的样子,但被娇宠的很过分,吃胖的肥肉感觉都要溢出来了,很不讨喜,一看就是个熊孩子。

 

顾泽看不下去了,出言制止道,「妈,别惯着他,让他自己吃饭。」

 

顾母眼里闪烁了慈爱的光芒,不在乎的说,「你别管了,喂他我也开心。」

 

我问,「没听说顾泽还有个弟弟啊?」

 

时间静默了一瞬。

 

沈大勇连忙说,「穗穗,这是我远房表亲的孩子,你没见过。你去外地工作,我一个人也寂寞,有时候会带带小孩,打发时间。」

 

太奇怪了。

 

我太清楚我爸一分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的抠门本性了,没想到他居然会照顾一个孩子,这明显是又花钱又费时间的事情啊。

 

吃过饭后,顾母去厨房洗碗,沈大勇推了一下小孩,催促道,「豆豆,喊姐姐。」

 

豆豆,就是这个小孩的小名了。

 

豆豆眼睛滴溜溜的转了一下,然后朝我喷了一口口水,「坏女人,我才没有姐姐。」

 

顾泽起身就要去教育他。

 

沈大勇连忙轻拍了两下豆豆的屁股,「小孩子不懂事,别和他计较。」

 

我拿纸巾擦了擦衣服上的口水,然后打开手机,手指滑开了顾泽的微信聊天窗口,

 

「给我一个解释,为什么我爸会出现在你家?」

 

其实我心里已经有了猜测。

 

说不定我爸和顾泽的母亲发展了第二春,背着我已经结婚了。

 

但顾泽很肯定的回复道,「他们只是朋友。我看我妈时,沈叔叔偶尔也会在,瞧着没什么不对劲。」

 

同是单亲家庭,顾泽明白我想问什么。

 

相恋多年,我对顾泽的人品很是放心,知道他不会骗我。

 

哎,我看向熊孩子豆豆,有些头疼。

 

我爸真是越老越糊涂了,什么小孩都往家里领。

 

2.

 

吃完饭后,我带着爸爸和豆豆回家,顾泽出来送我。

 

他握着我的手,有几分羞涩道,「我们这也是见过家长了。」

 

我的心思都放在看我爸背豆豆的身影上,心不在焉的敷衍道,「嗯。你觉不觉得我爸对豆豆特别亲?」

 

顾泽没当回事,安慰我道,「我妈对豆豆也是溺爱的不行,老人对小孩都这样。」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放不下心来。

 

本来我是打算吃完饭后回我租的房子里,但今天事发突然,我决定回家问问我爸情况。

 

我在外省上的大学,毕业后在当地工作,今年才转到老家工作。

 

之前工作忙,我也就是逢年过节来看我爸,没见过豆豆。

 

这回回家,我才发现,豆豆在这个家的痕迹,已经比我还要多了。

 

我爸怕我不高兴,急忙说,「他爸妈打工忙,我平常照顾豆豆,一老一少作个伴。人老了,总觉得孤独。」

 

这让我的心瞬间软了。

 

平常我工作忙,我爸又没个伴,这滋味想想就不好受。

 

豆豆年龄毕竟还小,只要有人纠正,应当是可以教育好的。

 

很快,我就发现我这个想法大错特错了。

 

有些小孩,一生出来就是个顽劣的。

 

我用钥匙打开我的房间门。

 

我爸解释说,「知道你不喜欢别人进你房间,我一直都给锁着,哪怕是豆豆想进我也没答应。」

 

我推开门的下一秒,豆豆比我更先进入房间。

 

他先把我梳妆台上的化妆品扫到地下,然后穿着鞋,直接就踩上我的床,跳了起来,说道,

 

「你的床好软,可以当蹦床了。」

 

我咬牙,听见了理智之弦断裂的声音。

 

下一秒,我比我爸更显反应过来,抓起豆豆,扬手狠拍了他屁股几下。

 

「婊子,快放开我!」

 

不知道他从哪儿学的不干不净的话,一边挣扎着要咬我,一边嘴里骂个不停。

 

我没理我爸的劝阻,继续往豆豆屁股上扇巴掌,打倒他道歉才停手。

 

晚上,我下厨烧了几个菜。

 

豆豆屁股还肿着,坐不住凳子,就站着吃饭。

 

他还想让我爸喂他,我一拍桌子,他立马自己乖乖吃饭。

 

人小鬼大,都都能看明白,这个家,我说话最管用。

 

吃饭间,我爸说,「顾泽是个好孩子,你们在一起我放心。」

 

「那是。」我赞同道。

 

顾泽青年才俊,但私下里人夫感十足,我满意的不行。

 

扯来扯去,我爸最后问道,「顾泽有告诉你他要给多少彩礼吗?」

 

我捂住豆豆的眼睛,对着我爸比了五,意思是五十万。

 

「这么多啊?」我爸惊讶。

 

顾泽大我两岁,毕业后就开始创业,也算是个小老板,兜里有点钱实在正常。

 

我爸嘬着牙花,感觉在肉疼,继续说,「那咱家出多少彩礼合适?」

 

我刚打算开口,就被豆豆抢了先。

 

他对着我爸大声喊,「钱都是我的,不许分给别人!」

 

3.

 

「爸,你这是什么意思?」我撂下筷子,生气了。

 

豆豆继续说,「你不许喊他爸,他是我爸!」

 

「你这孩子,瞎说什么呢?」

 

我爸连忙捂住豆豆的嘴,不让他继续说下去。

 

进社会这么多年,我也见过离谱的事情,某音某书也没少刷。

 

我算是看明白了,我爸估计是重男轻女的封建思想作祟了,想让这个远方侄子以后给他养老。

 

真是越老越糊涂!

 

我常年健身,拎起个小孩不成问题。

 

我把豆豆拽进我爸卧室里,然后关门反锁,接着冷脸对我爸说,「爸,我们得好好谈谈。」

 

我爸绞着手,脸上露出了局促不安的表情。

 

我直截了当地问,「你卡里还有多少钱?」

 

我工作两年后,就让爸把家里的老房子卖掉了,房款再加上我贴的钱,买了市中心的二居室,房本写的我的名。

 

我爸有编制,退休工资每月三千块,我再额外给两千,日子绝对过的很富裕。

 

之前我不计较我爸花钱,是因为我觉得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没必要关注。

 

现在想来,我爸估计趁我不知情,给这个豆豆花了不少钱吧。

 

我爸报了存款,怕我不信,又翻出来存折给我看。

 

见我脸色缓和,他说,「豆豆上的私立幼儿园,一个月一千五,我们爷俩生活费两千块钱,每个月我都能余出来不少钱。」

 

我八岁丧母,我爸一个人辛苦拉扯我,也没再结婚。

 

爷爷奶奶重男轻女,瞧不起我是个丫头片子,但我爸每回都会反驳他们的言论。

 

我成长路上,他不能说是一个完美的父亲,但也在尽力做到最好。

 

现在他人老了,犯糊涂,自己花钱养别人家的孩子,但我也不想说他说的太过分。

 

「爸,我就问一句,你有没有在豆豆面前提过,要把家产都留给他的话?」

 

我爸拍着胸脯向我保证道,「绝对没有,我心里有数!」

 

我软下声音,继续劝说道,「您也看见了,豆豆性子实在是顽劣。都说隔代亲,您太溺爱他了,把他惯的不像样,一点礼貌都不懂。要不还是送回他爸妈那儿吧?」

 

「要是喜欢孩子,我和顾泽结婚,您也很快会有亲外孙啊。」

 

我爸摇了摇头,舍不得的说,「我和豆豆都有感情了。这事儿你别操心了,我会管好他的。你要是不放心,我用我的退休金养他,不花你一个子。」

 

这说的什么话!

 

见我爸这么执拗,我明白这不是一夕之间能改变的事情,只能徐徐图之。

 

看来以后我没事儿就得过来看看我爸和豆豆,防止出什么意外。

 

4.

 

「穗穗,中午有空吗?我妈想让你过来吃饭,叔叔也在。」

 

上午工作时间,顾泽给我发了条微信。

 

我中午没其他事要忙,同意了。

 

自从知道豆豆的存在后,我也问过顾泽,他说他也是有次突然回家,才看到我爸带着豆豆来家里做客。

 

顾泽说,豆豆很调皮,但是两个老人都很纵着他,他有时想管教豆豆,总会被拦住。

 

至于两人的那方面问题,我和顾泽都旁敲侧击问过,他们都说只是朋友,没有夕阳红的感情。

 

中午顾泽来公司接我,聊天中,顾泽向我透露了顾母心情不好的事。

 

顾泽有个亲叔叔,也就是顾父的亲哥。

 

他重男轻女,老婆在生下第一个女儿后伤了身子,无法生育了。

 

因为没办法给他传宗接代,顾泽的叔叔看老婆很不顺眼,喝醉后总是对他拳打脚踢。

 

没过几年,他老婆身体不行,年纪轻轻就不在了。

 

顾泽的叔叔不在乎女儿,让她初中辍学后就进厂打工,然后随便找了个烂泥扶不上墙的人嫁了,日子过得鸡飞狗跳。

 

有时候她,也就是顾泽的表姐,顾母的侄女,会来找顾母哭诉,借钱生活,不过从没还过。

 

顾泽开口道,「我妈对她总是心软,我拦都拦不住。」

 

到了顾家后,我发现顾母的眼眶还是红红的,神情激动。

 

「顾泽,你找个有名的离婚律师给你表姐。」顾母发令。

 

顾泽拒绝道,「这些年我不是没给找过,每次表姐最后都被哄好了。妈,你等我表姐真正醒悟了再说吧。」

 

顾母没想到顾泽会不答应,用颤抖的手指着顾泽鼻子骂道,「都是一家人,你怎么就这么靠不住!要是没有你表姐,你现在就会过和她一样的生活。」

 

这话说的莫名其妙,好像是顾泽占据了他表姐的身份一样。

 

想着顾母可能是因为表姐的事情还在难受,顾泽没计较这句话。

 

中午吃饭时,豆豆也没让人喂,自己坐着吃饭,没作妖。

 

看来这些天,豆豆也是被教育过了。

 

我爸看起来很高兴,「豆豆还小,只要说几句就能改的。你们看,现在他不就很乖吗。」

 

我刚准备接话,手不小心碰到了桌子上的杯子,撒了我一身饮料,衣服有点湿。

 

顾泽边拿纸巾给我擦边说,「去我房间拿我件衬衫换上吧。」

 

顾泽房间在二楼,大约是他太久没回家的缘故,房间里的锁坏了也没来得及修。

 

我想着也没人会进来,所以虚掩着房门,拿上衬衫进了房间里的独立卫浴,反锁后洗掉身体上黏糊的水渍。

 

等出来时,我就看见了豆豆拿着手机在找我。

 

见我看过来,他立马把手机藏在身后,一副心虚的模样。

 

我爸溺爱豆豆,小小年纪就给他买了个新手机,他天天拿着不离手。

 

我没太当回事儿,对他说,「走吧。我们一块下楼。」

 

5.

 

吃过午饭后,豆豆玩了一会儿手机,然后就卧在沙发上睡着了。

 

「爸,你管着他点儿。这么小的小孩,哪能一直看手机,太坏眼睛了。」我提醒我爸。

 

我爸不以为意,说,「豆豆一直给我说想买个手机拍照用,说不定以后他能当个大摄影家呢,多争气呀!」

 

他边说边用豆豆的手指,指纹解锁了他的手机。

 

老一辈的人就是这样,哪怕嘴上说再爱小孩,心里也不把孩子的隐私当回事。

 

我爸打开他的手机相册,想展示照片给我看。

 

但这一翻,他就愣住了,脸色很不好看。

 

「里面有什么?」

 

我感觉事情不对劲,也顾不得什么隐私不隐私的了,一把夺过手机翻看起来。

 

手机里面,竟然是女童的私密照。这些小女孩,应该就是豆豆的同学。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