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变成了一抔骨灰,看着曾经杀了我的妈妈为我报仇,把整个山村拉入地狱xx

我看着我妈。

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盯着她看。

没办法,日子太过无聊,我住的地方又那么小,那么窄,除了看着外面的人们,我真是无事可做。

我知道,是妈妈杀了我。

所以我只能被困在这个地方。

1

忘了自我介绍一下。

我是一捧骨灰,住在一个四方小巧的盒子里。

这地方除了有点黑,有点小,有点冷,别的倒还不错。

我每天的任务就是睡觉,看妈妈,看累了,再睡觉,如此循环往复,丝毫不厌烦。

毕竟作为一捧灰,我什么都做不了。

不过做骨灰的日子可比以前轻松多了。

除去不吃不喝,我可以随时随地的睡觉,这是多少人都享受不到的。

太没意思了,我又开始看着妈妈。

她正趴在地下,卖力地擦地板。

我以前一直疑惑妈妈为什么不买个拖把,站起来干活。

直到爸爸飞来一脚,把她踹到墙角,勒令她不准直起腰,要像下人一样听话,这个困惑才得以解答。

她总是这么忙,抽不出一丁点时间来陪陪我。

妈妈每天都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怎么会不累?我心疼她,从来没说过什么。

过了很久,妈妈终于停下动作,她环顾四周,把目光落在我的身上,对我露出一个笑容。

我真是没出息。

虽然她杀了我,但我好像一点都不生气。

不过我记不得为什么我不生气了。

大概是我们母子情深吧?

只是我妈看到了旁边的布娃娃,她脸上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

那是我还活着的时候,最喜欢的一个玩具。

我最热衷于让妈妈抱。

不是抱我,是抱娃娃。

她扮爸爸,我演妈妈,娃娃是我们的孩子,然后开始玩过家家。

我特意给娃娃取了个名字,叫娜娜,这样妈妈就不会搞混我们俩。

可是她不喜欢和我玩,她很忙,好几次都是匆匆忙忙的回答我:

“妈妈没时间,囡囡自己玩好不好啊?”

一点都不好。

可我有什么办法,于是漫长的时间,都是布娃娃听着我絮絮叨叨。

现在想来,妈妈肯定不喜欢玩过家家,因为她整天板着个脸,根本不搭理爸爸。

没有爸爸,就玩不成过家家。

2

爸爸很好,娜娜就是他买给我的,可我已经很久没看见他了,妈妈倒是一点都不着急,似乎还松了口气。

布娃娃安静的呆在角落里,身上落满了灰尘。

妈妈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娃娃收了起来。

我无事可干,只好又开始睡觉,希望明天能看到爸爸回来。

只不过这一次,我的美梦很快就被打断了。

是爸爸回来了。

我透过盒子看见了他高大的身躯。

爸爸比三个妈妈加起来还强壮。

我曾经会得意地跟小伙伴吹嘘我爸爸是超人,结果被狠狠嘲笑了一顿。

那个梳着马尾辫、穿着漂亮小裙子的女孩,嗤笑着揭穿了我的谎言:“超人会飞,无所不能,要是你爸是超人,他干嘛不给你换件新衣服?”

她能穿上好看的衣服,因为她的妈妈一口气为她生了三个弟弟,她的爸爸特别高兴,顺带着对女儿也不错。

我有些难堪,就去问妈妈,妈妈怜惜的看着我,“爸爸刚给你买了娃娃,不是吗?”

可是娃娃根本不能和衣服相提并论。

我气呼呼的,可是不敢无理取闹。

爸爸说了,女孩子家,给口饭,留条命就是天大的恩赐了,哪用得着多漂亮?

3

我看到妈妈正和爸爸说话。

“你怎么突然回来了?”妈妈一边帮他收拾衣服,一边问 。

“嗨呦,今天运气不大好,输了几把,老李真是的,多少年的老朋友了,连打张欠条都不肯!”爸爸吐着眼圈,心情似乎不大好。

每到这个时候,妈妈就格外小心翼翼,她会把我关进屋里或者支出去。

我倒不是很怕,毕竟我现在只是一抔骨灰。

可是现在,妈妈似乎不怎么怕爸爸了,她脸上的表情很淡定。

我记得从前,她都是一副唯唯诺诺、卑躬屈膝的样子。

这是好事,我老早就看不惯妈妈畏畏缩缩的模样,多次让他别怕爸爸:“妈妈你看,我就不怕!”

我在她面前摇头晃脑,“大不了,你去找外婆外公,让他们教训爸爸。”

每到这时,妈妈都保持沉默。

我没见过外公外婆,活着的时候就没有。

可书上写了,每个人都有外公外婆,要不然,妈妈是从哪来的呢?

对话继续进行着,妈妈把饭菜端上了桌子,她和爸爸吃起来。

我窥见了一碗甜汤,顿时不争气地咽了咽口水。

那是我最爱吃的食物,甜甜的,多少碗都喝不腻。

“怎么又把这玩意端上来了?我不是说过不喜欢吃甜的吗?”爸爸皱着眉头,把筷子敲得梆梆响,他一向讨厌甜食,更何况这汤还浪费了几个鸡蛋。

妈妈低下头,我看不到她脸上的表情,她轻声道:“我突然想吃,就做了。”

她撒谎了。

妈妈一点都不喜欢甜汤,往常都是我求着闹着才肯做,她一有空就唠叨我少吃点甜品吧,让我小心蛀牙。

遗憾的是,还没等到蛀牙长出来,我就死了。

可是妈妈到底为什么要杀我呢?

还有,刚才我还在夸她变勇敢了,怎么一会功夫,又把头垂下去了?

她在怕什么?

4

“老周家又要办喜事了。”爸爸嘴里含着一块肉,嘟囔着说。

“是吗,什么喜事啊?”妈妈抿了一口甜汤,看样子难以下咽。

然而爸爸没有发现,他只顾着说话。

“老周他媳妇,又给他添了个大胖小子,哎呦你不知道,那小孩白白胖胖的,可讨人喜欢呢!”爸爸吃着饭,眼睛往妈妈这里瞟。

周叔叔是我认识的,他跟我爸是极好的朋友,有那么好几次,我家困难的时候,都是他来帮忙,他也是个好人呢。

而且,他们家还有个女孩,她要比我大上四五岁,叫周招娣。

我感觉这名字真是难听,怨不得一有人喊她,她就沉下脸不说话,换我我也生气。

我一直叫她周姐姐,这么一喊,她马上就不气了。

她带我玩,给我讲故事,我黏着她不肯走,那时候爸爸还没给我买娃娃回来,除了周姐姐,没人搭理我。

她让我少来这里,但我怎么肯听呢?整天和她玩得不亦乐乎。

可是好景不长,我五岁、周姐姐九岁那年,她不见了。

没有人奇怪,他们说周姐姐得了个好去处。

可她的妈妈却哭晕过去好几次,我在旁边观望,嚷嚷着也想去那个好地方,我妈听见,暗中把我的手臂掐紫了一片。

我一惊,屋子里不知道什么时候静了下来。

5

爸爸还在瞥着我妈,他放下手里的筷子,看她看得更专注了。

妈妈低头喝着汤,半天了,那一小碗甜汤也没下去多少,急得我恨不得替她把碗舔干净。

“红梅,咱们也再要个孩子吧,万一是个男孩呢。”爸爸开口了,他没有询问,他用的是肯定的语气,红梅是我妈妈的名字。

“这……孩子哪是说能要就有的呢?”妈妈终于舍得抬头了,她笑得牵强,但还是不愿看着爸爸。

“我妈已经开始催了,赵红梅!”我爸的声音冷下来。

“本来就因为小雨耽误了几年,现在她死了都快半年了,还有什么不能要的?难道你想让我们老王家绝后啊?!”

我知道爸爸说的是奶奶,她很凶,一点都不和蔼。

为数不多的几次见面,她拿拐杖狠狠敲打我的大腿,掉光了牙的瘪嘴总是一张一合,溜出来许多刺耳的话。

“女人不能生个男孩有个什么用!这小丫头片子尽是赔钱货!”

她用拐杖直戳我的脑门,我极其不服。

奶奶说女孩就是扫把星,那可奇怪了,她是自己骂自己吗?

我跟妈妈说,希望奶奶永远闭嘴,妈妈让我安分守己,要不然就不能来奶奶这了。

可谁稀罕她那几间破屋子,路面上是坑坑洼洼的泥巴,尤其是院子里的一只大黑狗。

它虎视眈眈地盯着我,做出扑咬状,我越是害怕,奶奶就越高兴,直夸大黑狗咬得好。

我不想听这个恼人的话题,可我只是一抔骨灰,没办法阻止爸爸继续说。

“你到底生不生?我妈明年夏天之前要抱上孙子!”爸爸失去了耐心。

妈妈快速地朝我这边看了一眼。

我明白她是在征求我的意见。

不,我不想要任何与我争宠的陌生人,弟弟也不行。

更何况能让奶奶开心的事,我都不想做。

6

抗议归抗议,虽然孩子是托到我妈的肚子里,但做主的是爸爸。

只是小弟弟还没等到,周叔叔先上门了。

爸爸妈妈都在家里,爸爸尤为高兴,吩咐妈妈去整两个好菜招待客人。

妈妈从厨房出来,看到周叔叔的那一刻,她的眼睛突然变亮了,嘴角弯成一个诡异的弧度,似哭似笑的。

尽管只有短短的一瞬间,但我却是看得清清楚楚。

爸爸正拉着周叔叔说东道西,没在意。

而周叔叔注意到了,他扬起一个礼貌的微笑,和气的询问:“红梅,你这是怎么了?眼神怪怪的。”

于是他们俩一起盯着妈妈,好像要把她硬生生的给刨开一样。

妈妈的神色恢复如常,笑着摇头:“没呢,老周,我就寻思着,你媳妇儿真是个有福气的,老周家可算有后了,好生惹人羡慕呦。”

我爸搓着手,也嘿嘿直笑,“怎么,羡慕了?多来几次,咱也准能抱上儿子,到时候,你就是大功臣!”

一时间气氛融洽,我妈去做菜,周叔叔坐在沙发上,爸爸对他是毕恭毕敬,嘴唇上下翻动,说个不停。

也难怪,因为家里没钱的时候,都是周叔叔给我爸介绍路子的,他可是我们家的大恩人。

“老周,咱都认识多少年了,你就给个准话吧,能拿多少出来?”我爸急切的问。

“你放心,我还能害老朋友不成!告诉你啊,那个网贷,利息可低着呢,能拿这个数!”周叔叔晃了晃三个手指头。

这可把爸爸高兴坏了,他连连称赞周叔叔够义气。

呆了一会,菜也好了,他们就喝起酒来。

妈妈没上桌,她说吃不下,或许只要周叔叔一来,她就没办法控制住自己。

我能听见菜刀在案板上狠狠剁下的声音,想来一定留下了很深的印记。

她进屋了,把我的娃娃抱出来了,躲在他们看不见的角落里,死死盯着周叔叔。

说起来,要不是周叔叔,我也得不到娜娜。

他是个好人,妈妈何苦对他那么大敌意呢?

就连周叔叔的妻子生了儿子之后,也还是要看脸色过日子。

在他们家,周姐姐的去向是个禁忌。

只是她好歹完成了“招娣”的使命,虽然迟了几年。

不过谁在乎呢?

7

爸爸和周叔叔一起出去了。

爸爸兴致很高,没准他今天能多赚些钱回来,用不着担心自己会缺胳膊少腿了。

妈妈最近老是出去,每次回来,都拖拖拉拉的弄回一大堆东西。

我敢保证,那些东西不是吃的。

那一个个尖牙利嘴,块头更大,我琢磨着是爸爸的身板厉害,还是这些大家伙厉害。

爸爸近来很开心。

因为妈妈比以往更温柔,更体贴了,并且积极地表示,要给老王家生十个八个的儿子。

“哎呀,你早那么想就好了,咱俩和和气气的过日子,咱妈就是你妈,只要有男孩,她不会亏待你!”爸爸喝多了,大着舌头,口齿不清。

妈妈没说话,过了一会,她抬手用袖子擦了擦眼睛。

布娃娃在角落里看着她,微笑着。

“智斌,你想不想囡囡啊?”妈妈低声呢喃道。

评论(1)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