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王爷叫道“救侧妃!”,王妃不再挣扎,沉入水底

我这一生做过最错误的决定就是嫁给太子。

 

年少时的诺言,终究是一场笑话。

 

他说,你会是我的唯一,他说,我绝不负你。

 

我就这么相信了,相信他说的一切。

 

可那终究是梦一场,从他纵容那个小贱人杀死我的孩子时,我对他就彻底失望了。

 

幸好,最后我遇到了易邱。

 

1.

 

我和他从小的时候就认识,他那时候还没有被册封为太子,只是十几个皇子中的一人,而我是当朝丞相最宠爱的嫡女。

 

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是在我八岁那年,当时我跟爹爹一起去了皇宫,因为爹爹与圣上有要事相商,我就跟婢女一起去后花园赏花。

 

过去就看到宫里的太监在欺负一个小男孩。

 

“十八皇子,不是奴才想欺负你,实在是十三皇子的命令奴没法违抗。”

 

一名太监打扮的男子尖着嗓子说完,高高地抬起脚用力的踹了他几下。

 

我看着小男孩被踹倒在地上,气愤不已,

 

“住手!”

 

小太监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忙停下动作,转身看向来人后,惶恐的跪下,

 

“小的该死,惊扰了贵人。”

 

我拧了拧眉,转身给了婢女梨花一个眼神。

 

梨花接收到主子的示意后,走上前去,给了小太监一巴掌,

 

“今天就当个教训,下不为例。”

 

“被你喘倒在地的是何人?”

 

小太监感受到脸上火辣辣的疼,也不敢说假话糊弄贵人,

 

“回贵人的话,这是十八皇子,奴才这次教训他也是受了十三皇子的命令。”

 

我不做痕迹的撇了一眼地上不知死活的人,

 

“退下吧。”

 

2.

 

等太监走后,我就走到了他的面前,问他是否需要宣太医。

 

我问完后他一直没有回答我,我忍不住用手晃了一下他,

 

“你真的晕了?”

 

他一直没动静,就在我忍不住宣太医的时候,他突然抬起了头,冷冰冰的看着我,

 

“不用。”

 

我现在还深刻的记得,他那双黑色眼眸中所带着一丝野兽的气息。

 

他是一个危险的人,这是当时八岁的我得出的结论。

 

似乎人就是犯贱的,从那次相遇以后,我就一直在打探他的消息,从婢女的口中我了解到,他亲生娘亲已经死了,是在生下他的时候去世的。

 

他现在是被抱养在贤妃的名下。

 

虽是被封为贤妃,但一点也担不上贤,她暴虐成性,时不时的都要鞭打下人。

 

十八皇子在她的名下过得极苦,因为贤妃对他不上心,许多下人也骑在他得头上,对他非打即骂。

 

当时养在深闺的我,了解他越来越多的消息,就越来越对他上心,甚至开始主动亲近他。

 

那时候,我仗着年纪小,经常撒娇让爹爹带我进入皇宫。

 

每次去的时候,我都会去找他,给他撑腰,带他一起玩,经常分享宫外有趣的事情给他。

 

那段童年的时光是那么美好,我一直以为我是齐然的救赎,我在他最困难的时候奔向了他,义无反顾。

 

甚至他能从十几位皇子中脱颖而出,成为太子,也少不了我的功劳。

 

我为他做了这么多,我一直以为齐然是爱我的。

 

没想到,他爱的另有其人。

 

3.

 

在我成为太子妃的几个月后,他就火急火燎的又纳了侧妃。

 

侧妃名叫陈丹,她有一张小巧的瓜子脸,黑色的大眼睛澄澈无暇,纯真的气息里带着引人犯罪的诱惑。

 

她跟我是完全不一样的类型,若说我是妖艳的牡丹花,她就是茉莉花。

 

在齐然纳她的那天,我也去吵过,闹过,

 

在书房里,他抱住我,说:

 

“这是父皇的命令,我也无力违抗。”

 

我天真的信了。

 

可自从陈丹入太子府以来,齐然就不大与我合房了。

 

我是丞相的嫡女,我不可能因为这个原因就去质疑他,我有我自己的骄傲。

 

但我不在意,我身边的下人却不一样。

 

没几天,我就从婢女梨花的口中得知,最近府中的下人都在乱嚼舌根。

 

他们都在传,太子妃已经失去了太子的宠信,太子在太子妃房子只是和衣而眠,并没有碰太子妃。

 

听闻这个消息后,我失手砸了几个花瓶,

 

“去,把乱嚼舌根的下人都处理了。”

 

“再查查消息的源头来自哪里?”

 

梨花把几个嘴碎的下人处理后,就回来复命了,

 

“奴婢从那几个嘴碎的下人口中得知,消息的源头来自陈侧妃府中。”

 

我拧了拧眉,手掌握拳,面无表情,

 

“去把陈侧妃请过来。”

 

过了一会儿,我看着姗姗来迟的陈侧妃,她的眉眼间挡不住的春色,一看就经常被疼爱。

 

她一见我就止不住的娇笑,嘴角止不住的得意,

 

“妹妹来迟一步,还请姐姐恕罪,实在是最近身体有些不适。”

 

我冷呵了一声,上前直接给了她一巴掌,

 

“没有规矩的东西,谁是你姐姐。”

 

“见到本太子妃不行礼,来人,给我把她压在地上跪着。”

 

我坐在椅子上,看着陈丹跪在地上,脸上肿起的半张脸,胸中的郁气也稍稍缓和。

 

我接过下人递过来的一杯热茶喝了一口,眼睛蔑视下方,

 

“梨花,给她讲讲规矩。”

 

梨花得到我的命令后,一脚替在陈丹的身上,

 

“见到太子妃,要规规矩矩的行礼。”

 

“太子妃可没有什么妹妹,不要乱认亲戚。”

 

“娘娘没发话之前,不要乱插嘴。”

 

......

 

4.

 

那天给陈丹立规矩之后,我已经做好了齐然会来找我的打算。

 

可他并没有来找我算账。

 

我以为这是因为齐然还爱着我,但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脑补。

 

齐然是没有找我算账,但也再没有来我这里。

 

开始的时候他没有来我这里,我还稳得住,但当一个月之后,他还是一直不来,我有些慌了神,忍不住去找他。

 

我是在陈侧妃那里找到他的,我到的时候,他正在抱着陈侧妃吃饭。

 

“太子殿下,你别喂给妾身了,妾身都饱了。”

 

陈丹娇滴滴的扯着他的衣袖撒娇。

 

齐然挑了挑眉,

 

“爱妃多吃点,晚上才有力气。”

 

陈丹红着脸嗲道:

 

“太子殿下真讨厌。”

 

我就站在门口,不进去也不让人通报,仿佛自虐般的一直盯着。

 

良久后,在要哭出来的瞬间,我转身回去了。

 

5.

 

曾几何时,齐然也是那么对待我的。

 

我和他成亲的那一天,齐然把我抱着坐在他的腿上。

 

他慢慢地吻着我的唇,温柔得像一潭春水。

 

“傅娇,你终于嫁给我了。”

 

“从今以后,我会对你好的。”

 

我听了他的话,红着脸抓紧他的胸襟,

 

“嗯。”

 

......

 

陈丹没进府之前,他一向是宠我的。

 

不管我喜欢什么,他都会找来献给我。

 

异域的绝世珍宝,世上仅有,陛下赏赐给了他,他转头就送给了我。

 

猎场打的虎皮,他亲自让手下做成了披风给我送过来。

 

我跟他闹脾气的时候,他会温柔的哄我。

 

实在哄不回来的时候,他会特别霸道的抱紧我,强吻我,任我打他骂他,他也不放手,一直在我面前凑。

 

不过这些都已成为昨日的片段。

 

6.

 

似乎,下人告诉了我那天去找他的事,他又重新回到了我的院中。

 

齐然来时,我正在看书打发时间,听到下人的禀告,我头都没抬一下,更没有给他行礼。

 

齐然挥了挥手,让下人们退下,

 

“太子妃好大的威风,见到夫君理都不理一下。”

 

我平静地翻了一下书页,

 

“妾身不敢。”

 

齐然看她看都不看他一眼,不禁火气直冒,伸手一把夺去了我的书。

 

我皱了皱好看的眉头,

 

“你不去陪那个陈侧妃,来我这发什么疯?”

 

他居高临下的看着我,眼神深邃,

 

“怎么?嫉妒了?”

 

我倔强地把头颅转向了其他地方,怕他发现我微红的眼睛,

 

“没有嫉妒。”

 

他叹了一口气,拿手捏着我的下巴,让我的脸正对着他,

 

“真是个小傻瓜,嘴角撅得都可以挂瓶子了。”

 

他得情话还是那样好听,我慢慢又陷入到他编织的网里。

 

我和他又开始甜甜蜜蜜起来。

 

7.

 

“娘娘,最近几个月太子一直宿在太子妃那里,这可如何是好?”

 

陈侧妃手下婢女海棠焦急的对着正在梳洗的陈侧妃说道。

 

陈丹冷漠的撇了她一眼,摸了摸头上的发簪,

 

“急什么,本宫自有办法。”

 

“算算日子,也是时候了。”

 

她打量了一下手上刚染的蔻丹,

 

“来人,去请太子,就说本宫身体不舒服。”

 

等太子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小小的娇人,脸色苍白,他赶忙握住了陈丹的手,

 

“怎么回事,怎么突然变了?”

 

“太医呢,太医还没赶过来吗?”

 

黄太医赶过来的时候,就看到太子大发雷霆的一幕,他赶忙擦了擦额头的细汗,跪在地上,

 

“老臣来迟,望太子恕罪。”

 

齐然看了他一眼,

 

“还不快过来,看一下侧妃出了什么事。”

 

黄太医连忙应是。

 

“恭喜太子殿下,侧妃这是有孕在身了。”

 

齐然听说后,大喜,他连忙上前抓住陈丹的手,

 

“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就吩咐给手下的人告诉我。”

 

-太子妃府-

 

陈丹怀孕消息传来的时候,我正在绣手帕。

 

梨花面色忧愁地向我禀告,

 

“娘娘,刚传来的消息,陈侧妃有孕了。”

 

我绣着手帕的手微顿,眼神呆呆地望向远方,

 

“太子听闻此事后是什么表现?”

 

梨花:

 

“娘娘,太子听闻此事后,非常高兴。”

 

“他甚至宣布陈侧妃怀孕期间用度与娘娘你齐平。”

 

我沉默了一下,

 

“陈侧妃怀孕期间用度跟我齐平,也是情由可源,毕竟有可能是太子的第一个孩子。”

 

“梨花,最近不用跟我禀告陈侧妃那边发生的事了。”

 

梨花:

 

“是。”

 

我拿起手帕又重新绣了起来,面色冷清,仿佛刚才的问话不存在,如果忽略手指头时不时被针戳中的话。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闷在铺盖里,无声的哭泣。

 

我有些后悔了,后悔嫁给他,后悔相信他的诺言,后悔没听爹娘的话。

 

这门婚事是我死皮赖脸求来的,当时爹娘一直都在反对,他们觉得齐然是个伪君子,我当时觉得爹娘就是对齐然有偏见。

 

为了嫁给齐然,我甚至闹起了绝食,伤了爹娘的心。

 

就因为这个,我一直都没回家看看,我现在好想回家啊。

 

8.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我就堵住了要去上早朝的齐然。

 

我静静地看着他,没有泄露过多情绪,

 

“妾身想回娘家看看,望太子恩准。”

 

他皱了皱眉,居高临下地看着我,像要把我看穿,

 

“怎么突然想回娘家?”

 

“太子妃可是因为侧妃怀孕的事?”

 

“我劝你最好不要打什么歪心思,我不会允许本太子的第一个孩子出事。”

 

我不禁慢慢红了眼框,声音有些哽咽,

 

“在太子殿下心中,妾身就是这样的为人吗?”

 

“好久没看爹娘了,我有些想他们罢了,望太子恩准。”

 

他面无表情地看了我很久,

 

“去吧。”

 

我低下头给他行了个礼,

 

“谢谢太子殿下。”

 

回答我的是他的一片衣角,他走了。

 

随着他的背景越走越远,我的心慢慢抽痛,脸上也流下了一片泪水。

 

我转过身把眼泪擦干,

 

“梨花,让下人收拾一下,等下回府。”

 

梨花:

 

“是,娘娘。”

 

9.

 

回娘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想着爹娘见到我会是什么反应,大概会是恨铁不成钢吧,毕竟我是家里最没出息的孩子,堂堂臣相千金,连一个侧妃也治不了。

 

想了那么多情景,最没想到的是,娘亲一见到我就哭了。

 

她捧着我的脸,慈爱地看着我,

 

“瘦了,脸色也不好了。”

 

自从太子娶了侧妃以来,我再也没怎么好好吃过饭,甚至晚上睡觉经常睡不着,常常被噩梦惊醒。

 

如今,娘亲看着我脸色不好,廋了是对的。

 

我缓缓地拿下娘亲的手,

 

“哪有廋,只是你看错了,太子还会短缺我的吃食吗?”

 

我忐忑不安地看了娘亲一眼,

 

“爹爹现在还在生我的气吗?”

 

娘亲闻言促狭地挑了挑眉,

 

“你爹他啊,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念叨着你的名字,你说他还......”

 

“咳~咳~”

 

一阵咳嗽声传来。

 

我转头看去,跟爹爹眼神撞了个正着。

 

“爹爹,你下朝回来了。”

 

我克制着自己不像从前那样扑向他的怀里,没出嫁之前,我每次受委屈了都会去找爹爹。

 

他穿着官服,站在那,眉眼渐渐软下来,但嘴上却不服输,

 

“你还知道回来?谁家大姑娘出嫁不回门的,也就你这个不孝女。”

 

中午一起用膳的时候,爹爹和娘亲有问我最近在太子府中的近况,我没有告诉他们我过得不好,我不希望他们为我担心。

 

今天能回来看到他们,我已经十分满足了。

 

10.

 

回府后,我在凉亭上与陈丹相遇了。

 

看到她,我微微一愣。

 

“陈侧妃真是好福气。”

 

她得意的看了我一眼,不经意经摸了摸肚子,

 

“呈娘娘福言。”

 

我漫不经心摸了摸刚刚娘亲送的发簪,

 

“这福气,可不是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的。”

 

在回太子府的路上,我在轿子上想了很久,已经决定等陈丹生育时,去母留子。

 

她转了转眼珠,不经意间撇到一抹熟悉的人影,

 

“娘娘的簪子真好看,可否借妾身一观。”

 

说着,就走上前来,想触碰我的簪子。

 

我有点惊慌失措,顾不得礼仪,侧身把她推开,陈丹就惊呼着掉进了水里。

 

“李锦棉!”

 

一阵气急败坏的男声传来。

 

听到这阵声音,不用回头我就知道是谁,难怪刚才陈丹掉下去的时候,表情那么得意,一点也不害怕。


评论(1)

热度(11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