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渣男求我原谅他,我冷冷一笑:不好意思,我休的是无情道

我为自己的未婚夫卿风寻药困在秘境百年,历尽艰辛拿药归来时,却正好遇见卿风和他座下的弟子茗乐的结侣仪式。

 

我因此走火入魔,亲眼看着他眉眼冷厉,一箭穿过我的心口。

 

化为孤魂在世间游荡,我才知他的好徒弟茗乐是魔族的公主,而他知晓后却费尽心思为她遮掩。

 

我看着两人红衣似火,在我修炼的地方如胶似漆。

 

重生之后,我给了卿风自由,斩了情思,修了无情道。

 

没想到在我飞升之际,卿风却抛下了他的好徒弟,跪在地上认错,求我不要走。

 

笑死,男人和成仙,傻子才会选男人。

 

我祝他和魔物长长久久,永生永世不分离。

 

 

世人皆知,我与卿风仙尊青梅竹马,更是一同筑基,步入仙途,是世间难得的神仙眷侣。

 

归云宗的人更是知道比邻而居的似月仙尊和卿风仙尊佳偶天成,形影不离,卿风仙尊更是将似月仙尊宠到了骨子里。

 

以前,我也是一直这么认为的。

 

眼前温润如玉的卿风正泡制着他带来的茶叶,动作行云流水,让人赏心悦目。

 

只是,他说出的话却没有如此动听了。

 

我即将要闭关修炼,而卿风在此之前找我喝茶,为的是他新收的弟子茗乐。

 

“前些日子收徒大典,都是些好苗子,月儿该去看看的。”

 

“我新收了一个叫茗乐的丫头,天赋高的很。”

 

“茗乐瞧着是个胆大的,胆子却那样小。”

 

句句不离茗乐,我瞧着他的眉眼弯弯,带着一股子平易近人的味道。

 

 

“茗乐好像很怕黑,我今日来,是想求你的夜宸珠一用的。”

 

夜宸珠是善于制造幻境的蜃兽的内丹,注入灵气,可以在黑暗处看见万千星河,如梦似幻,美极妙极。

 

夜宸珠是我师尊送我的百岁生辰礼物,此后我师尊便闭关修炼,至今未出。

 

夜宸珠对我的重要性,他是知道的。

 

我接过他递来的茶杯,沉默不语,茶是好茶,醇香的气息扑面而来,入口微涩,带着回甘,而我的心境作祟,只觉得涩味儿越来越大。

 

卿风瞧我的样子,也许是认定了我不会借,好看的眉眼之间染上一抹忧愁,“月儿,我知夜宸珠对你的重要性,你放心,只是借几天,我定会尽快归还的。”

 

既然知道,又如何开口来借呢!

 

她只是怕黑而已,你卿风仙尊还拿不出来几根蜡烛或者夜明珠吗?

 

为什么非要我视若珍宝的夜宸珠呢?

 

 

我深呼一口气,缓缓放下了手中的碧色茶杯,抬头认真的看着他,“卿风,我明日便要闭关修炼。”

 

“我知,所以......”

 

“这次闭关是为了突破金丹的,所以凶险异常。结成元婴的概率不过十之二三。”我抬手打断了他要说出口的话,“我原以为你是来给我送护身法宝的。”

 

我定定的看着他,看着他温润的脸上出现了羞愧和自责,看着他欲言又止,不知说什么是好。

 

我感到有些心寒,茗乐是他新收的弟子,他多照顾一些无可厚非,可他却为了这个弟子将我弃之脑后,还肆无忌惮地伤害我的心。

 

我有些怀疑,他真的是以前将我放在手心里捧若至宝的阿卿吗?

 

 

我委婉地将他送出了我的小竹峰,为了避免落得个小气的名声,我将火灵珠送给了他。

 

火灵珠也是天生至宝,握与掌心,可使四肢温暖,不受寒意侵扰,更是光芒温润,足矣照亮一方宫殿,对于女子大有裨益,远比夜宸珠有用的多。

 

他接过火灵珠之后,却迟迟未走,盯着手里的火灵珠不知在想什么。

 

我懒得去揣摩他的心思,明日闭关修炼,我还要交代好小竹峰的事物,准备好灵丹妙药、法器符咒。

 

他人是靠不住的,终归要靠我自己。

 

 

踏入元婴之境远比我要想的顺利。待我道心稳固,走出这闭关修炼一年之久的洞府时,眼前的景象却让我眼前一黑。

 

我小竹峰昔日不算人间仙境,也是山清水秀、鸟语花香,特别是那一片郁郁葱葱的竹林,我最爱在里面舞剑喝茶。

 

现在整个小竹峰却成了光秃秃的一片,草木凋零,百里荒芜,就连那一处灵泉,也变成了一个浅浅的泥坑,不时地冒出一个泥泡泡。

 

更为过分的是,就连我的仙童都没有放过,一个个拄着拐吊着胳膊,着实受伤不轻。

 

仙童趴伏在地,哭丧着脸向我禀告我闭关之后的事情。

 

原来,我闭关不过月余,卿风便带着他的那位好徒弟找上了我小竹峰。

 

仙童以我还未出关为由婉拒,却招来他徒弟的谩骂,责怪他狗眼看人低。

 

碍于我的嘱咐,仙童忍了下来,并让他们回去。

 

又过了一个月,卿风的那位徒弟却直接找上门来,让我的仙童交出夜宸珠,遭到拒绝之后,竟然直接放火烧了我的小竹峰,闹了个天翻地覆。

 

最后,将我的仙童全都重打一顿之后,才拍着手离开。

 

 

自修道百余年来,我还是第一次受此奇耻大辱。

 

我师尊是归云宗的太上长老,如今已是大罗金仙之体。

 

而我更是少年筑基、百岁结丹,是这修仙道中数一数二的天才。

 

哪一个见了我不是客气有加,恭恭敬敬的喊一声似月仙尊。

 

我送她的火灵珠虽不如夜宸珠珍贵,却也是数一数二的天材地宝,不仅没换来她的感谢,还被她烧了我的修炼之所。

 

更令我心寒的是,我的护山大阵只有我和卿风才能开启,他的徒弟来我这里肯定是得到了他的首肯。

 

我用灵气恢复了小竹峰的生机,并治愈了仙童们的伤,吩咐他们好生看守小竹峰,而我则是御剑去了卿风的白莲峰。

 

这仇我必须要报。

 

 

白莲峰就在小竹峰旁边,我踏剑而来之时,正好看见卿风正在教茗乐舞剑,二人都着一身白衣,随风而动,如影随形,果真有几分神仙眷侣的意味。

 

两人都在,那就好办了。

 

口诀念出,脚下的赤焰剑随即幻化成数十把,直逼毁我洞府的那个贱人。

 

呵,我是存了杀心的。

 

卿风看见我的身影时,眸子里满是惊喜,看着我的佩剑朝着他们二人飞来,急忙变了脸色,在他们二人面前筑成一道厚厚的冰墙,他怒气冲冲地吼我,“似月,你疯了不成!”

 

我懒得理他,一招不成,再换一招,我将赤焰剑召回,变换阵法继续向他们攻去,招招出手狠辣。

 

茗乐在卿风的保护下,倒是安然无恙,她甚至还能出言嘲讽我,“似月仙尊,你也不过如此吗?”

 

是吗?那就让你看看我的真正实力。

 

我虽不及卿风的境界高,但是胜在道心稳固,卿风还需要分出心来保护他那一位作死的好徒弟。

 

不出三个时辰,我便挥剑削了半个白莲峰,心中的怒气也终于有所缓解。

 

 

削山头的动静太大,不出半个时辰,宗主便带着四位长老到了白莲峰。

 

眼瞧着没了一半的山头,宗主和四位长老的嘴角齐齐抽动。

 

“二位这是要干什么?”

 

“打架,看不出来吗?”我收了赤焰剑,冷眼回答。

 

“似月,你这次实在是太过分了!”卿风怒气冲冲,身后还跟着灰头土脸的茗乐气势嚣张地补充,“似月仙尊,你如此蛮横独断,怪不得师尊不喜欢你!像你这样的粗鲁女子,是万万不能嫁给我师尊的。”

 

我冷笑一声,又召唤出赤焰剑,剑尖直指茗乐,“本尊说话,何时轮到你这宵小插嘴!”

 

“住嘴!似月,你何时变得如此刻薄尖酸,你太让我失望了!”卿风挡在茗乐的面前,冷眼瞧着我,眸子里遮掩不住的失望,而茗乐躲在他的身后,脸上止不住的得意,她仰着头用鼻孔看着我,高傲的像个开了屏的孔雀似的。

 

失望,该失望的是我才对!

 

我原以为我是卿风眉间的一点朱砂,值得他用心呵护,而茗乐出现的那时,我便变成了一抹蚊子血,突兀地沾在那里,让他觉得厌烦。

 

 

在一旁的宗主和长老都快要把胡子捋秃了,只能选择观望。

 

我,他们得罪不起。

 

卿风,他们同样得罪不起。

 

碍于他们的面子,我最后还是收了赤焰剑,茗乐好像觉得她已经得到了胜利,开心的抱住了卿风的胳膊,轻蔑地看着我,“似月仙尊,虽然我叫你一声仙尊,但你恃强凌弱,还毁坏了。。。。”茗乐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她紧紧的抓住卿风的胳膊,双眼死死地盯着天空中的景象,那是她在我小竹峰打伤仙童、毁天灭地的景象。

 

留影石,不算珍贵的玩意儿,我家仙童人手一颗。

 

她都知道夜宸珠这样的宝贝,还不知道留影石这种满大街的玩意儿吗?

 

愚蠢至极。

 

有了这段景象,宗主几人好像有了劝架的底气,他们罗里吧嗦说了一大堆,最后罚了茗乐面壁思过三年。

 

而我小竹峰被毁坏一事和我削了半个白莲峰一事相抵。

 

我知他们的难处,这种结果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但好歹出了口恶气。

 

我点点头,算是答应了这件事的解决办法,随即转身便走,在这个地方待久了,我无缘无故的觉得恶心。

 

 

仙童来禀告,卿风在小竹峰山下等了一天了。

 

自从上次的事情发生之后,我回来便改了护山大阵的阵法,不管任何人到我小竹峰,都需要通传才能进来。

 

卿风进不来之后,却来的比往常都还要勤快,我不许他进来,他便日日在小竹峰山下等待,一等便是一天。

 

随着他来的,还有每日一张的传音符。

 

有时候说的是我和他之间的趣事。

 

有时候说的是昔日我和他一起修炼时的心得。

 

有时候也只讲讲他自己的趣事,讲讲我曾经做过的傻事。

 

毫无疑问,这些里面都没有茗乐,这些是属于我和他之间的独有的美好回忆。

 

也许,朱砂痣始终是朱砂痣吧?即便是变成了蚊子血,也是他眉间的一抹蚊子血,我在他心中始终是特殊的,独一无二的。我像个傻子似的劝着我自己,脑袋里回忆起他种种的好,我变坚硬的心又开始柔软了起来。

 

仙童将他今日的传音符交给了我,符纸点燃,他的声音飘来,是那么温柔和煦,他邀我去参加浮云山的鬼市。

 

他说,如果他等不到我去见他,他便会一直等,等到海枯石烂,等到天荒地老,等到我愿意见他的时候为止。

 

十一

 

我还是去见了他,我在心中暗暗地劝着自己,总归是几百年的情谊,还是要给他一次机会的。

 

山下的凉亭里,他站在台阶处望着远处,一身玉色长袍,乌黑的长发也是用了同色的发带系在身后,他这番打扮多了几分少年意气,任谁看见都会夸一声芝兰玉树的佳公子。

 

他似有所觉,转头望向我这边,嘴角扬起温暖的笑容,眼睛里好像有星辰闪烁,“月儿,你来了!”

 

我不由得感到一阵恍惚,好像又回到了几百年前我初遇他时的光景。

 

他也是这番打扮,站在群星之下向我笑着,眼睛里的光芒比那晚的星月还要耀眼,“我的名字叫做卿风,小师妹,我能否唤你月儿。”

 

“月儿,你怎么了?”熟悉的嗓音在我耳边传来,我回过神来,摇摇头说我没事。

 

卿风也没有在继续追问下去,牵着我的手朝前走去。

 

十二

 

鬼市是个在半夜时分才开始的集市,占据着人间没有的一条街道。

 

好看的灯笼就这么漂浮在半空之上,照亮了整条街道,人群熙熙攘攘,叫卖声掺杂在其中,更增添几分热闹的气氛。

 

在我未结丹之前,最爱拉着卿风在这里吃喝玩乐。

 

修仙之人要学会辟谷,我和卿风反而每次都会在这里吃肚圆,还会在带回去一堆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剃光了我师尊的小剪子便是在这里的小摊上买的。

 

多年不曾来过这里,如今重游此地,我自然是欣喜的。

 

卿风却在一边皱着眉头,好似难以忍受般捏紧了我的手,“月儿,鬼市鱼龙混杂,我们还是只在外围走走算了。”

 

我没有回他的话,直接甩开了他的手,径自朝着里面走去。

 

他最终还是追了进去,只是眉头紧紧的皱着,一副不耐烦地模样。


评论(2)

热度(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