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

【泛次元】官方旗下账号,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

我嫁给了苦追我多年的太子,与他的大婚当日,我亲手将心爱之人送进了无间地狱,又笑着同他入了洞房

我是太子沈昀的正妃,可我并不爱太子。

 

我有喜欢的人,但后来却是我亲手送他下了地狱。

 

1

 

我是太子沈昀的正妃,成婚以来,人人称赞我们夫妻恩爱,琴瑟和鸣。

 

直到一日,太子带回来一个女子,名叫婉婉,入东宫第一天,便被立为侧妃。

 

沈昀告诉我,我是太子妃,是未来的皇后,要大度,更何况婉婉已经有了身孕,他沈昀的孩子,不可流落民间。

 

我笑着点头。

 

转身就带着薄礼去了侧妃婉婉的住所,美曰其名拜访一下这个侧妃。

 

太子赶到时,我已经将匕首插进了侧妃的心脏。

 

血顺着匕首染红我的手,我淡定的将匕首拔了出来,殷红的血液,甚是好看。

 

侧妃没有救过来,在我的意料之中。

 

太子一脸怒意的质问我:“徐锦惜,你为什么要杀她?”

 

他想杀了我,我知道!

 

我淡然的拿起丫鬟幽兰递过来的手帕,擦了擦手上沾染的血迹:“那么激动干什么?杀个人而已。”

 

沈昀大概将一切所能想到的词用在了我的身上,我没有理会他的谩骂,蹲下身替他擦着眼泪:“人都已经死透了,堂堂太子,哭成这样算什么回事?”

 

他掐住我的脖子,被幽兰和下人拉开,我咳嗽了几声。

 

随后走向他,脸上满是笑意:“沈昀,你为了这太子之位求皇上赐婚于你我,那么就应该想到会有这一天的出现。你的太子之位是我徐家给的,太子妃之位只能是我,如此我定不会让任何一个女子怀上你的孩子诞下你的子嗣。记住,不是我杀了她,是你害了她。”

 

我伸手替他整理了一下衣服,随后摸着他的脸颊:“既然一开始你假装深情,那么以后不管如何,你都得给我装下去。”

 

我转身离开,耳边传来他的谩骂声。

 

沈昀,你喜欢的我都要毁掉,正如当初你毁掉我一般。

 

一连几天都没有见到太子。

 

直到幽兰告诉我,太子殿下接连几天留宿迎红楼,京城最大的青楼,我握着茶杯的手顿了顿,随后无所谓的笑了笑:“随他去吧!”

 

我放下茶杯,走到院子里,抬头看着正正方方的天空,眼里满是落寞。

 

我本该是在战火纷飞的边关,在苏衍身边的,只是现在,再也不可能了。

 

还记得及笄那天,母亲为我插上发簪,问我想不想做太子妃。

 

我摇摇头,我有心上人了。

 

母亲看我的眼神带着怜悯,一切都是有迹可循的,只是我当时还不懂是什么意思。

 

沈昀,那个时候还是睿王,为了能得到徐家的支持,将对我的爱意表现的淋漓尽致,让皇上为我与他赐了婚。

 

我抵死不从,被父亲嘴里塞了手帕,绑了手脚送上了花轿。

 

成亲当日,十里红妆,凤冠霞帔,好不热闹。

 

我的花轿与苏家的灵棺擦肩而过。

 

整个苏家,十多口人,全战死在了边关!

 

婉婉死后,沈昀再也没来找过我。

 

一连三年,任何和他有关的女子,都被我除了个干净。

 

沈昀气不过,来找我理论。

 

我给他倒了一杯茶,最后给自己倒了一杯,喝了一口,嗯……有点苦。

 

我将茶放下,一脸笑意的看着他:“我说了,太子妃的位置只能是我的,我要做未来的皇后,那么你的第一个孩子,只能出自我的腹中。”

 

他气急败坏的离开。

 

看!他就是如此自私,借助了我徐家的权势,却不肯给我应得的东西,如此不公平的买卖,我又不傻。

 

太子为了子嗣,还是找上了我,他有些不耐烦、施舍般的语气对我道:“徐锦惜,我给你一个孩子。”

 

我知道,皇后又在逼他了。

 

他一个太子,成亲三年未有子嗣,这太子之位本就不稳,自然是需要一个孩子的。

 

床帐晃了一夜,天亮后,太子心满意足的离开,我却让幽兰端来了避子汤一饮而尽。

 

2

 

幽兰有些心疼我:“小姐,你这又是何苦?”

 

我没有回答。

 

如果没有沈昀的算计,她就还是徐家的小姐,能理所当然的等着苏衍。

 

宫宴上,我坐在沈昀的旁边,有些魂不守舍,但依旧保持着一个太子妃的端庄。

 

一个身穿战甲的男人走了进来,那张脸,让我险些失控。

 

是苏衍,原本已经战死在边关的苏衍!

 

沈昀见我情绪有些不对劲,悄悄握住了我的手,他在提醒我现在的身份。

 

苏衍的身边还跟着一位女子,身着素色衣衫,长相不算惊艳。

 

“苏将军身边的女子是?”皇上开口询问。

 

他带着那名女子跪下:“回皇上,这是臣的未婚妻子,名叫宋莹。”

 

皇上见他平安归来,高兴之余,为他俩赐了婚,还为那女子准备了嫁妆。

 

回到东宫之后,沈昀一脸喜悦:“徐锦惜,你等的苏衍回来了,他的身边还跟着其她人,三年不见,他早已将你抛之脑后。”

 

我没有说话,不管他说的是不是事实,她和苏衍已成定局,再无可能。

 

良久,我才开口:“我不舒服,先回去休息了。”

 

沈昀一把抱住我:“是真不舒服还是心里不舒服?”他说完就低头朝我吻了下来,力气很大,让我挣脱不开。

 

这一夜,彻夜无眠,沈昀在我掉下眼泪时,低头吻去了我的眼泪,我强忍住喉间的腥气。

 

我偷偷去找苏衍,看到他在院子里和宋莹练剑,般配的样子让我一下子慌了神。

 

我想回东宫,却被苏衍在小巷里拦下。

 

我有些心悸的看着几年未见的他,少了几分少年的稚嫩,多了几分意味:“苏衍。”

 

“太子妃。”

 

原本有些期待的眼神在他的这声太子妃中暗淡下来。

 

我问他追出来是不是对我余情未了。

 

他讽刺一笑:“我只是提醒你,别对阿莹对不该动的心思,不然我不介意让你这个太子妃,变成一具冰凉的尸体。”

 

我有些不以为然,反问:“如果我偏要对她下手呢?本来不打算对她怎么样,但是看你如此在意她,我不是很开心。”

 

苏衍直接将剑指向我,我已经有了答案,毫无惧意,直接一步步向前,靠近他的剑,直到胸前的血液染红衣衫。

 

我有些苦涩:“看来苏将军真的想杀了我。”他抽出剑,我跌落在地上,看了我一眼,眼里再无心疼,转身离开。

 

我一身血迹的回到东宫,幽兰见我满身是血的样子吓了一跳,连忙去叫太医。

 

因为失血过多,我昏迷了数日。

 

醒来后,太子警告我:“徐锦惜,记住你如今的身份。”

 

我点点头,唯一一次没有反驳他。

 

等太子离开后,幽兰劝我:“小姐,苏将军已经有了未婚妻,你和太子殿下好好过日子吧。你不知道你昏迷……”

 

“幽兰,我饿了。”幽兰的话被我打断。

 

我和苏衍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如果不是沈昀的插入,也不会到如今地步。

 

明明临行之前,他还说会回来娶我的,可是一切都变了。

 

苏衍与宋莹成亲当日,我与沈昀前去贺喜。

 

呵!当朝太子与太子妃前往祝贺,真是便宜宋莹了。

 

苏衍见我目光灼灼的盯着宋莹,将宋莹挡在了身后:“臣恭迎太子,太子妃。”

 

“苏将军和苏夫人可真是般配的紧,你说是吧?太子妃。”沈昀握着我的手,眼里的戏谑不加掩饰。

 

好不容易找到能够羞辱我的机会,他自然不会错过。

 

我暗自握紧拳头,佯装镇定:“本宫恭喜苏将军得觅良人。”

 

“如此,就得多谢太子妃了。”

 

他说的平淡,我却心酸得紧。

 

我和沈昀离开不久。

 

将军府就传出消息,宋莹在婚房被京城一个纨绔的世家少爷强暴,坐在马车里的我,听到下人传来的消息,眉眼含笑。

 

苏衍,我向来就不是什么好人。

 

苏衍骑马拦住我们的马车,将剑指向我:“徐锦惜,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看了他一眼,没有理会。

 

为什么?为什么呢?苏衍,当初是你说过此生只会有我一个人的。

 


评论

热度(1)